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如果我是可以選擇的……

    聖誕節,又到了一年最重要的日子,自從我開始甦醒以後,日覆一日的,一年又過一年了,在這總是能夠帶給人們歡樂及滿足的節日,讓他們在這天寒地凍的季節裡,還能夠感受到一些的希望及溫暖,那是多麼有意義的事情啊!因此早就認定這是我的天職了,也是存在的唯一價值,所以,在經歷這麼多年以後,即使拖著老朽的身軀,我必須撐住、必須幫助主人儘快達成任務,因為這是大家所熟悉不可以更改的日子。

    真重、真的好重啊!滿滿的都是禮物,我忍不住想像著「如果我是可以……。」

    禮物,是主人在觀察了一整年的時間,依據收禮人們的表現所量身制作,在努力及辛勤了一年以後,難得能夠獲得的驚喜,而所謂的禮輕情意重,因此,在這重要節日裡禮物是不可或缺的一環。

    我是雪橇,哦不,應當稱呼我為“飛橇“(隨著時代在進步,現在我們都是飛行才能夠跟得上需求),其實我跟麋鹿是同一個團隊,就如同貨車或飛機一樣,必須有控制方向的部分和承受重量的空間,而我所能夠裝載的空間,卻是超乎一般人能夠想像的,但是所有的重量大部分卻需要由我來承擔。

    就如同大家所知道我本來應該是個死物的,卻是感受到人們祈禱及感恩的心思,逐漸的令我甦醒了過來了。

    剛清醒的時候我總是渾渾噩噩的,偶而也會去想像,到底什麼原因會讓我醒過來呢?但是在懂事的那一段時間,我內心實在是很不平靜,因為,大家都一樣很努力的把事情做到最好,尤其是主人最為辛苦了,但是,平時跟我一樣都很清閒的麋鹿,竟然也擁有那麼高的名聲,而我們倆可是一體的啊!沒有了我,憑他怎麼可能把那麼多禮物及時的送出去,而人們卻是很少提到我,這真的很令我內心受到傷害。

    我只能夠擁有思想卻沒有辦法說話,即使到了現在,還是沒有辦法去與人進行溝通,但是我是會動的阿!因此,在送禮物的過程中,因為心中的不平衡,反而令我沒有辦法專心的把事情做好,經常會發出聲響,從而引起了附近動物們的警覺,有的時候甚至禮物的主人也會出門來察看……。

    漸漸的,我經常會去想像,我要是麋鹿就好了(有著討喜的外表及良好的名聲),這才應該是追求的目標,不是麼?真的好羨慕牠哦……。

    日子一天天的過去了,在經過這麼多年以後,我終於不會再去想像要跟麋鹿一樣了,雖然內心還是很羨慕牠,但是,我已經知道以牠的個性及靈敏,自己跟本是學習不來的,而且大家需要的都是不一樣,與其去羨慕別人的位置,我倒不如學習把自己的空間擴大,能夠去承載更大的重量,當控制好自己的動作以後,很輕鬆就能夠把歡樂帶出去。

    靜靜的看著大家正朝著目標在努力,我感覺很滿意現在的日子,雖然不能夠進行交流還是很難受,但是比我困難的人、物太多了,當已經找到自己的核心價值以後,也就不會再只是單純的去羨慕了;但是,我還是希望是能夠選擇的……。

    現在的社會大家不是都喜歡高、富,帥嗎?每一次看見主人為了要進屋去放置禮物,當在爬煙囪或窗戶的時候,那種慘不忍睹的情況,我忍不住就會想像「要是主人沒有那麼老、那麼的胖,那會有多好啊!」

    你們可能並不知道為了維持聖誕老人的形象,主人的三高到底有多麼嚴重,看著那紅通通的臉就知道了;高、富、帥不是更好嗎?至少不會經常卡在煙囪裡面了,害的大家都擔憂不已,有時候,主人那有點臃腫的身體經常會令他做出滑稽的動作,雖然看起來是有點好笑啦,但是,身上的責任卻跟本令我笑不出來,而我們也只能夠在旁邊乾著急,最後主人只好使用術法的力量脫困了,偏偏術法又是不能夠經常使用,否則對於環境、對於生命都會有不好的影響。

    時代已經不同了,你們想想看,秒殺所有大明星的帥哥出現在你家「他是那麼的高壯,而且每一個動作都是經典、帥氣到爆表,那不是更好嗎?」

    每一個人、事、物都會有自己的存在價值,而我們的價值就是把歡樂及希望帶到人間,因此形象是非常重要的(否則要改變形體,對於我們不過是意念之間而已),也是因為遵守了世界賦予的規則以後,才會擁有現在的這些能力,而大家能夠進行選擇的其實並不多,其中就包括你們跟我們,但是,大家是可以一起努力的啊(我好希望主人可以建康一些,而你們希望聖誕大帥哥出現到你家裡面麼……。)

    歡樂的氣氛是需要大家共同努力去營造的,我也會繼續加油的;最後,祝大家佳節愉快,記得要快樂哦~。

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