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恰好路過

      賴維張開眼睛。

      原本設定的鬧鐘甚至還沒有響,他已經醒了。

      賴維緩緩起身,轉了轉自己的手腕,感受身體的狀態。

      他深吸一口氣,接著準備開始這一天,他計畫已久的這一天。他把自己紅色的長髮束了起來,露出了銀月族特有的尖耳朵。

      緩慢的走到鏡子前面,用冷水沖了一下臉龐,讓自己迅速的清醒過來。

      他醒了,他很清醒,他的身體狀態不容質疑的良好。

      今天就是動手的日子。

      「你在做什麼?」

      賴維聽到了有人講話的聲音,便沒有扣下扳機。

      但是賴維手中的槍依然對準躺臥在牆角旁、滿臉鮮血、奄奄一息的人。即使那個人顯然已經昏厥,賴維也沒有打算收槍,就好像深怕這個人突然跳起來逃跑似的。

      「是你啊……真沒想到來抓我的人會是你。」賴維看著賽蓮,不禁有些擔心起自己的撤退路徑。

      賴維動手前當然不是拼著一股蠻勇,過去在軍中的訓練並沒有白費,他不僅在事前規劃了撤退的方法,甚至想好了怎麼進一步打擊這個地下組織:香水幫。

      如果一切順利,在這個禮拜之後,世界將再沒有香水幫。儘管沒有人會感謝賴維,但少了一個城市幫派,也不會對這個世界的運轉造成任何影響。

      可是千算萬算,賴維卻沒有算到,會有比自己「更強」的人,試圖替這個小幫派「出頭」。

      「嗯……也不算,我其實只是剛好經過。」賽蓮依然和賴維記憶中的一樣,說起話來蠻不在乎的模樣。

      「所以你現在在特別行動局上班?還是王國城警局?不會是安全局吧?」賴維問話的同時,緩緩的把槍口放低。

      他不想表現得過於有威脅性,卻又不敢放低警戒。第五次大陸戰爭時期,賴維跟著賽蓮去過很多地方,所以他很清楚眼前的女人有多少能耐,光是一把手槍,恐怕連牽制她都做不到。

      賽蓮擺了擺手,說:「唉!早就不在前線囉!都四十歲了還一直衝鋒陷陣,誰受得了?我現在是常態顧問委員會的人,順代一提,有人幫我取了一個代號:『雷電駕馭者』。」

      「還挺貼切的。」賴維看著賽蓮,心裡想著賽蓮到底想要做什麼、以及自己該怎麼離開這裡。他緩緩開口:「雖然你並不會駕馭雷電,坎波夫才會。」

      「對啊!我確實不會。」賽蓮依然是那種態度;那種讓人摸不清底數的態度。

      盤算了一下,賴維決定問一個問題。他把手中的槍緩緩轉向賽蓮-儘管槍口依然對著地面-接著他緩緩的開口:「你要不就直說吧!你到底來做什麼?」

      「老實說?老實說的話,我也還在想。」賽蓮坦承,絲毫不作做。她對於賴維的小動作不是沒有察覺,只是她真的不在乎,對賽蓮來說,在這種情況下相遇,哪怕是親人,槍口相向也是情有可原。

      當然,賽蓮不在意還有另外一個原因,一個賽蓮跟賴維都很清楚的原因。

      三步之外,手槍的子彈對賽蓮而言毫無威脅,憑賴維手中那把槍的子彈射速,賽蓮甚至想要接住子彈都不是問題。

      「別隨便敷衍我,你都已經來到這裡了,怎麼可能現在才在想自己要做什麼?」賴維問得有些激動。

      他自知自己正在做的事情,雖然並非天理不容,但法理肯定容不下一個私刑者,哪怕私刑的對象在邪惡都不行。

      「冤枉啊!我真的在想啊!」賽蓮半開玩笑的說:「我原本就經過,恰好碰到特別行動局的兄弟,所以先幫他們進來看看;想說如果真的遇上兇手了,就幫忙他們打包帶走,我確實沒有料到會碰到熟人。」

      「也不算太熟。」賴維冷靜的說。其實是試圖冷靜的說。

      「你很想被我打包帶走?」賽蓮問。

      賴維遲疑了一下,評估這句話多半沒有什麼特別的含意,便搖了搖頭。他說:「我想做的事情還沒做完。」

      「你想做什麼?」賽蓮再問。

      「我要把他們全挑了。」賴維指著倒在地上的屍體……,以及唯一一個苟延殘喘的活人。

      「這種行為跟瘋子的差別是什麼?」賽蓮的問題才剛問完,賴維已經想要搶著回答。但是賽蓮不給他機會,馬上再度開口:「你得好好想想,別說你會挑對象下手,很多瘋子也會,好嗎?」

      「我殺的人是……,算了,你就當我是瘋子吧!」賴維把原本想到的辯解全部都吞了回去,因為他知道說這些都沒有用。

      「如果你真的是瘋子……。」賽蓮一邊說,一邊緩緩的靠進賴維一步。賽蓮逐漸調整自己的站姿,並準備好隨時動手。她繼續說:「那我就要在這裡抓你回去。」

      「如果我不是?」賴維問。

      「得看你動手的理由到底是什麼。」賽蓮依然坦白。

      「想要過你這關真的沒那麼容易啊!」賴維應對著,但心裡面卻大嘆自己失算。

      「你想當私刑者,就得付代價。」賽蓮回答的態度很淡然,但依然可以感覺到她堅決的態度。

      賴維抓了抓頭,索性把手槍給收了起來。他說:「他們殺死了我的一個朋友,而且法律還沒有制裁他們。」

      「聽起來就是個報復社會的恐怖份子。」賽蓮說完這句話,賴維的心也涼了一半。

      但是賴維還沒有放棄最後的掙扎,他寧可相信放手一搏還有機會。他的右手輕輕扣住他掛在腰後的最後希望。

      「至少做個樣子。」賽蓮突然說。

      這突如其來的一句話,反而讓賴維有些不知所措。

      「你總不會要讓我明著放你走吧?好歹丟個煙霧彈什麼的,我還可以跟特別行動局的人說你太會跑了。」賽蓮說。

      賴維聽到這,終於笑了。他嘴角一揚,對著賽蓮說:「謝謝你。」

      「沒什麼。」賽蓮先是不在乎的揮了揮手,接著卻語氣一轉,用堅定的語氣、直視著賴維的雙眼,說:「但是如果你多殺了一個無辜的人……,不,你只要傷害了一個無辜的人,我就不會再放你走了。」

      賽蓮突如其來的氣勢確實讓賴維一驚,但賴維很快的就想起來,這才是他認識的賽蓮。賴維點點頭,肯定的說:「那時候我會自首的。」

      「說到做到。」賽蓮說完這話,門外恰好也傳來了一陣悄悄的腳步聲。

      悄聲走路的方式明顯有經過訓練,但賴維和賽蓮依然都查覺到了這批人。

      「抓你的人到了,你快走吧!」賽蓮說著,還意味不明的把雙手舉高。

      賴維想到以前有一次出任務時,賽蓮也是這樣舉起雙手假意投降,最後卻跳起來用踢的把對手給踢成重傷。

      想起往事,賴維不禁莞爾。

      「後會有期。」賴維對著賽蓮點點頭。

      「下次在沒有屍體的地方敘舊吧!」賽蓮說。

      「一定。」賴維說完,把他原本最後的殺手鐗給丟了出來。

      一顆震撼彈。

      巨響與白光同時炸開。

      賽蓮在心中罵了聲髒話。耳朵跟眼睛會痛啊!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