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年幼回憶之一

曾經我有段很痛苦的時光

大家總覺得有哥哥是很好的一件事,我完全不這麼認為。

當我還只是國小時,哥哥只要犯錯、像是把東西打破,還有很多很多的事,

只要他做錯,總是會說都是我做的…而大人們當然相信他啊,

他比較大,比較誠實。我比較小,說謊是正常的,常常因為這樣被責罵甚至被打   。

那時候我的成績不算很好,在家裡只要背不好九九乘法,背不好詩,錯幾個字屁股就要挨打幾下。

被打會哭是正常的吧?可是媽媽看到我哭了,反而會打的更兇,並且大聲責罵,當下真的很崩潰,

家不該是帶給孩子溫暖的地方嗎?我怎會待的如此痛苦...孩子受傷了,家人不是應該會心疼,難過的嗎?為什麼傷我最深的卻是家人。

身體的疼痛,和心理的傷,我永遠記得。

因為這些事,導致長大後的自己,即使在痛苦,也哭不出來。

這不是堅強,是被逼瘋了。

有次我哥惹我媽生氣了,我媽把我哥逼到角落,拿著掃把準備打下去,我永遠忘不了他臉上那畏懼驚恐的表情。

當然這些還不足以令我覺得痛苦,讓我最痛苦的是曾經那個說我是她最好的朋友,如今卻變成帶頭傷害我的人…她告訴別人我的秘密,那個只和她分享的事。

她是個很可怕的人,每個禮拜都跟不同人做朋友,在背後又說著不同的人壞話,小時候還真的以為我是她最好的朋友...體育課打躲避球,她會聯合著其他女生來砸我,幸好場內有幾個男生人很好,問她們為什麼要欺負我,那次之後我才徹底看清她這個人。

因為不想被繼續霸凌所以必須低頭「我們繼續當朋友好不好…?」我這麼對她說道。

再當時加上我的父親公司因被他人陷害而倒閉,父親下落不明,

每天每天我都活在煎熬之中,擔心我們家隨時都會被抓走…

明明是她傷害了我,

為何我卻還要低頭求她?

明明錯的不是我父親,

為何後果卻是由他來承擔?

明明錯的不是我,

為何要把情緒都往我身上丟?

你能想像一個國小生必須承受的痛苦有多大嗎?

那時的我拼了命的想放棄自己生命,卻沒有那個勇氣。

不過也慶幸當時沒有那樣做,現在過得很好OuO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1)

辛苦了
家家有本難唸的經,每個人的生活都很不一定,有些人好有些人壞,挺過就會苦盡甘來,恭喜你現在過的很好。
2019-03-26 00:00 透過電腦版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