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我已經有了他,但那又如何?

        風光明媚的下午,暖暖的陽光照進八年一班,但卻彷彿絲毫趕不走任何一隻瞌睡蟲。

        教室的角落,有對男女正互相擠弄眉眼,男的面貌,溫和、帥氣;女的姿態,得體、優雅,看似天造地設、天作之合的一對,卻不是男女朋友關係。他們男的有女友、女的有男友,彼此成為對方之間的第三者。

        「等等要一起吃飯嗎?」男生問道。男生名叫陳翔,是個萬人迷。

        「你不用跟她吃?」女生問道。女生叫做文曉安,長得清秀,但也不到絕世。

        「拜託,我們又不同班。更何況,我比較想和妳一起吃。」陳翔無奈說道。

        「那好哇,等等我們一起吃。」文曉安靦腆笑道。

        ♤

        「翔翔!嘴角沾到飯粒了!」陳翔吃著便當裡的飯,本是美好的一幕,旁邊卻傳來不和諧的女聲。

        「嗯?哪邊?」陳翔滑稽的摸了摸整個嘴巴邊的嫩臉皮。

        「這!邊!」文曉安捏了捏陳翔的臉頰,被捏起的肉,不像麻糬一樣如此耐捏,一下就紅透了。

        「啊啊妳好可惡!竟然敢騙我!」陳翔作勢要把手也拿過去捏她的臉。

        「啊哈!不行不行!」她飛快的抓住了他的手。

        路人甲:「你看,文曉安急著紅杏出牆呢!」

        路人乙:「真不知道他男朋友到底瞎了哪隻狗眼?怎麼會選這種人當作女朋友?顏值低,姿態優美又全部都是演的,如果是我,我還寧願選黃慈暄。」

        路人甲:「黃慈暄和文曉羽對我而言,哪個比較好呢?一個毫不做作,一個天天演戲,還是前者好吧?」

        文曉安聽到這些話,淚水已經裝滿了眼眶,陳翔立刻大聲說道:「你們只會把黃慈暄和文曉安做比較,怎麼不見你們自己向上力爭?既然文曉安和黃慈暄在你們眼中很厲害,那你們怎麼沒有想要變得比她們厲害?為什麼要在背後嚼舌根?」

        路人甲:「你看這陳翔,聽說他也是有女朋友的人,怎麼會在這跟文曉安一起吃飯?」

        路人乙:「也不知道是誰邀請誰齁。」

        「不要聽,快吃。」陳翔溫柔的向眼前的人兒說道。

        「嗯。」文曉安小聲道。

        ♤

        「這個!請你收下!」黃慈暄低著頭,一封牛皮紙包裝、富有歐式風味的情書,拿在黃慈暄伸出去的兩手中。

        「抱歉…我不能收。」陳翔用充滿著歉意的語氣對她說。

        「為什麼?」黃慈暄抬起頭,淚水已經充滿了整個眼睛,閃閃發亮的。

        明明已經知道對方有女友了,但還是脫口而出這可笑的問題。

        「我……已經有喜歡的人了……」陳翔摸摸後腦杓,有點害羞的說道。

        「誰?」一定是羅旖麗啦。黃慈暄咬著下唇,不想讓淚水落下似的。

        「文曉安。」陳翔的耳朵已經紅了大半。

        黃慈暄懵了。不是蘿莉嗎?

