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如果我是忙碌的聖誕老人

聖誕節又到了,這代表我又要開始工作了。

每一年的今天我都要到各個地方分發禮物,相信我,這絕對不是什麼好工作,即使這份工作薪水很優渥。雖然我當初也是因為看中這一點才選這份工作的啦!但如果時間能倒轉,我一定會換個工作。

你問為什麼?你仔細想想。

首先,我這個「聖誕老人」的工作要在人們都熟睡了、萬物一片寧靜的大半夜送禮物,而且我還是被分配在北半球,這種冷個半死的大夜班普通人絕對承受不住,每次上班前我都要先喝一杯咖啡,喝完後再買一罐提神飲料,避免我等等騎麋鹿時出事故,從天上掉下去,這會在人間產生轟動的!

那就真的會印證聖誕歌搞笑版的「聖誕老公公騎車歐北攏」這句話。而且還會被公司罰錢......真想被分配到南半球,就不用在這種寒冬裡出門了,還可以享受一下夏天過聖誕是什麼滋味。

第二,這份工作很難找到伴侶,真的。你以為只有在平安夜的時候送送禮物就好了嗎?嘖嘖嘖,這只是其中一項而已。我們在那之前還要整理好所有家庭地址,看看這戶人家有沒有搬家之類的。而願望清單則會在平安夜當天一次性的湧進公司郵筒裡......畫面還挺壯觀的。公司再分類出南、北半球的部門,然後再由我們這些部員去送禮。重點是!那天是每個情侶可以培養感情、你儂我儂、甜甜蜜蜜、曬恩愛給別人看的好時機!然而你那天卻要工作,而且是每年都要!另一半肯定會孤單寂寞覺得冷!就算一開始在一起了,到最後也一定會分開。我絕對不承認我現在還是母胎單身。

第三,我還年輕,但卻必須被叫「聖誕老人」這點真的是讓我很無法接受。對,我還年輕,懷疑嗎?所以請各位聖誕節多關懷聖誕老人。我有次偶然看到人類也會辦成聖誕老人的樣子,他們穿著看起來不保暖的紅衣服站在冷風吹彿的大街上發傳單,真是可憐......但我心裡平衡了!

最後,其實到目前為止,我做得還是挺開心的,看到人們歡喜的臉龐,說實在的,自己的內心也挺滿足、踏實的(但就是太累了)

「要出發囉!你在幹嘛呢?」

「喔,我馬上就來!」一名穿著紅衣的年輕男子回應完,把最後一口咖啡喝完,放下筆便轉身離開。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