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如果我是小精靈

「Christmas   waves   a   magic   wand   over   this   world,   and   behold,everything   is   softer   and   more   beautiful。——Norman   Vincent   Peale」

今天是平安夜。

我從充滿溫馨氣息的家中逃了出來,瞬間移動到台灣,輕輕飛到一戶住家的屋頂,緩緩的落坐在柔軟舒服的白雪上。

看著萬家燈火明滅,我心中只剩那怎麼止都止不住的失落。

聖誕節,是節日,也是忌日。

我用我十年的愛去祭奠一人,一個離我而去的人。

十年,對一個人來說,很久。

十年,對一個精靈來說,很短。

我放棄了,堅持了十年的信念,他終究忘了我。

有人對我說過,放棄該放棄的是無奈,放棄不該放棄的是無能。

我究竟是無奈還是無能,我並不知道。

緩緩的降下了冰霰,看到那形狀唯美的霰,我就知道是誰造出來的。

遠在芬蘭的他,一定知道我為了一個早已回不來的人人,在台灣偷偷的傷心。

他真是有心了,知道如果在台北造真正的雪出來,隔天一定是頭條,所以只為我造出了跟雪一樣美的冰霰,想為我撫去傷慟。

我不知道要怎麼跟他說,當那夜,我決心留在他和爺爺身邊時,早已放下心中的他了呢?

這樣連我自己都沒辦法說服的藉口,要怎麼騙過最關心我的他?

剎那之間,我只覺得感動到想哭,在指尖凝出一朵最美的雪花,我動用我的法力,把雪花送到芬蘭,造出一場短短卻美麗的降雪。在裡面順便放了一封雪信,告訴他,我很好,在台灣待一下子便會回芬蘭。

送出去,過了沒多久,一封雪信也飄落到我的手上。

放在手掌心,我閉上眼睛,輕輕的感應信中溫柔的話語。

縱身一躍,我凌空飛起,展翅飛翔,有了蒼穹的襯托,我顯得更加孤寂憂鬱。

耳邊的耳環小小聲的叮咚響,像是在提醒著我並不孤單,遙遠的遠方還有人牽掛著我,把我當成他生命中重要的人......

我深吸一口氣,努力扯出一個笑容,正想要回芬蘭時,我眼角餘光中撇見一抹熟悉的人影,一抹每每看見都會讓我心慌不已的人影......

秦禹。

我看見他身旁站著一位女孩,笑的甜甜的,挽著他的手。

當精靈就是有一個好處,就是一般人類在一般的時間都看不到妳,但是,俗話說的好,有正常就會有例外,那個例外就是--在聖誕節那天我們終於可以被人類看到。

我閉上眼,感應了一下時間。

11:52。

還有八分鐘就到明天了......我心一橫,毅然飛到他身邊。他和那女孩走到公園的鞦韆旁,一人坐一個,漫無邊際的著聊天。

我也輕輕降落在他身旁,施了一個法術,把會發出聲音的小耳環用雪花包裹住,被雪冰封住的小鈴鐺顯得格外的小巧可愛。

「我以前有一個朋友,她非常喜歡聖誕節,每到聖誕,她就會迫不及待的拉著我去街上採買小裝飾......」

我心臟猛然一縮,他口中的那個「她」就是我,原來他並沒有忘記我。

他們接下來在聊些什麼我並沒有注意,思緒飛回了十年前的聖誕夜......

「我叫雪凜夜,是聖誕老人的後裔,你們有興趣來當聖誕小精靈嗎?」

一位長得很帥的大哥哥站在我和秦禹面前,當時是十一年前,我們十二歲,國一。

「什麼?」我歪著頭問。

「就是變成精靈,協助我在聖誕節時分送禮物。」大哥哥溫良的笑了笑。

「有什麼代價嗎?」嗯,秦禹的腦袋還是比我清楚多了。

「你們要付出一些代價,變成精靈後,你們的家人都會忘記你們,世界上再也沒有秦禹和歐舒雅這兩個人,但是精靈會長生不老,容貌也不會改變。」

聽起來很誘人......反正我本來就是一個孤兒,但是秦禹......

我偷偷抬頭看了他一眼。

「為甚麼會選擇我和舒雅?」他的眼神中帶著我不懂的倔強。

「因為你們的真誠和純淨。」

「因為舒雅的真誠和純淨。」

這一刻,我記憶中凜夜的聲音和此刻秦禹的聲音合而為一。

「舒......舒雅?」我聽見他顫抖的聲音在叫我。

心裡一喀噔,我心中一涼,他發現我了。

12:00。

我的手急急忙忙地一揮,把自己變成精靈,轉身就飛走。

一路上,我心如亂麻,連自己會瞬移都忘了,直接用飛的飛回芬蘭。

一路上,我反覆思量著當初他為甚麼會被貶回凡間。

「舒雅,對不起,我犯了錯,我要回凡間了。」

「你願不願意跟我一起回凡間?」

這時,我才發現,我根本不知道他十年前為何會被懲罰。

我飛回家中,無意識的揮揮手,把自己變回人型,一不小心,直接在家裡當場撲街......

我跌進一個溫暖又結實的懷抱中,還在恍惚之間,懷抱的主人開了口:「雪鈴幻,是不是我平日裡太疼妳了,妳竟敢在聖誕節這一天蹺班?」

那聲音裡本應該飽含怒意,但是落入我耳中的竟有些......寵溺?

「對不起嘛......」我使出我的撒嬌的絕招,「雪凜夜你就大人有大量,放了我這一次啦。」

「......真受不了妳。」他嘴角含笑。

雪凜夜很帥,這件事我從見到他第一天就知道,但是現在這個表情是我前所未見的......帥氣,叫我移不開視線......

「哈啊......」我掩飾般的打了一個哈欠,「爺爺呢?」

我口中的爺爺是貨真價實的聖誕老人,然而他非常放心的把所有工作都丟給他的孫子做,自己很開心的在一旁看他孫子東忙西。

「他去睡覺了,迎接明天聖誕慶典的開幕式啊。」他用法術變出了一杯熱可可遞給我,「妳也快去睡了吧,明天還要忙東忙西。」

「好。」我喝完熱可可,快速的跑上二樓,在那之前,我還不忘向凜夜揮揮手。

睡夢中,我聽見我的房門被開啟,有個人輕輕座到我的床畔,輕柔的摸著我的秀髮。

月光灑落,撒了一地的珍珠。

「鈴幻,別傷心了,秦禹不值得妳如此。」

「幻,我愛妳,妳能不能......看看妳身後的人,十年,雖然對一個精靈來說很短......」

聽到這句話時,我心裡其實非常感動,這讓我明白,我不是被拋棄,是有更好的人來保護我......

原來雪凜夜也暗戀了我十年?

「聖誕節在這個世界上揮動著一根魔杖,一切都更柔和,更美麗.--諾曼文森特皮爾」

我第一次對這句話有那麼大的感受,我第一次那麼喜歡聖誕節......

曾經,我用了十年的愛情去祭奠一個人,卻忽略了另一人對我付出的愛......

我嘴角含著甜甜的笑容......

外頭雪花紛飛,微弱的月光照映在窗台上。

寧靜間,我的手偷偷地抓住了他放在我頭上的手......

我小小聲地說:「雪凜夜,聖誕快樂,我也喜歡你。」

時光清淺,歲月靜好,時間凝結在此刻......

回作家的PO

回應(1)


有點甜(#
喜歡這種敘述方式,很棒
2018-12-30 02:02 透過電腦版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