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三國同人】解鈴還須繫鈴人 曹操X諸葛亮

漢獻帝,建安七年

    丞相府外,一位身穿黑色夜行衣,戴著面罩,身型修長的男子俐落地翻過外牆,輕巧地落在草皮上,他四處望了望,閃身進入一面虛掩的木門內,門內是間臥室,棉被整齊的疊在枕邊,那男子皺了皺眉,正想離開時,額頭碰到一面冰涼的物體,他抬眼,赫然是一把大刀!

    男子小心地後退了幾步,無奈地對身前的人道:「孟德啊,都是老友了,有必要每次都這樣見面嗎?」

    他前方那人輕笑一聲,似乎心情不錯:「那你光明正大地進來不就好了?想對我圖謀不軌的人可多著呢,哪次不小心說不定頭就在別人刀上了。」

    曹操說著,順便拿下了黑衣人的面罩。看見熟悉的面容,他鬆了口氣。

    那黑衣人心情卻沒那麼愉快,他皺起眉,質問道:「聽說,你把皇帝綁了?你在想什麼?難道他惹你生氣?」

    「沒有沒有,小皇帝可乖著呢。」他尷尬地笑著,隨後話鋒一轉,語氣凌厲了起來,「現在這麼亂,那群自稱忠誠的惡徒只天腦子裡想的就只有怎麼篡位,尤其是那個姓劉的。把小皇帝綁了是在保護他,名聲差點我也無所謂了。」

    曹操無所謂地笑著,彷彿在說一個有趣的故事,但那黑衣人依然皺著眉,「你這麼做也不會有人感謝你,那些愚蠢的人只看的到表面,他們只會看到你綁了天子,然後劉備想盡辦法想救天子出來,你真該出去看看,因為那該死的月旦評,街上把你罵的可慘了。」

    「他們罵歸罵,總不會有人想當出頭鳥。」曹操安撫似的說著,「況且還是有人懂我的啊,你懂,我的部下也懂,這樣就夠了,不是嗎?」

    黑衣人點了點頭,「……好吧,那我回去了,希望你所選擇的這條路,不會讓你後悔。」

    那黑衣人轉身離開,但曹操卻拉住了他的袖子,「孔明,你不是一直很關心朝廷嗎?現在是亂世,世上正需要你這種智者,你何不加入我,完成你的夢想?」

    孔明,也就是諸葛亮,搖了搖頭,「那你為什麼不回故鄉種田?你以前也不是說想當個散居的書生嗎?為什麼不回來呢?」

    曹操愣了愣,手不自覺的鬆開了。他看著諸葛亮快速地離去,嘆了口氣,「固執點是好事,但也沒必要這樣啊……」

+++++++++++++++++++++++++++++++++++++++++++++

今天就先貼這樣,還沒玩喔

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