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學習放下

有時候,我和你都一樣,總喜歡去想。有時候,想得太多,想得累了。快將閉上眼睛時,你又會不由自主地回憶起往事,令你無法入睡。人類這種高等生物,一早到晚都在思考。然後,你會漸漸的不斷在精神上折磨自己,無奈之下,這種過分用腦的節奏下,你已經習慣了。

偶爾停下來,自己一個放空,其實倒是不錯。起碼你不再需要思考,可以把自己身體各組織及細胞放慢運作,好好發個夢。在你的生命中,有無數個過客,每一個也許也跟你曾經寫下很多快樂的童話,只有你與他才知道故事的結局,所以你選擇好好把這個故事收藏於內心一個暗角,寧願把故事書封塵再發黃,也不願拿出來翻看,因為你知道這樣只會為自己帶來一陣心疼,換來一個黯然的微笑,沒什麼意思。人來人往,很多回憶放不下、忘不了。有時,翻開你與他的聊天記錄,打開相冊,看著那些燦爛奪目的笑容,你不禁感到可笑,為何自己曾經多麼傻,那麼天真。但同時也見證著你的成長,你現在還記得怎樣發自內心地笑嗎?

有些事情你難以忘記,就算連他的名字都記不起來,在你心中仍然有根刺,那根刺有多深,只有你才知道答案。時間的確能沖洗很多過去,但始終經歷是會做就今天的你。你一笑置之,是因為你放不下,你並沒有真正看透過。有些人放不下是因為不想放下,但這樣實在太苦,很多事情放手會讓大家都好過點。傷心的故事要懂得放手,不是藏在潛意識裡,而是要讓它們輕描淡寫地劃過;快樂的結局要留下,因為時日無多,要珍惜眼前。你要學會勇敢面對自己的過去,要讓傷口結成疤痕,然後繼續上路,而不是把它們放在一邊,讓傷口繼續留存。最後,你只希望家庭溫暖,能夠與知己好友聚在一起,已經心滿意足。簡簡單單,就是最大的福氣。

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