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最後的話

我所愛的川,你好嗎

相濡以沫,不如相忘於江湖。愛一個人這麼多年,等不到想要一個俗氣又圓滿的結局,我只能苦澀的、憾恨的離開。我又回到原點,一個人,一個人吃飯,睡覺,來往,過日子。

瀝川,你可知道體面對一個戀愛中的女孩子,是有多麼的可貴,可是為了你,我曾經放下了這一切,如今,我痛痛的捨下這段感情,無愛也無憂。愛過而失去總比沒有愛過還強,但現在被愛情遺棄的我,真不知道該如何往前。

回到昆明的第一年,我靠著一點積蓄,過著簡單的生活,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幫鄰居的孩子補英文、照應一下朋友的嬰孩。一個月的收入雖然不多,也能讓日子支撐下去,我不敢頹廢,怕小冬傷心,耽誤了學業。

愛上你我並不後悔,你給了我一個少女該有的愛情與美夢,雖然它的過程充滿了等待的淚水與撕裂的痛苦,卻也讓我提早成熟。幼年時母親的去世,代表著我的童年提早結束,畢業後,父親的死給了我重重的一擊,讓我扛起照顧幼弟的責任,如今,你不在我的身邊,我是真的孓然一身,孤獨一人了。二十七歲的我被這個世界徹底的撇下了,從此這世間的一切鼎沸都與我無分無關。

我戒掉了煙,為了減少生活開銷,只是偶而會喝點酒,排遣落寞的情緒。還有一件事情讓我忙碌,就是瀝川往事這本書的出版,獲得讀者很大的迴響,他們利用網路或者寫信到出版社,渴慕與我交流,我也一一回信作為感謝。沒想到瀝川往事會引起這麼大的迴響,原來,我與你之間炙熱的愛,走到了冰冷的結局,這種遺憾的愛情,才能引發凡夫俗子的共鳴。

我只是一個平凡的小鎮女孩,有著普通的容貌與身材,若有什麼特別的地方,那就是我有一顆堅強的心,這也是你所愛的,我仍會保持這個初心,繼續跳躍在這個世界的某一處角落,為你的存活祈禱。

你說,這個瑞士現在是幾點呢,下著雪嗎。我開始寫作網絡小說,訂了好幾個題材,東寫一點西寫一點,還沒有太大的成就。

你要堅持活下去,這是當初你答應我的,不可以騙我。我也不再去打聽你的消息,雖然我急切企望想見到你,但為了信守承諾,我會將我的生活起居侷限在昆明,至死方休。

幸好小冬成家了,也有了小龍,我可以對我的爸爸媽媽有個交代。至於我的婚姻,就留在青春悵然中,一路無解吧。求而不可得的痛苦,將一路伴隨我數十載。那些你以為等待的盡頭是心碎,卻不知不是阿,不是心碎,是再也無法等待了。

為什麼我們兩人之間的愛神,手裡拿的不是祝福的玫瑰,而是一把切割的劍呢,將你我切割分離。「在一起痛苦,分開了卻活不下去」。我還能快樂嗎,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我這一生,終究要牽腸掛肚,因為你永遠留在我心中。我將以永遠的孤獨來殉情。

我們之間沒有誰贏誰輸,誰對誰錯。“Somewhere   beyond   right   and   wrong,   there   is   a   garden.   I   will   meet   you   there.”

在對與錯之外有個樂園,我會在那裡等你。

秋筆   大寒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