        ♤

        同一時間。

        微微鋼琴聲傳來,地點正是學校的角落鋼琴。

        「哎呦不對啦,快樂頌應該是這樣彈才對,我剛剛才罵你笨,你怎麼又犯錯了?」小蘿莉將右手放在琴鍵上,左手搭在她左邊那個男孩的手上。

        「就是笨嘛,我就是笨的可愛。」男孩說完,嘟了嘟嘴,向蘿莉撒嬌。

        「說你笨,你還真裝笨呀?」羅旖麗摸了摸歐陽建的頭。

        蘿莉名叫羅旖麗,正是八年一班,陳翔的女朋友。男孩名叫歐陽建,傳聞他之前追求過黃慈暄,不過被拒絕了。

        「妳說什麼都是對的,哪怕不是對的,我也要把它變成事實。」歐陽建寵溺的笑了笑。

        「那……歐陽很帥!」

        「這本來就是事實,不用變了啦。」

        「我第一次看到那麼厚臉皮的人!」

        「那我很榮幸能成為妳看到的第一人。」

        「呵呵呵……」銀鈴般的笑聲從羅旖麗口中躍出。男孩也一起笑了。

        「欸欸,話說妳知道陳翔的事嗎?」等笑聲過後,男孩先打破尷尬氣氛。

        「嗯?他又發生什麼事?」羅旖麗沒興趣的搔搔耳朵,像是在說:要不是你想講,我還不想聽呢。

        「他中午跟文曉安一起吃飯,而且他還當眾親她欸!他好歹也是妳男朋友欸,怎麼可以這樣!」

        「你說什麼?!他怎麼可以那樣對我!他不知道我不喜歡文曉安嗎?!」羅旖麗震怒。

        『什麼叫怎麼那樣對妳?妳現在還不是跟我在這裡聊天,妳還一直吃我豆腐呢!』歐陽建內心吐槽道。

        「歐陽建,我先去一班了,你去二班門口等我。」說完,便踏著怒氣轉身離去。

        歐陽建垂眸,『要不是為了地位,我才不想與妳講話呢。』內心還依舊忿忿不平,但臉上,毫無怒氣。

        「文曉安,出來。」范利賢轉頭說道。

        「呵呵,你辦事還挺棒的嘛。」文曉羽嘴邊浮著一抹笑,悠悠慢慢的從鋼琴旁的櫃子後走出。

        「那倒是,也不看看我是誰。說好的報酬呢?」

        歐陽建是實打實的雙面人。想請動他,報酬……自然也是高的。

        「我不會忘記的,請放心替我辦事。」文曉安誠懇一笑。

        聽完這句話,歐陽建的嘴角也不自覺的上揚。

        「陳翔呢?妳真的想清楚了?」

        「我已經有了他,但那又如何?唉,我男朋友該怎麼辦呢?」一絲邪笑出現在文曉安的嘴角。

        「涼拌唄,謠言應該很快就會傳到隔壁國中那了,到時就準備上演一番狗血劇了。」

        「呵,你少這樣講我,你也不是他們感情中的第三者嗎?」文曉安冷笑一聲。

        歐陽建白了她一眼,便往八年二班走去。

        「真無趣。」文曉安也默默的白了一眼,往同個方向走去。

        ♤

        「陳!翔!翔!」羅旖麗不顧旁人眼光,踹一班的門,衝到陳翔面前,「你是不是應該跟我解釋一下你跟文曉安是怎麼回事?」

        剛才才拒絕黃慈暄告白的陳翔,正準備坐下,就看到小蘿莉進來鬧場,「文曉安?那妳是不是也要說妳跟歐陽建的事?」陳翔立刻反應過來,冷笑道。

        「你跟蹤我?!不!你竟然敢調查我?!」

        「妳都可以知道我跟文曉安的事了,我怎麼就不能知道妳的事了?」陳翔攤了攤手,眼裡是滿滿的不屑。

        這段感情走不下去了吧?旁邊的同學們不禁這麼想。

        只見羅旖麗深呼吸、吐氣,嘴邊嚼著一抹燦笑,「是嗎,好吧,你欠我,我也虧欠你,咱們倆不相欠了。」說完,衝上去抱住陳翔,「不要拋棄我,好嗎?」將臉埋進陳翔懷裡。

        她真的很喜歡很喜歡他,她不想失去他。

        陳翔眼底閃過一絲錯愕,『想這樣玩?好,我陪妳。』

        「才不會呢,我眼裡只有妳一人。」說完,眼裡放出一絲笑意,伸出手抱住懷中的小蘿莉。

        怎麼又情況大逆轉,成為閃爆鈦合金狗眼的一幕了呢?旁邊的同學們只覺得自己眼瞎的無辜。

        「嗯?你說,怎麼會變這樣呢?」門口的文曉安走向同樣站在門口的歐陽建,只是歐陽建的位子比較靠近隔壁的二班一點。

