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鬥拳拳王的謙遜

      犴族的體能基本上是智慧種族中最頂尖的,所以在禁止魔法、限制炁的體育競技中,最優異的選手裡面總是會有犴族的身影,更別提那些規則化的格鬥競技了。

      在鬥拳(一種拳、足、肘並用的立技格鬥)的領域中,世界級的重量級拳手全部都是犴族組成的。

      現時的鬥拳一共有三大協會會舉辦世界賽,也就是說,同一時間、同一量級最多會出現三位公認的「世界拳王」,但是既然有三個世界冠軍,就會有人可以統一世界冠軍,成為真正的世界第一。

      只要能夠同時獲得三大協會的世界拳王稱號,就會被人們稱為「無爭議拳王」;那也象徵著在那一刻,那個人就是世界上最強的鬥拳手。

      但是在三大協會確立以來,重量級一直都沒有出現這樣的拳王,就連號稱世界最強的犴族——千手無慈,也只在二十歲時迅速的拿下鬥拳西聯盟重量級拳王,隨後便退出了拳壇。

      但是泰爾希頓做到了。

      世界鬥拳理事會重量級拳王、鬥拳西聯盟重量級拳王、亞美國鬥拳協會重量級拳王,世界三大鬥拳協會的冠軍頭銜,都在泰爾希頓的身上。

      而且三條冠軍腰帶,他都已經順利衛冕三次以上,因此他也被人稱為「最強拳王」。

      不過在某一次的採訪中,泰爾希頓卻嘲笑著自己的稱號。他說他遠不配最強的稱號,放眼世界他肯定不是最強的,光是一個魔法師自己可能就對付不了。

      但是記者哪管那麼多,人們頌讚的本來就不是他作為頂尖戰力的價值,而是他在鬥拳的領域中,達到了前無古人的成就。

      對於這樣的頌讚,泰爾希頓顯然只覺得是一種過頭的吹捧,他自己仍在鬥拳的路上不斷變強。

      有了這番話,泰爾希頓不只是『最強拳王』,也成了人們口中的『謙遜的拳王』。

      但是泰爾希頓的謙遜不是天生的,也不是他的父母教會他的,而是現實教會他的。

      用拳頭教會的。

      四年前,泰爾希頓二十一歲,剛拿到人生的第一條世界拳王腰帶。以無敗之姿成為鬥拳西聯盟重量級拳王,讓泰爾希頓自覺自己走上了人生巔峰。

      不僅如此,泰爾希頓的拳館已經確定了他的下一場比賽,將會與現任亞美國鬥拳協會重量級拳王交手。

      雖然沒有實際交手的經驗,但從錄影、現場觀賽的心得後,泰爾希頓已經在心中確定自己將會以最快的速度獲得兩條冠軍腰帶。

      為了慶祝這個歡樂的時刻,泰爾希頓跟拳館的人一起到了一間酒吧喝酒慶祝拳館得到了一條世界冠軍腰帶。

      也可以說是樂極生悲吧?

      過度的歡愉,讓他們拳館的人沒有分寸的跟其他客人產生了衝突,即使是有在管制的酒吧,偶爾也難免會有一些喝醉酒的人相互之間鬧事。

      只是拳館的人沒有想到,對方竟然掏出了小刀。

      正在興頭上的泰爾希頓才不管什麼鬥拳手的規定,三兩下就放倒了幾個想要鬧事的人;他確信自己有妥善的收手,只是把對方的小刀給打掉而已,最多就是打傷了對方的手而已。

      反正酒吧都有攝影機、在場的客人也都可以證明自己是被動防身,所以泰爾希頓的出拳雖有分寸,卻毫不給對方面子。

      當惹事的幾人終於意識到自己惹錯對象,倉皇的逃離酒吧後,已經有些醉意的泰爾希頓發下豪語。

     

