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如果我是聖誕老人-工作內容大公開

大家好我是受到許多愛戴的聖誕老人Santa。今天要來公開我的生活。  

雖然公開自己的地址有點危險,但好像已經不是什麼秘密了。沒錯,我就居住在芬蘭的聖誕老人村。  

這裡有許多有關聖誕節的物品與人物,一言以蔽之就是溫馨溫暖的感覺。我們很歡迎前來的大家不管你是身為哪個國籍、什麼性別、什麼個性。包括聖誕老人、小精靈還有麋鹿都會給你們祝福。  

大部分的人會集中在冬季來找我,這裡位於北歐,接近北極的地方,前來的朋友記得穿暖一點喔。  

我就坐在辦公室裡等待。大朋友小朋友看到我時的目光會變得純粹、單純,眼神變得柔和,說不定連通緝犯也不例外。像是這世界上的這個地方不存在任何不安。  

確實,聖誕老人會擁抱每個相信聖誕老人的人。  

但是不要開心得太早,雖然我很樂意給你擁抱,不過這跟會不會發禮物是另外一回事。  

遠在地球另一端,或者無法到達芬蘭的人不用灰心。因為每年聖誕夜12/24號的半夜我會偷偷地爬進煙囪將禮物放在聖誕樹下或者床頭的聖誕襪裡。如果你沒有準備聖誕樹或聖誕襪那麼很抱歉,我不會留下任何禮物。畢竟不是每個人都相信聖誕老人的,早上醒來發現禮物只會覺得恐怖吧。  

每個人都有禮物嗎?  

當然不,假使你不乖就不可能會拿到禮物。否則對待乖乖過生活的人就太不公平了。  

我們會分工合作,大約有三百位聖誕老人。每人分配不同國家、地區,所以你可能遇到的聖誕老人不是我。  

一人搭配麋鹿兩隻與雪橇一個,一艘雪橇只會有一個聖誕老人。禮物則是聖誕老人自行挑選,有些人會事先寄卡片,那麼聖誕老人會依願望挑選(當然不能太誇張),沒寄的就是聖誕老人幫你挑啦。還有一點,卡片一定要寄到聖誕老人村,如果掛在聖誕樹上的話聖誕老人只會盡量在禮物袋裡挑一個最適合的。  

題外話,最常收到的願望是「聖誕老人一個」。Ho   Ho   Ho~  

聖誕老人會依據被分配到的區域計算時差、到達的距離時間,每個聖誕老人出發時間都不一樣。如果你正在飛機上或許能跟聖誕老人擦肩而過喔。  

平安夜當晚確實蠻累的,體力消耗主要是從煙囪爬出屋頂這個部分。  

如果在桌上放上點心我會很感激的。  

來說說送禮物的經驗,我幾乎是每個州都飛過。差異其實蠻大的,通常被分配到歐美地區會稍微順利一些,有煙囪、有聖誕樹聖誕襪、有點心(餅乾、蛋糕)。  

如果被分配到亞洲區就比較困難了,首先沒有煙囪(就算有也很細一根),放聖誕樹的家庭數量不一定,但是通常都沒有準備點心(放在桌上沒吃完的應該不是吧)。通常我會不得其門而入,這讓我非常困擾,因為一不小心就會變成闖空門的小偷,還是失敗的小偷。我不希望有人報警後調閱監視器發現一個一直試圖入侵的老爺爺坐著雪橇飛走。常常沒有將禮物發完就回來了。  

如果被分配到澳洲可以採洋蔥式穿著,因為溫差蠻大的(芬蘭可是零度以下)。在飛的過程中就可以明顯感覺到溫度的變化。當地慶祝聖誕節的家庭非常多,不太一樣的是留有濃濃的夏日風情,非常熱鬧,留下來的點心也不太一樣。  

今天差不多分享到這裡,下次可以試著寫信到聖誕老人村(不限語言喔),我們會將寄來的信件妥善的保存及展示。Ho   Ho   Ho~  

Merry   Christmas!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1)

HO HO HO~
彷彿聽見聖誕老人的笑聲,在耳邊環繞著。
2018-12-07 03:12 透過電腦版 回應
Ho Ho Ho ~~~ 
2018-12-10 22:11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