        「誰知道。」歐陽建趴在欄杆上,不爽的看著遠方。

        「欸,等這件事完成,你就去散播……」文曉安和歐陽建討論著接下來的計謀。

        「好,我大概知道了,還有妳可以進去演戲了喔,大家可沒看到妳在這呢。」

        「祝我好運。」

        「好運。」范利賢依舊沒回頭。

        因此錯過了身旁閃過的人影,剛剛的一字一句她可是聽的很清楚呢。

        文曉安緩緩的走入一班教室,看到已經和陳翔擁抱結束的羅旖麗後,佯裝一臉驚訝道:「旖麗?妳怎麼在這?」

        「旖麗?小姐,我什麼時候跟妳那麼熟了?」羅旖麗一臉不喜的看著她。

        「就算之前沒聊過天,現在也可以變好朋友嘛,是不是?」文曉安掛上甜美的笑容。

        「不是。」羅旖麗氣呼呼的把陳翔轉過身去,不讓他看文曉羽,「原來翔翔傳出緋聞的女生也沒長那麼絕色嘛。」羅旖麗的眼睛對上文曉安的。

        文曉羽臉上的面具裂了一角,急忙改成皮肉不笑的笑容,「絕色?何為絕色?」

        「三班黃慈暄面貌差妳一丁點罷了,不過她的氣質跟妳可是天與地雲與泥的差別啊!我呢?更不用說了,翔翔選擇我,代表我早就贏妳了!」

        『黃慈暄!怎麼又是她!大家怎麼都那麼喜歡拿我跟她比?』文曉安內心想道。

        她冷哼一聲,「怎麼?陳翔選妳難道不代表他瞎了眼嗎?怎麼?我跟黃慈暄比,我是天與雲吧?」

        站在門口的歐陽建默默的搖了搖頭,『這有點惱羞成怒了啊,演戲不夠精湛。』

        「呵,妳會不會想太多?妳隨便抓個人,他們一定都不喜歡妳的。瞎了眼才會看上妳!」羅旖麗愈罵愈上口,愈罵愈痛快。

        背對這戰場的陳翔,臉上的表情也愈來愈難看。

        文曉安眼看這情況對她不利,馬上咬破下唇內側,逼出淚水,衝上前想抓住陳翔的衣角。不料,抓住的竟是羅旖麗纖細的手臂。

        「想對我的翔翔幹什麼?」羅旖麗雖然比文曉安矮,但眼裡的藐視也無法忽略。

        陳翔也感覺到文曉安的靠近,微微的回頭,卻剛剛好看見文曉安眼淚落下。

        「啊,不要哭,蘿莉妳不要太過分!」陳翔立刻拿出比女孩子大上一點的手拍開羅旖麗阻擋文曉安的纖手,擦掉文曉安臉頰的珍珠。

        「呵?我過份?陳翔你到底是誰的男朋友?」羅旖麗眼中也有淚光閃爍,也代表滿滿的委屈。

        堅強,又沒有錯。

        鐘聲慢慢響起,由小至大,傳入這場戰爭每個人的心底,當然也包括外面的歐陽建和偷聽的黃慈暄。

        「不要鬧了!快回去妳們班。」陳翔大聲對羅旖麗說道。

        「下一節我再來討債。」羅旖麗歪頭,瞪了一眼文曉安,便轉身準備回二班。

        躲在陰影處的黃慈欣也快速移動腳步,回到班上,不讓其他人看出異常,還有一些內心深處對陳翔的失望。

        羅旖麗一走出教室,便看到外面的范利賢,正面向著她,因為不想讓人看到脆弱的一面,她勉強的笑了笑。

        歐陽建看似心疼的送了羅旖麗個微笑面具,心思卻都認真的聽著她身後的兩人的談話。

        「陳翔……我覺得好不開心……她為什麼可以這樣對我?」文曉安整個人都窩在陳翔懷裡,而陳翔慢慢的撫摸著她的後背,給她安慰。

        「蘿莉好歹也是我的女朋友,她這麼做都是正常的。」陳翔語帶無奈的說道。

        『但眼中對羅旖麗的厭惡可沒消退啊大哥。』歐陽建心裡說道,『怎麼老師都還沒來啊?來了就打死這對鴛鴦吧!學校內可是禁止擁抱的。』歐陽建在內心繼續吐槽。

        歐陽建常翹課,是學務處常客,所以偷聽牆角也不是不行。

        「歐陽建?快點回教室,不然不要怪我不客氣。」學務處組長的聲音傳來。

        『糟了!我怎麼忘記他們這節是他的課!』范利賢內心恨道。

        這麼一句話,讓班上的所有同學都知道還有漏網之魚在偷聽,每個都轉頭看向門口。還抱著的兩人立刻分開,快速的回到位子上,還好組長站的位子剛好看這邊是死角,沒看到剛剛發生什麼事。

