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蜀山劍

傳說中的劍㙇被埋在蜀山。

沒人知道為什麼會在那裡,也沒人知道是誰留下來的,只是在當世人們出生開始,就被上一代告知蜀山有劍塚。

因為如此,理所當然地蜀山成為天下劍客的目標,上蜀山取劍成為天下劍客像成年禮一樣的儀式。

奇怪的是,經過十年百年,所有的劍客到蜀山時依然能取到劍,劍塚依然堆滿在蜀山的後山丘,一支支高昂挺立在天地之間,似乎取之不盡,用之不竭。

這天,小劍客意氣風發地來到蜀山要來取劍。

在快到山頂的時候,他看見一名少女站在一間草屋外面,而那名少女亦正望著他。

「閣下是來取劍的嗎?」她銀鈴般的聲音在小劍客耳畔響起,小劍客誠實地點頭。

「是的。」

「那閣下以後會還嗎?」少女認真地問道,讓小劍客著實愣了一下,他疑惑地問:「取劍是要還的嗎?從沒聽說有人來蜀山取劍後還還劍的。」

少女聞言笑了笑。「因果循環,有借自然有還。閣下去取劍吧,願有緣能在相逢。」

語畢,少女的身影漸漸淡去,小劍客眨了眨眼卻只看見滿山的劍塚。

小劍客心嚇得揪了一下,難道是妖怪?

於是他慌慌張張地取了一把還趁手的劍便趕緊下山去,一去便是三十年。

三十年後,小劍客不再是當年的少年,而已經是聞名天下的劍道宗師,他帶著當年取的劍再次來到蜀山。

「閣下回來了?」少女依然是少女,聲音依然如當年般動聽如銀鈴。

「是的。」

劍客才剛ㄧ開口,他腰際的劍便蠢蠢欲動地微微顫抖,見狀,他將劍拔出劍鞘,揚天揮去,劍劃破長空墜至劍塚中的一角,如當年他取劍之時一般,橫亙於蒼穹之下、黃土之上。

「閣下歸劍辛苦了。」少女滿意地微微一笑。

「這劍塚已有靈,若強制讓它留下只會徒傷我的劍意和心神,想必前人大家最終都讓這些劍歸故土吧?」

「這你就錯了,蜀山劍經千年煉化皆有劍靈,威力非凡劍可比,你們劍客又怎能輕易放棄蜀山劍?往往是劍靈殺死劍客後才自己回來的。」

劍客不可置信地瞪大眼。「這......」

「因為得到過,所以就再難以放開了。只有極少人能夠像你一般捨得歸劍。」

劍客若有所悟地沈默下來,沈重的歎一口氣。「那真不如從來沒得到過這劍。」

「這道也不見得,如果沒有這蜀山劍,你也未必能到達如今的境界不是嗎?」少女笑著,身影如同當年一般煙消雲散。

劍客聞言先是一愣,而後大笑,轉身朝山下走去。

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