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品茗〉之冷凌萱 2

      萱兒坐在書案,手邊放著冷茶。這炙熱的天氣讓人想待在屋子裡,也幾日沒外出亂晃,心裡的確悶得發慌。

      她隨手就把前幾日寫的書信扔了,毛筆該有的勁道是有了,但卻學不來他的字跡,那人走了,卻像從來沒存在過,什麼也沒留下,而思念再也無法傳達,丟了也罷。

      換上一身黑色勁裝,隨意的紮起墨髮,腰間掛著雪白的劍,身上多帶了一只錢袋,她想買匹駿馬,在這炎熱的夏日,兜個馬兒涼快涼快。

      萱兒沒打傘,絲毫不在意,如火焰般的太陽,徒步走到城裡的市集,可她沒興致慢慢挑馬兒,杏眼掃過所有的馬商,最後停在一匹精壯的馬匹身上。

      馬商見她走近,雖禮貌的問著,眼底盡是不屑「姑娘買馬?」

      「那匹馬我要了。」萱兒絲毫不在意,唇邊帶著笑意,豪氣的發話,指著她看中的馬匹。

      那馬兒一身雪白的毛髮,毛皮光滑毫無雜色,高大的身軀有著霸氣,眼神的光彩讓人著迷。萱兒一眼就看中牠了,估算著這匹馬傲氣難以駕馭,但對她來說不成問題。

      「姑娘,只怕妳不適合。」馬商抹著汗,這娘們哪匹不挑,居然挑中馬殿裡最上等的馬,這上等的馬怎能賣給一個娘兒,門都沒有!

      萱兒露出貝齒笑了,但眼中竟帶霸氣,身輕如燕越過馬殿圍牆,迅速為馬套上韁繩,無人攙扶,便已跨坐在馬背上。這馬個性如烈火,用力反抗著韁繩的拘束,險些控制不住,萱兒一拉緊繩子,制住了馬兒的躁動,再一甩繩,馬匹似脫韁衝了出去。原先看熱鬧的人,嚇的逃竄,馬兒幾度躍起,並無踩到其他人,迅速的消失在眾人眼前,地上只留下一只錢袋。

      萱兒駕著馬,來到草原,鬆開韁繩,讓馬盡情的自由奔馳,自己則只用雙腿夾緊馬腹,開心的大笑。

      她想起那人說過的故事,這回憶讓她感到開心。風打著她的臉頰,拍著柔髮,卻意外的感到暢快,身心得到解脫的舒暢。

      萱兒豪爽的躺在馬兒背上,這時天空已佈滿星斗,曾經和他一起仰望的也是這一片星空吧。

      你那時說的話,還留在滿天星斗中。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