        歐陽建看了看陳翔,尷尬的笑笑,「老師,希望你能假裝沒看到我!」揮手道別後快速跑走。

        「走吧走吧,我也懶著再處理你的事情了。」學務處組長嫌棄的揮了揮手。

        ♤

        「對不起,讓你看笑話了。」放學時間,羅旖麗坐在鋼琴椅子上,低著頭,對旁邊的歐陽建說道。

        歐陽建拍了拍她的頭,「沒什麼好對不起的,這也不是妳想看見的不是嗎?文曉安真的太過分了啦,她還窩在他懷裡欸!」

        他愈講,她愈生氣,「是啊是啊!陳翔也很過份!」

        「歐陽建!終於找到你了!」有一道女聲突兀的響起,聲音不嫵媚、不做作,甚至找得到一絲剛強。

        歐陽建抬頭,看到黃慈暄的臉,內心稍稍震驚了一下。『她找我做什麼?』

        羅旖麗挑著眉毛看著歐陽建,想看看這男生是不是也跟陳翔一樣,養一大堆小三。但卻看見他面上毫不改色,似乎一點都不在意黃慈暄的到來。

        「你跟文曉安到底在搞什麼鬼?為什麼要聯手欺騙羅旖麗?她不過只是陳翔的女朋友罷了!你們就那麼想看到她傷心嗎!」

        黃慈暄從來都沒有對羅旖麗有反感,但也因為情敵的關係,沒有成為好朋友。對這次這件事,想必黃慈暄是來打抱不平的。

        羅旖麗聽完這串話,還怔怔地,她沒想到歐陽建會這樣玩弄她……不對,『我跟黃慈暄沒交集,我聽她的做什麼?』羅旖麗思考道。

        「黃慈暄,我之前看妳追求我的翔翔都沒說什麼了,妳現在來挑撥我跟歐陽建的友情想幹嘛?」羅旖麗的雙眼緊緊盯著黃慈暄看,像是要燒出個洞似的。

        就因為這樣緊緊的看著黃慈欣,而忽略了歐陽建微微顫抖一下的身軀。

        「羅旖麗妳被利用了都不知道?妳真是笨的可以。」黃慈暄畢竟不屑於做作一詞,所以說出的話都很直白。

        「呵,利用?我怎麼不知道我被利用了?我身邊除了妳和那文氏賤人,就沒有卑鄙小人了啊。」

        「就是不知道才可怕……」

        「黃慈暄!妳到底要來幹嘛的?」歐陽建趕緊插嘴,深怕她講出什麼更可怕的事情。『呵呵,雖然我不知道有什麼能讓我害怕啦。』歐陽建繼續往心裡打強心針。

        她怒瞪歐陽建,「你閉嘴!」轉身握住羅旖麗的手,雖然很快就被甩開了,黃慈暄依舊不死心,「羅旖麗妳記住!不管接下來發生什麼事,絕對不能跟陳翔分手,要不然你們兩個就真的輸給文曉……」

