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關於海豚的慘案》

「公元2874年6月19日,是我們人類的母星—地球史上最重要的轉捩點……」

在火星上的阿爾原米區的原米高中的教室裡,一位歷史老師站在講臺上說的口沫橫飛、涕泗縱橫,而下面的學生各個睡的香甜。

老師心裡無奈,不過,誰叫這是最新研發的教學設備呢?一臺機器讓學生同時滿足學習與睡覺啊!

大概就是將老師講的轉換成夢境傳輸到學生的腦袋裡吧,是很厲害沒錯,不過,此刻臺上那位搏命演出的老師應該很想大喊「可不可以讓我也邊睡邊教啊!!」

總而言之,這群學生正在做著夢,思緒越飄越遠,直到飄向那遙遠的蔚藍星球……

---

在某個吹著舒爽涼風的夏日夜晚,一個屬於夜的熱鬧才正要開始。

夜市的燈光將黑夜映白,本應成均勻分散的高密度人群此刻正聚集在一個攤販前,那個攤販正是套圈圈。

「哇!這攤套圈圈有在套海豚欸!是真的海豚欸!」

「真的嗎真的嗎?在哪?我也想套!」

「現在套鬥魚不够看了,套海豚才是王道啊!」

於是乎,攤販開始叫賣了起來。

「來哦!一串50圈100元喔!」

在現場的大家紛紛拿起手機拍照打卡,說自己在某某夜市發現可以套海豚,慢慢的全世界都知道了,全世界的人都爭先恐後的從北到南由西而東到這裡來套海豚。

大家100元100元的掏出去,一串一串的拿在手裡,一環一環的丟出去,全部都砸在海豚身上。

有人瞄準鼻子,有人瞄準背鰭,有人瞄準尾鰭,但就是沒有人套中。

為了了解套不中海豚的原因,人們還專門在網路上成立「套海豚失敗研討會」討論群組,經過各大類專家數十個月的嚴討,他們終於得出了失敗的結論「圈圈太小,海豚太大,所以套不進去啊!」

還有人公開了自己的演算過程,包括圈圈面積與海豚體積,寫滿了整整10面空白word擋,讓大家更加相信這個結果。

這個結果讓民眾憤怒了。

「這個攤販真的是太黑心了!」

「對啊對啊!怎麼可以因為人民的無知就欺騙我們呢?」

「我們告他!」

「好啊!告他!幫大家討回一個公道!」

於是大家開始權利救濟,請願,訴願,訴訟,那個攤販還是一樣每天晚上叫賣著「一串50圈100元喔!」人們只好使出最終絕招—大法官釋憲。

在釋憲法庭上,被告席上坐著那位攤販,原告席上坐著一干民眾,大家都緊張的看著坐在主位的大法官屏息以待,靜默彷彿化作實體充斥在整個空間中,壓迫著每一個人。

「叩叩!」大法官的法鎚突然劃破寧靜,卻使氣氛更加的令人窒息。

「本大法官經過慎重地思考,得出了結論。」大法官停頓了一下,眼神嚴肅的環視了一周「這個攤販違反人人平等,不應該只有他有海豚,所以大家都將獲得一隻海豚!」

民眾們聽到這個結果高興死了,尖叫,   歡呼,攻佔司法院,綁架大法官,全部都只為向大法官喝采。

人人都拿到了一隻海豚,不過沒有多久,海豚很快就快死光了,被列入瀕危物種的行列,因為大家都不會養,只會把它放浴缸。

政府非常著急,當初送出去現在還活著的海豚又不能從人民手中討回來,所以總統召集了基因復甦的科學家,打算用海豚細胞成功培育並繁殖出一群群海豚,放回大海。

經過了多年的努力,科學家的研究終於有了進展「我的一小步,是人類的一大步!」他揭開了培養室的布簾。

「啊啊啊啊!是一群海豚!和暴龍?」

「咦?暴龍會游泳?」

「不不不,重點是,快逃命啊!!」

培養室裡的暴龍打破玻璃,跑出來將來不及逃走的人吃了,瞬間混亂成一片。

在這項復甦計畫為首的科學家直播發出了聲明「各位民眾,我們的研究成功培養出海豚,不過有個副產品,就是暴龍。凡實驗必有誤差嘛,所以,我先逃去火星了,掰掰。」

螢幕直接黑屏,這影片在全世界造成了騷動,大家爭先恐後的報名上火星的火箭航班,而一開始那位攤販叫賣著「一趟50人1000萬喔!」

大家1000萬1000萬的掏出去,一匹一匹的上火箭,一趟一趟的飛出去,全部都飛到火星上。

最後,地球上的人類消失了,剩下一群恐龍,而恐龍們基因突變,衍生出高度文明,統治了地球。

而人類就在火星上繼續繁衍下去,直到今日……

---

下課鐘響了,歷史老師累得爬在講桌上,卻不忘喊著「同學,下課囉。」

同學們陸陸續續的醒來,拿開儀器便開始激烈的討論。

「原來我們的祖先曾經經歷過這些事呢!」

「對啊,我們可以住在火星上要感謝恐龍們呢。」

「哎呀,不說這個了,等下午餐要吃什麼啊?」

「嗯…我們去飯堂看看吧?」

「喔喔喔!我覺得我們吃那個……」

學生們越走越遠,留下老師自己一個人在教室苟延殘喘,老師此刻應該很想大喊「你們這群沒愛心的學生!!」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