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情人節告白】我想對你說:我喜歡你,曾經

還記得你的笑,笑得那麼爽朗,笑得那麼溫暖。

我喜歡你的笑。

喜歡裡藏著一絲失落。

你的笑不是為我。

你喜歡籃球,而我,喜歡看你打球。

運球、上籃、和同伴擊掌、揮灑汗水,一切,都是那麼的耀眼,你就像太陽,照亮並且溫暖了我,但你我之間的距離卻是那麼遙遠,遙遠到不論我再努力,也永遠只是原地踏步、徒勞無功。

所以,我決定把這份喜歡藏在心底。

我對自己承諾,只能遠遠地看著你。

你很擅長數學和英文,段考完老師發考卷時報出你優秀的成績,我真心為你高興,就算你的分數高了我一大截。

你上課時總是吵吵鬧鬧,想要引起老師注意似的。每當你被罰站卻仍露出不以為意的笑,我卻沒來由的十分開心。

喜歡你的好,也喜歡你的不好,

只要是關於你。

習慣性地用目光找尋著你,只要一看見你的身影,就會忍不住小鹿亂撞。

不能注視太久,以免你發現我的目光,才不會一不小心洩漏了感情。

只要一個不小心對到你的目光,就要趕緊別過眼去,假裝只是四處看看。  

那天我和閨蜜正在聊這次連假補習班還要加課,你卻突然插進來說你也是,我們愣了一下就笑笑說是喔我們都一樣。

你不知道的是,我的心跳得好快,不知道我心裡偷偷唸著你幹嘛突然打斷我們,嘴角卻忍不住一直上揚,更也不知道我為了這件事開心了好幾天、好幾個禮拜。

那時候的暗戀,就是這麼單純。

只要你多對我說幾句話、對我笑一下,都能引起我無限的想像。

每當你走過我的身旁,就算我當時是在和一旁的同學聊天,也要努力地讓自己笑得燦爛,只希望你的餘光能瞥到我,為了我的笑停留,就算只有一秒也好,多希望你能注意到我。

班上每隔一段時間就會換座位,老師規定要一男一女坐,並由抽籤決定哪兩人同桌。

你不知道我每次抽籤時都在心裡默默祈禱,期待著坐在你的身旁。

然而期待卻一次次落空。

明明那麼多次的更換座位,卻一次都沒有和你同桌的機會,直到畢業。

聽說,你和隔壁班的女生在交往。

聽說,你們一起出去玩。

聽說,你們一起喝同一杯飲料還接吻了。

聽說……男生和女生都承認了。

大家忙著起哄,我也跟著笑,我想你應該沒發現我,因為你身旁有好多人,我笑得很牽強、很僵硬,而且心裡悶得好疼,幸好你沒看見,因為我知道很醜。

我也聽說,有個男生暗戀我,在我出國玩回來後問我閨蜜我有沒有帶禮物給他,在閨蜜告訴我這件事時,我跟閨蜜說全班都有禮物,但特別的禮物只有閨蜜們有,那時……閨蜜對我嘿嘿笑:妳臉好紅哦~

我只能說:妳們不覺得有點熱嗎?還邊用手搧風。多希望你沒看到也沒聽到,但是當時你就在一旁,希望你別誤會。

原來,偷偷的喜歡是這麼的痛苦,怕被別人發現,也怕被你發現,只因為我不夠勇敢、不夠坦率。

也許未來會有這麼一天,我已經成熟許多也勇敢許多,能帶著笑輕描淡寫地道出這些,在你耳邊輕輕地說:我喜歡你,曾經。

回作家的PO

回應(1)


很有畫面感情也很真摯
加油!!!
2019-02-10 22:41 透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心禾~~~❤
2019-02-11 23:24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