        「啪!」羅旖麗冷不防的送了一個巴掌給黃慈暄。「妳這賤女人吵什麼!」口中大喊道,「我贏不贏她、輸不輸她管妳屁事!誰知道妳是好人還是壞人!」

        完全沒防備的黃慈暄,一下就被甩在地板上。這巴掌,絕對用了她十成十的力量。黃慈暄不禁在心裡想。口腔內,感覺到一絲痛楚,一條溫熱的液體就從嘴角流下。

        黃慈暄冷笑一聲,『我到底為什麼要那麼善良?』眼淚不受控制的落了下來,委屈,真的委屈啊。

        「羅旖麗,原來妳在這,回家了啦,走吧。」陳翔的聲音從黃慈暄頭頂傳來。

        「欸?這是誰啊?」他疑惑的看了看半跪坐在地上,用手捂著嘴角的女生。

        「黃婊子啦,她跑來挑撥我跟歐陽建的友情。」

        「噢,是她噢。」陳翔完全不想問她為什麼會那麼狼狽。

        歐陽建看了一眼陳翔,「我先回家了,掰。」恢復一如往常對陌生人的高冷。

        黃慈暄也拿著書包,快速離開現場。受的傷太多了,她可不想看到自己喜歡的人跟別人放閃,即便那是假的也不要。

        「黃慈暄怎麼了?」陳翔假裝問道,事實上他一點興趣都沒有。

        「她說我們兩個絕對不能分手,不然文曉羽就會贏了。」

        『奇怪,我也知道這件事啊,黃慈欣會不會太大驚小怪了?』羅旖麗依舊不解。

        「走吧,回家。」羅旖麗送上他甜甜的微笑。

        「嗯。」陳翔也微微一笑。

        ♤

        「哈?你說什麼?黃慈暄生病沒來?」羅旖麗一早就在三班同學耳邊大叫。那三班同學反射性的往後退了一步。

        沒能找到黃慈暄,羅旖麗和歐陽建走離三班,往一班走去,「我看那孬種,根本就怕到不敢來學校了。」歐陽建在旁邊輕輕說道。

        羅旖麗想都沒想就相信了,「呵?這樣就怕了?」羅旖麗眼裡滿滿的嘲諷。

        「畢竟妳很可怕嘛。」他笑了笑,說出這半假半真的話。

        羅旖麗要走到一班,是為了給陳翔禮物,因為今天是情人節,她特別包了一盒大大的禮物準備送他,這禮物現在正躺在范利賢手上。

        即將走到門口,「禮物給我拿吧,你等等離我三步遠的距離,不然我又要被翔翔罵了。」羅旖麗說。

        歐陽建把手中不算重的禮物交到她手裡,「我在這邊等妳。」說完,停下腳步,直接站在二班門口,離一班的距離雖不算長,但是個死角位子。

        羅旖麗興高采烈地走向一班,偷偷想著翔翔看到這份禮物的心情會是如何。

        想著想著,便停下腳步,將盒子裡的禮物拿出來,就只隔著一層薄薄的宣紙,裡面的禮物已經若隱若現了。將盒子隨便往地上一扔,她知道,范利賢會幫她善後的。

        歐陽建則一臉無奈的看著她,『昨天包那麼辛苦的盒子怎麼一下就變垃圾了?算了,去幫她撿起來好了。』想完,便向前走去準備撿拾已化作垃圾的美麗盒子。

        就在范利賢走向盒子的時候,羅旖麗已經到達一班,開心的跑進去,尋找著陳翔的身影。一陣女生的歡笑聲突然向風一樣的傳入羅旖麗的耳裡,扭頭一看,文曉安和一位男同學正擁抱著說話。

        看到聲音來源是文曉安後,羅旖麗十分不感興趣的轉頭回來繼續尋找翔翔的身影,『切,文曉安也不看看這裡是哪裡,竟然還可以抱著說話,之前不是才跟翔翔傳緋聞嗎!怎麼現在又跟另外一個男生混在一起。呵,不去吵她,她趕快離開翔翔我也開心。』

        羅旖麗在班上轉了一圈,都沒看到陳翔,班上的其他同學也對她視而不見,怕是惹上什麼不該惹的麻煩吧?

        『奇了怪了,翔翔呢?他之前明明這節課都會在教室的啊,可是他怎麼現在不見了呢?』班上每個人的吵鬧聲,集結成一首交響樂,最突兀的聲音,不外乎就是文曉安的笑聲,和……她旁邊那男生的聲音。某個想法突然浮上羅旖麗的心頭,她僵硬的轉動脖子,強迫使自己看向文曉安和她那位男伴,『不是吧,不是我想的那樣吧?』腳下的步伐,艱難的抬起又放下,走出一步一步如螞蟻般小的距離。

        她走到那男生後面,她知道,文曉安一定老早就看到她了,只是一直不說,一直把笑聲分貝提高、眼底嘲弄提高。

        「陳翔。」羅旖麗微微抬起下巴,逼自己直視那男生的後腦杓。

        那男生果然放開文曉安,轉身面向羅旖麗,臉上不滅的是溫柔的笑容,「蘿莉?妳什麼時候來的?」

        他眼底的意外是真的,但嘴邊的笑是假的。

        「哐啷!」羅旖麗不小心手一滑,上面印著他們甜蜜情侶照的情侶對杯就這樣摔到了地板上,還有,一個仿水晶相框,也摔了下去。當時羅旖麗為了買這些東西,花了她將近快5000元,如今,卻被它們主人一個手滑,摔到了地板上,結束它們這短短的一生。

        「很久之前,我一直站在這。」羅旖麗說謊了,她想看到的是他後悔的神情。

        陳翔眼裡閃了閃不知名的情緒,「怎麼了?怎麼會突然想過來。」他轉移了話題,技法是如此的生疏。

        「今天情人節,我來送你禮物,結果,嗯哼,它跑出我的手掌心,所以變成地上那灘,自己清理唄,反正這本來就是要送你的。」羅旖麗轉身,沒走幾步路後,轉頭道:「陳翔,我們分手吧。」

        不是問句,而是肯定句。它雖是羅旖麗說出口,但也深深擊在她的心口上。真的……要分嗎?