      「鬥拳是世界上最強的武術!」泰爾希頓桀敖不馴的放話:「而我的鬥拳就是世界上最強的!所以我就是最強的。」

      雖然泰爾希頓的話引來酒吧的人一陣歡呼,但是一個坐在吧檯的壯漢卻不領情。壯漢開口說:「你跟幾個普通人打架贏了,就以為自己很厲害了嗎?」

      泰爾希頓看見壯漢如鮮血一般艷麗的紅色頭髮,明白這名壯漢和自己一樣,都是身體強度位列所有智慧種族頂端的犴族。

      「不是,我是知道自己很厲害,所以才這麼說的。」泰爾希頓對著自己同族說:「如果你知道我是誰,你也會承認我很厲害。如果你想要,我甚至可以讓你知道我的厲害。」

      「你是鬥拳西聯盟重量級拳王。」壯漢轉過身,緩緩站了起來:「年輕的新進拳王啊!那麼你知道我是誰嗎?」

      泰爾希頓看著眼前的壯漢,有些震驚的認出了這個人身分。他沒有想過自己會在一個普通的小酒吧裡遇到這個人;這個人不是普通的犴族,他是曾經被稱為世界最強犴族的存在,如今更是雲天門中的豪傑。

      儘管他在鬥拳界的聲望不過如同曇花一現,卻沒有任何人膽敢質疑他的強大。

      「你是千手無慈。」泰爾希頓的語氣中不免多了一絲敬佩。不管是多麼狂妄的人,在面對值得尊敬的傳說時,總是會肅然起敬。

      「你還是覺得自己比我強嗎?」千手無慈問。

      泰爾希頓考慮了一下,最後決定不再顧及前輩的面子。他點了點頭,點得很肯定,也點得很堅定。

      「打一場,我就讓你知道鬥拳的缺點是什麼。」千手無慈放下手中的酒杯,將自己的外套披在了椅子上。他說:「我甚至不需要用鬥拳,也可以放倒你。」

      「啊?你在說甚麼?」泰爾希頓不是沒聽過千手無慈的威名,更不是沒有聽過雲天門的傳說,只是對他來說,鬥拳就是世界上最強的,而自己就是駕馭這個武術中最強的。

      傳說,不過只是傳說。

      「你聽見了。」千手無慈緩緩的說。

      「我不知道你到底有多強,但是你想不用鬥拳就擊敗我,那是不可能的。」泰爾希頓再一次重複自己的論調:「鬥拳是最強的格鬥技,而我是將鬥拳發揮得最好的。」

      確實,擁有極高攻擊性,以全身做為武器的鬥拳,在犴族的手中將發揮出百分之百的潛力,但是在千手無慈的眼中,鬥拳就是有著致命的缺點。

      「所以你想打一場嗎?」千手無慈沒有打算繼續閒聊,只打算行動。

      「可以啊!我知道你能成為傳說不會沒有理由,但其中一個原因肯定只是因為,你沒有遇見我而已。」泰爾希頓一講完,卻突然想到一件事情。他急忙補充:「啊,等等,我可不打算玩沒有規則的廝殺,太沒有文明了。什麼摔酒杯之類的,我可沒有多大興趣。」

      「當然。而且我們應該也都不用獸化,畢竟不是拼命。」千手無慈點點頭,說:「只要規則沒有偏袒你,我就可以讓你見識鬥拳的致命缺陷。」

      「好!那我們就用也鬥拳的規則來來比一場!」泰爾希頓說完,便擺好了姿勢。他雙手高舉過頭,身體壓低,採取撲擊的姿勢,這在鬥拳中屬於積極搶攻的動作。

      千手無慈側身站著,右拳微舉、左手護在胸前。

      泰爾希頓衝了出去。

      碰!千手無慈一拳直中泰爾希頓的正臉。

      儘管泰爾希頓在最後一刻急忙停步,卻還是被千手無慈的刺拳打得正著;雖然泰爾希頓並沒有受到多大的影響,但他確實是大吃一驚,他怎麼也沒有料到自己會被這突如其來的刺拳給打中。

      這是拳擊的刺拳!

