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火車上的即興

今天的火車不對勁。

成穎坐在通往濂漫的車上環顧四周。

不對。

什麼都不對。

習慣坐在第一車廂的他今天不知哪根筋抽了坐上了最後一節車廂;原本應該充斥著放學後穿著制服的各式學生,今天卻只瞧見零零幾個;每個上車的人在上車前都在詢問這班車是否抵達濂漫,明明火車旁的跑馬燈上寫明了;坐在對面的老婆子裝熟著跟他聊天,他有一搭沒一搭的答著腔,腦子裡卻是今天的異常。

不想再繼續面對那老婆子,他裝作打電話的將手機放置耳邊,怪異的事卻發生了。

他很確定自己並沒有撥出任何號碼,屏幕上也並未顯示任何通話,耳邊卻傳來熟悉的嘟嘟聲。

"唯?"電話被接通了。

成穎立即按下掛斷鍵,幸好還是可以掛斷的。

他沒有多做反應,將手機收好,正巧瞥見許久不見的國中同學。

沒有特意上前打招呼,畢竟對方也沒有和他特別捻熟,畢業後根本沒有聯絡。

許嘹。

他心想,大抵是這個名字吧。

他將目光轉回手上的書本,原本的老婆子瞧見他似是沒事了,又準備張開口繼續說話。

"欸。"

他疑惑的看著老婆子,方才她的聲音怎麼變成男聲了?

”是我!旁邊!”

成穎抬起頭,原本靠著車門坐的他身邊多了一個人。

許嘹向他笑了笑,”成穎,對吧?”

成穎禮貌性的點點頭,回了一句:”是啊,真巧。”又繼續低下頭看書。

原以為對方會識趣地離開,但許嘹依舊站在那裡,完全沒有離該地意思,他的身影將車窗的夕陽遮住,修長的影子搖晃著。

"欸!你怎麼不理人啊!"許嘹不滿地說道。

成穎淡淡地看著他,"我們熟嗎?"

心裡話:

這只是某天的即興....還在想要不要繼續寫

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