        羅旖麗因為陳翔會挽留她,再繼續走的幾步都是稍慢的,等到自己的耐心已被磨完,但卻又沒聽到身後的挽留聲,她跑了起來,跑出教室,好像還與歐陽建擦身而過,跑出這層樓,便放慢了腳步,內心事實上一直期盼他能乞求她,讓她不要分手。

        『說什麼,都晚了啊……』羅旖麗蹲下身,靠在學校角落的死角旁,默默的哭泣。

        曾經那以為自己最厲害,以為自己得到最棒的男友,曾經不可一世的羅旖麗,變成了這幅摸樣。

        是愛,讓她傷痕累累。

        是情,讓她將永不相信愛。

        ♤

        文曉安默默的看著羅旖麗走出教室,「翔,你沒事吧?」低頭看向蹲在地板上的陳翔。

        「沒事。」他轉頭贈予一個勉強的微笑,而後轉過頭,繼續用不知名的情緒看著地上的碎片。

        「陳翔,下一節是體育課呦,我們先過去,快上課了。」窗外的女同學喊道。

        「好,我們等等過去。」不知是真心擔憂還是假擔憂,文曉安貼心的幫陳翔回了一句。

        等看到教室裡的同學都走光後,文曉安走到陳翔對面,蹲了下來。而陳翔依舊看著碎片。

        「唉,真可惜,馬克杯應該很貴吧,畢竟是客製化的……這相框也好美,可惜上面多了一道裂痕。」說完,纖纖玉手就準備去拿起已多了一條大裂痕的相框,裡面放的照片,不外乎就是陳翔與羅旖麗的自拍照。

        「不要摸!」陳翔看到有隻手闖入視線,下意識的抓住對方手腕。他不想有人破壞這個最後能紀念他們曾經美好的東西。

        文曉安卻以為他是怕她受傷才這樣做,於是慢慢掙脫他用力抓的手,另一隻手繞上他的脖子,掙脫完的那隻右手,也悄悄繞了上去,用力一勾,陳翔和文曉羽兩人雙雙跪落在地,在膝蓋底下等著他們的,是小小的碎片,偏偏今天他們都穿著短褲,「咚!」一聲,跪在地上,文曉安平衡感挺好的,不至於因為中心不穩而倒地。

        陳翔就沒那麼幸運了,因為文曉安突如其來的勾住他,他重心不穩的用了一隻手撐地,而那塊地方,正好是馬克杯碎裂的中心點。

        文曉安的目的就是讓兩人腳受傷,可是她絲毫沒發現陳翔的手也一起受傷了。

        「陳翔,我喜歡你,今天當我們的第一天好不好?」嘴裡用甜膩膩的口吻說出這句話。

        「我……痾……」陳翔一時之間有點說不出話來。

        「羅旖麗也跟你分手了不是嗎?我男朋友也跟我分了,我們之間沒隔閡了!」文曉安有點不高興,現在才在那邊優柔寡斷幹嘛。

        「好吧,我接受妳的告白。」陳翔已沾了鮮血的手,環住文曉安的腰,像是在做交往儀式般,血也沾在她的衣服上。

        「那把這邊收一收,去保健室吧。」文曉安放開他,自己爬了起來,再用手拉住陳翔的手,「噢天啊!你怎麼流血了!」文曉安驚叫。

        「沒事,上個藥就好。」陳翔安慰道。

        「怎麼辦怎麼辦都是我的錯!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一連好幾個對不起,是想表達她自己內心的歉意。在陳翔眼中看來,就是個可愛人兒在對他撒嬌。

        「沒事啦,快點掃一掃吧。」說完,他便轉身去拿畚箕。

        ♤

        路人甲:「欸欸欸你聽說了嗎,羅旖麗跟陳翔分手了欸。」

        午餐時間,昨日的事情早已傳遍整個學校。

        路人乙:「什麼聽說不聽說!妳得到的是最一開始的消息欸,現在最新版是說:羅旖麗不小心撞見文曉羽和陳翔在聊天,一嫉妒之下就把情人節禮物摔在陳翔身上,害陳翔跟文曉安的手腳被碎片刮到流血,文曉安擔心陳翔的傷勢,硬是陪他在學校留到晚上七點多,陳翔因為被感動了,所以就跟文曉安交往了。」