      雖然拳擊也是世界聞名的格鬥技,但在允許所有立技的鬥拳中,特別鍛鍊拳擊技術的拳手卻非常少。畢竟當肘、肩、膝、腿都可以當作武器的時候,為什麼要特別使用威力較小的拳頭呢?

      「這就是鬥拳的缺點。」千手無慈輕輕的晃動著自己的右臂,冷冷的對泰爾希頓說:「明明直立種族最直觀的武器就是雙拳,但是鬥拳卻忽略了拳頭的攻擊性,枉稱最具攻擊性的格鬥技,卻連揮拳都不鍛鍊。」

      「原來你所謂的缺點,就是拳擊啊!想打拳擊就去打拳擊啊!鬥拳手怎麼可能沒有應對拳擊的能力?」泰爾希頓再次高舉雙手、壓低身姿。這一次泰爾希頓打算以更快的速度、更低的姿勢貼近千手無慈,然後進攻千手無慈的下盤。

      雖然鬥拳沒有地面戰的技術,比賽規則中也沒有寢技發揮的空間,但是透過有效攻擊下盤來擊倒對手,作為下一次進攻的貼近手段是非常合適的。因為鬥拳在讀秒階段,是允許等待追擊的。

      只要距離近到一個程度,拳頭的威力發揮不出來,泰爾希頓就可以靠著擠壓、肩撞來取勝;最後抓準時機,用正踢結束戰鬥。

      「你應對過的,都不是我的拳擊。」千手無慈簡短的回應了一句,再次以側身站立,輕輕晃動的右拳,隨時準備應對泰爾希頓的衝擊。

      戰鬥再度開始。

      泰爾希頓把身體壓到刺拳不好揮舞的低處,並打算攔腰擒抱,但是千手無慈只是退開半步,便用一技上鉤拳壓退了泰爾希頓。

      泰爾希頓雖然退開,卻沒有打算停止進攻;身體才剛回正,泰爾希頓的腳已經對著千手無慈的小腿側邊踢了出去。

      面對踢擊,千手無慈甚至沒有打算用腳去防禦;當然不是不會,也不是做不到,只是千手無慈在這場戰鬥中並不打算這麼做。

      千手無慈打算貫徹拳擊,證明鬥拳的缺點,就是應對拳頭的攻擊過於孱弱。

      千手無慈搶站泰爾希頓踢腳的另一側,讓泰爾希頓的踢腳動作無法完整踢出,而一腳踢出的泰爾希頓雖然只有一瞬間不能夠移動,但這一瞬間已經足夠讓千手無慈切入他的側身。

      側面勾拳!猛烈擊中泰爾希頓!

      泰爾希頓幾乎要吐了出來。身為肌肉密度極高的犴族,泰爾希頓原本有自信自己的身體強度絕對不會遜於任何一個同族,但是在千手無慈的勾拳下,他卻有那麼一刻以為自己要死了。

      我的肚子被開一個洞了嗎?泰爾希頓甚至這麼問自己。

      千手無慈的右拳輕輕貼在泰爾希頓的臉上。

      泰爾希頓這才意識到,自己竟然因為疼痛而停止了防禦動作;要是這並不是點到為止的切磋、要是千手無慈這一拳是用飽滿的全力揮出上勾拳,自己究竟還能不能活著呢?

      「鬥拳還有希望,它遠沒有到達終點,年輕人,你要走的路還很長。」千手無慈拍了拍泰爾希頓的背,鼓勵這個後生晚輩。儘管千手無慈很清楚,放眼世界,這個『世界拳王』也不過只是檯面上的冠軍,甚至,只不過是一個協會的冠軍而已。

      更別說,如果有一天泰爾希頓打算挑戰更沒有規則的世界,比他能打的人就更多了。

      「啊……嗯……。」泰爾希頓有些發愣,他仍然在消化自己像個初學者一樣的戰敗。

      「既然你打輸了,我的酒就給你請吧!」千手無慈說完,對還在發愣的泰爾希頓擺了擺手,又對酒保交待了自己的酒錢由泰爾希頓來付,便默默的離開了酒吧。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