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母親節快樂

今天是5月12日,既是佛誕,亦是母親節。

而現在發生的事,跟上年5月13日,一模一樣。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你知道今天是母親節,也一點表示都沒有?!」她一邊用力捏着我的脖子,一邊用手掌掌摑着我的臉。

「我不要求你們花大錢請我吃飯什麼的,至小一張心意卡也好吧?!」更正一下,不只是跟上年一樣是,每年都一樣。

「做了你又嫌三嫌四...」頂,哥你可否不要在重要時刻說出真相?

「你還敢駁嘴?!」今翅大鑊鳥...

果然,她隨手撿起了一把鐵尺,猛打我哥。

我亦不幸被颱風尾掃到,手臂不知是被打還是被割到,總之就流出了血痕。

但時光,突然回到6年前,我還是小學2年級的時候。

「今天是母親節,一於畫張心意卡給媽媽吧~♪」

我將大大小小,形形色色的顏料拿進哥哥房間内,小心翼翼地拿出剛剛從畫班上「偷」回來的畫紙,避免吵

醒在睡房熟睡的媽媽。

記得當時我想畫一朵花,然後用手掌作為葉子,再用手指寫上「母親節快樂」。

正當一切快要完成,我正在在手掌上塗上顏料的時候,她,醒來了。

她見到的,只是一個8歲的小女孩正在浪廢顏料和搗亂。

「你又在幹什麼?!你不知道顏料很昂貴的嗎?!而且你怎麼又在畫畫?剛剛在畫室還沒有畫夠嗎?!現在把地方都弄髒了!」她手搶過我的畫,在我面前,把它狠狠地撕掉。

「你怎麼不做點正經的事?書又不讀,一整天只顧着畫畫畫畫畫!」她捉着我的手,把我拖去洗手間,用牙刷用力地刷着我的手。

「真的是生個垃圾也好過生你!」

從廚房傳來的摔碟聲我拉回到現實。

「垃圾!垃圾!垃圾!真的是生個垃圾也好過生你們!連心意卡也沒有一張!」

不知為何,現在我更加沒有想要把事實講出來。

不如讓她永遠也不知道吧。

但其實,我知道,您知道的。

從您撕我那幅畫的那一刻開始,我已經知道了。

讓我們繼續瞒著被對方吧。

媽,母親節快樂。

*以上故事並非虛構,請當真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