        「什麼鬼啊!羅旖麗也太爛了吧?噢對了對了,上次不是有人在說那個羅旖麗打黃慈暄一巴掌嗎?」

        「那又是啥時的事?」

        「哎呦,就我的小道消息嘛。黃慈暄去提醒她絕對不能分手,不然會輸得很慘,結果羅旖麗不聽,還用力打她巴掌。」

        「不會吧?欸,妳說,黃慈暄會不會老早就知道後面陳翔跟文曉安會交往啊?」

        「不知道欸,不過可能性挺大的!」

        路人甲乙的對話一字不漏的傳到旁邊的黃慈暄耳裡。

        「呵,我不過就沒來學校幾天,怎麼事情就變成這樣了?」黃慈暄冷笑,立刻轉身往自己班的方向走去──也正是三班的教室。

        一到三班,本來準備走進去的腳突然轉向二班方向,直接踏進二班裡面。

        「羅旖麗。」黃慈暄看著眼前憔悴的人兒。

        羅旖麗稍稍抬了頭,那眼底的疲憊不知比臉上的憔悴多多少倍。

        「來取笑我了?還是怪我沒有聽妳的意見?」羅旖麗垂下眼,冷哼一聲。

        「沒有,只是來看看妳還好嗎,看來氣色不錯,我走了喔。」說完,準備抬腳離開。

        「好?妳覺得我像是好的人嗎!妳知不知道我被謠言傳的多難聽!明明是我不小心摔破的,他們都說我是故意的;明明是文曉安阻擋我們的愛情,為什麼說是我不讓他們聊天?!我真的沒有想到他們會那麼沒良心的直接交往!還有,我賞妳巴掌明明是因為……」羅旖麗說不下去了,也找不到藉口了,黃慈暄回頭,便看到她站起身來,向黃慈暄彎腰,道歉:「對不起。」

        黃慈暄抿抿唇,舌頭舔了舔那顆快鬆脫的牙齒,感覺到一陣酸痛,「沒事。」

        「話說……妳想不想去查清楚這件事背後的事情?想不想報仇?」黃慈暄抓準了羅旖麗忿忿不平的心情,想把歐陽建和文曉安一網打盡。

        「想!當然想!但也根本不用思考,幕後不就是那文曉安嗎!」

        「不,妳錯了,還有一個,跟妳走很近的男生。」

        「陳翔嗎?不,應該不會是他,那是……歐陽?」羅旖麗一向都是對陳翔很專情的,但歐陽建例外。

        「對,就是他,我那天就是聽到他們在講他們的計謀,他們說會讓妳跟陳翔分手,本來歐陽建說這樣就夠了,結果文曉安非常討厭妳,所以她就要歐陽建去傳那些傳聞……就變成今天這樣。」

        「是嗎?歐、陽、建!他完蛋了呵呵。」

        「妳打算怎麼做?」黃慈暄內心暗喜,羅旖麗終於恢復正常了。

        「既然是文曉安和歐陽建這個組合,自然文曉安是他老大嘛,所以我們大可以完全不用理歐陽建,直接找文曉安去!」說完,她便起身往門口走去,準備前往一班。

        『什麼準備都沒有,妳是要怎麼打擊他們啦?』黃慈欣搖搖頭,快步跟了上去。

        「文曉安!妳為什麼要這樣對我!」羅旖麗的聲音馬上衝進黃慈暄的耳朵裡。

        一到門口,便看到陳翔坐在位子上吃飯,而桌子上濕濕的,貌似是打翻了什麼東西。

        「哎呦,我又不是故意的,只是手不小心滑了一下而已。」文曉安站在離羅旖麗不遠的地方。黃慈暄看了看羅旖麗,發現她的頭髮右半邊都濕掉了,再看看落在一旁的抹布。用膝蓋想也知道,是文曉安把抹布丟到羅旖麗的頭。

