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關於狐仙

          我是聽說過不少狐仙在店裏做亂的事情,但並不是所有的狐仙都像大家想得那麼壞。像在香港百貨公司童裝店搗亂的小狐仙,其實大師只要跟祂好好講,應該不至於讓祂這麼惡劣到傷害人類的小孩。只要每天供養祂童衣童鞋玩具和零食,祂不但會停止搗蛋的行為,也會為店舖招來財源滾滾的生意。但是大師卻不懂得祂年紀小,竟然一掌把牠打到牆壁上,還把祂強行收服送到台灣,把祂帶到陽明山上放生,這簡直是讓祂自生自滅。這也就是我從小到大為什麼不喜歡道士的原因,因為道教跟基督教、伊斯蘭教對任何眾生有太多的分別心和批判性了,所以我倒覺得泰國的小乘佛教比較通人情,若是小狐仙在他們泰國的百貨公司化粧品專櫃搗蛋,我想高僧阿贊們也會先好言勸說,再慢慢說服祂們不要在人家店舖裡搗蛋了。乖乖跟著我們修行,妳在我們這裏不會不愁吃穿,我們也不會虧待妳。根本就不用花半點力氣就收服了。所以我們漢人的道士多應該向泰國的高僧阿贊學學,不然收妖的時候,如果太無情太不通人情,反而更容易跟很多仇家結下樑子,到最後祂們一但時間到,就會向那名道士討債,甚至故意讓他的法力無形中反噬於自己。

          我之所以會請阿贊在我的右肩刺上狐仙的法力刺青,我並不是只求人緣和財富,我最主要的目的是向九尾妖狐狐妖蘇妲己賠罪的,也算是三千多年前我為丞相比干在她進宮前故意帶最信任的奴隸們去高級酒舖背後喝酒毀謗她嘲笑她的道歉,希望她能收下我的道歉。要不是我在當時犯這口業,我前身在天庭也不會被狐仙一黨的首腦妲己娘娘陷害,被誣賴向天帝謀反。要不是旁邊的西王母娘娘在旁邊幫我講話,我恐怕永世都要在阿鼻地獄受苦。將死罪改為活罪,從仙籍被貶為妖精_為山狼精,從男身被貶為五百世污濁女身,從此帶罪下凡投胎修行兩~三千年,等刑期到了。等哪世死後必能女轉男身,從回天庭恢複仙籍,繼續在天庭當公道的財神,幫助凡間需要財富、人緣、官運的人們。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