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報春花物語

      滿是鳳凰花的地方,也隱隱代表著即將到來的畢業之際。

也代表著,我將見不到暗戀多年的他。

我想在那天和他告白,可是,我沒有勇氣。

我和他常常混在一起,雖然他對我無微不至,但或許他只把我當成兄弟吧?

打消這個念頭,我常常趴在教室外的欄杆上偷偷地看著他。

多麼遙遠的人啊,燦爛的笑容,青春的汗水,如潘安般的臉龐,瘦長的身材,令人迷戀的氣息。

有一天他忽然出現在我的座位前,讓我措手不及,只顧著臉紅心跳,卻忽略了他通紅的耳根子。

他送了一盆"報春花"給我,我以為他發現了我的暗戀,想藉由這盆花拒絕我,我失望透頂,卻還是呵護著這盆花。鬱卒的結束了高中。

      -

雖然大學還不算差,但我沒有先選擇到大企業應徵,而是到了一間經營許久的花店工作。老闆是一位老奶奶,大家都叫她花奶奶,這稱呼我覺得奶奶她當之無愧,她笑起來就像是一朵花一樣燦爛。她常常和我說她年輕時的故事,我記得她還有個孫子年紀是和我差不多的,但我工作了四五個月,還未曾見過奶奶口中的他。

     

某一天,我正在幫花奶奶準備著開店,我卻看到了一道身影,一個學生時期令我心跳加速的身影。

是他,我暗戀整整三年的他,張宇杰。

看到他,我不禁無力使手上的盆栽掉了下去。

他看見我,先是驚訝,但驚訝的情緒並沒有維持太久,並匆匆詢問我有沒有受傷。

「宇杰啊你怎麼來了呢。」花奶奶笑著。

「奶奶你認識他嗎?」我不禁好奇。

「哈哈哈,宇杰就是我的孫子啊!怎麼會不認識呢。」奶奶的笑聲迴盪在耳邊,彷彿時間靜止般。

怎麼會,我這輩子竟然還能看到我的暗戀對象。因為過於感動,我的眼眶紅了點。

     

「你是恩熙嗎?」張宇杰帶著略微開心的口吻,但願不是我聽錯了。

「嗯...我就是。」

「太好了!你等等我!」說完他便帶著奶奶進去。

「我們聊聊吧!」他邀請我到咖啡廳。

「恩熙,你交男朋友了嗎?」

「有,分手了。」

「太好了。」

「蛤?」

這尼瑪是什麼對話,是在笑我嗎?

「啊!你別誤會我的意思!」他一臉驚慌。

我笑了出來,張宇杰,七年了啊,你還是你,依舊是那個活潑的陽光男孩。

      「你還記得當初我送妳的花嗎,我當時在公園等了整整兩個小時,卻還是等不到妳。」

什麼情況,你在說什麼,你是傻了?

「為什麼要等我,我不記得我有答應過你的邀約阿?」我滿臉疑問。

「徐恩熙,你別告訴我妳沒有看到那盆花裡的字條!」他一臉不可置信,像是在看個世上大傻子。

...糗了,什麼字條我根本不知道啊!

「我...我不知道。」

「徐恩熙我真的敗給妳了!」

「什麼啊!什麼字條我根本聽不懂你在說什麼!」

「我放了字條,我寫我喜歡妳,我寫如果妳也喜歡我,就在公園給我個答案。誰知道我等到快死了也等不到妳。」

「張宇杰,你說你喜歡我!?」我彷彿聽到了最好笑的笑話。

什麼鬼,我暗戀三年的人也喜歡我,狗屁!

「我送妳的那盆花,它的花語其中代表著初戀、不悔、青春的快樂。」

「張宇杰,你該不會是在唬我吧?」

「...徐恩熙,原來妳會說這種話的毛病還沒改阿?」

「......」

「徐恩熙,我問妳喔,如果現在我和妳告白的話,妳會不會答應我。」

「會。」當然會啊,我畢業後可沒忘記過他,連大學交往的對象都沒認真過欸。

「徐恩熙,你是不是這四年都沒忘記過我啊!真感動!」

「我只是看你可憐才答應你的告白,別自作多情了啦!」

「徐恩熙妳說謊,妳臉都紅了。不過,相對的我也沒忘記妳,我以為妳只把我當朋友,才一直不敢告白,誰知道妳這蠢貨神經大條得要命。」

「你還不忘記損我啊,但是張宇杰,我想給你個答案。我喜歡你。」

他滿意的笑著,彷彿一切都掌握在手中,也是,我暗戀他三年,也與他混了三年,相處了三年,還不瞭解彼此嗎。

原來小說般的情節也會出現在我身上,張宇杰,謝謝你又回來了。我想與你說,其實我早就喜歡你了,很早,很早。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2)

我是那個花店老奶奶,對吧?
其實我覺得張宇杰很爛
這什麼告白手法 爛透了XDDDDD
我要委託你短文題材讓我開心一下qqqqq
2019-02-04 19:41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張宇杰當然沒我好!
2019-02-04 19:45回覆
我支持你
希望今後有小說的出現❤
2019-02-03 20:07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好!才怪
2019-02-03 20:08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