        「安,沒事吧?」陳翔走了過來,摸摸文曉安的手。

        『拜託,看文曉安的手幹嘛?是羅旖麗被丟欸。』黃慈暄內心吐槽道,也演的太無辜了吧。

        「翔翔!你關心她幹嘛?明明是我被丟抹布!」羅旖麗大聲向陳翔說。

        「請妳不要這樣跟我說話,我跟妳已經沒有關係了。安丟妳抹布,自然是因為昨天妳砸她的事情,不需要在那邊大呼小叫。」陳翔像是傀儡似的說,也間接證明那些外面的謠言是真的,讓班上偷聽的同學不禁驚呼一聲,他們一直以為這純粹是個謠言,空穴來風的謠言。

        『天殺的,明明事實不就是這樣!陳翔是怎麼了?』黃慈暄感到疑惑,『陳翔才不是這種人!不然我怎麼可能會喜歡上他!』

        「我……你明明就知道那個謠言是文曉安傳的,你明明知道的!為什麼還要跟她在一起?」羅旖麗用右手臂擦了擦頭右半邊的水漬,氣得眼淚都快流出來了。

        「我?我幹嘛要傳那種謠言呀?我人才沒那麼壞呢!」文曉安說完,便勾住陳翔的手臂,陳翔顯的有點僵硬。

        「文曉安妳少在那邊說了,妳跟歐陽建的陰謀我全都知道,想證據嗎?好!我給妳!現在歐陽建應該是在中庭吧?」黃慈暄說,轉頭往後看了看,從這位子恰恰好能看到歐陽建站在中庭正中央,正在跟隔壁的同學講話,就算不知道音量,但也大概知道想必是很大的,謠言就是要如此傳播才對。

        「下一個謠言,便是……」說完後,黃慈暄吐了一口放鬆的氣,緩緩走出教室,留下震驚的羅旖麗和陳翔,和繼續演戲的文曉安。

        ♤

        同一時間。

        「什麼?!是羅旖麗搶走陳翔?!陳翔本來喜歡黃慈暄?!」驚叫聲在中庭響起。

        「噓噓噓你小聲一點啦,我好不容易查出來的欸。」歐陽建假惺惺的將手指放在唇前,要對方閉嘴。

        「不是啊,羅旖麗怎麼會是這樣的人?我不相信啦。」

        「相不相信就隨便你啦,反正這都是事實。」

        現在的歐陽建絲毫不知道,黃慈暄在樓上已經把她的最後底牌拿出來了,給他最後一擊剛剛好。

        ♤

        「真的是那樣?黃慈暄說的是真的?」等黃慈暄和羅旖麗前後走出教室後,陳翔問文曉羽。

        「你之前懷疑我傳謠言,我威脅你,不讓你跟蘿莉走太近。你覺得,為什麼我要那樣做?是心虛?是害怕?亦或者是請你保密?很顯然,答案已經出來了。」文曉安也不管午休鐘快打了,準備走出教室。

        「文曉安!原來妳真的是這樣的人,我要跟妳分手!」陳翔喊道。

        旁邊的同學們都準備看好戲了。

        「呵,」文曉安微微側頭,「你是人質,權力沒那麼大。」

        陳翔後退了一小步,是被文曉安嚇的,他一直以為自己應該在文曉安心裡佔有一席之地的。

        文曉安看到他這反應,「放心吧,我還是喜歡你的。只是需要把你關起來,不讓你出去求救。」說完,頭也不回的走了。

        ♤

        三天後。

        路人甲:「聽說羅旖麗因為謠言的影響,閉不出門欸。」

        路人乙:「我明明記得她不是那種人啊,何況陳翔跟黃慈暄國小時在不同班,陳翔也從來沒明顯的在意看過黃慈暄啊。」

        「那就是有人刻意為之,但又不知道是誰……」

        「文曉安嗎?還是歐陽建?」

        「算了,他們的是咱們也管不到,就讓它隨風去吧。」

        「這件事才不關我和翔呢!我是受害者,不是給你們這樣指責、懷疑的!」文曉安勾著陳翔的手臂,走過路人甲乙的身邊,「是不是呀,翔、翔!」她看了陳翔一眼甜膩膩的說道。

        「嗯,是啊。」陳翔露出了虛假的微笑。

        他們這樣一路走進教室,看到班上都沒有其他人,陳翔立刻甩開文曉安的手。

        「到底要陪妳演戲演多久?」陳翔怒道。

        他受夠了,陪著她演戲還要像個傀儡似的!精神崩潰都不為過了!

        文曉安的雙手纏上他的脖頸,將臉拉近,撇了一抹微笑:「天、長、地、久。」在他唇上舔了一下,「嘻嘻。」

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