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如果我是為愛煩惱的馴鹿

      我,是隻馴鹿,是聖誕老人身旁眾多馴鹿中的一隻。與其他認真工作的夥伴不同,我有一個秘密。

      聖誕老人是我的白月光。

      他就像聖誕樹頂端的星星,是那麼耀眼又搖不可及。對我來說,每年最幸福的就是聖誕節。身體最健壯的我是領頭馴鹿,我會好好守護我的主人,在這個特別夜晚,讓他能有躺平穩舒適的旅程。

      人獸戀?

      請你收起這愚蠢的想法。

      雖然他是聖誕老人、雖然我是聖誕馴鹿,但我們其實都誕生於霜雪中。撇開外型,我們的本質其實都是霜雪精靈。

      不然你們以為聖誕老人是從哪裡來的?

      今天,我們將要飛越無數個國家分送禮物,剛才他用好聽嗓音輕喚我寶貝,說了今晚一起加油,我知道他的目光將會整晚都落在我身上。

      這個大家都能獲得幸福的節日,我也非常幸福。

      很快,出發的時間到了,我的背上有一塊紅色披風、身上掛了些彩球裝飾,頸項上的聖誕鈴噹是我的白月光親手替我系上,他那迷人眼眸凝視著我時,我敢說他也是珍視我的。

      從那凝視中我看到了愛意。

      打扮好,滿心歡喜的我站在雪橇隊伍最前方,小精靈們幫忙安置好要發送的禮物,我們很快就要出發。

      等待聖誕老人乘上雪橇的時間,天空開始飄雪。我仰頭望天,細細小小的白色從望也望不盡的天空落下,灑落在我驕傲的角上、美麗毛皮上,也有許多許多飄散在我的身周。

      能在白色聖誕跟我心愛的人一起約會,我真的好幸福。

      可是啊,可是。

      這份幸福很快就消散了。

      我的白月光帶著一個男孩坐上了雪橇。

      心,就像被人拿著冰錐狠狠的狠狠鑿著一般。她還跟他有說有笑,非常開心。

      嗯,沒錯,她。

      我的聖誕老人是個女孩。

      大約每百年會輪替一名聖誕老人,只是人類不知道這件事。每個聖職者不見得都是老公公,像上一任是個甜美男孩。可我們馴鹿主要都是體力活,所以都是由特殊挑選過的雄性精靈變化而成。

      這是為什麼?

      我的犄角是因為您才如此的雄偉,我的毛皮也是為了要在寒冬陪伴著您才如此厚重,而我的身體、四肢更是為了帶您飛越過無數城市才如健壯,可您竟然…

      您竟然喜歡這種纖細斯文的男孩…

      竟然還帶著情人進行如此神聖的工作,不可原諒!!

      我要讓你們的這倘愛之旅程充滿顛簸!

      在雪橇前排列整齊的我們,等候著時間、等候小精靈的飛行指示,等待間,我的眼睛已經酸澀不已。

      回頭,她與他的畫面多美麗,她挨在他的身旁笑的非常開心,我好羨慕…

      忌妒,又很羨慕…

      「大哥,快點走了!」

      「什?」

      第二列的同伴突然用犄角頂了我一下,我回頭眼中放出殺氣。但是他們都用困擾眼神看著我,轉回頭才發現原來小精靈已經給了起飛指令。

      操…

      我在罵我自己。

      一飛上天空,我肩負著同伴們及白月光的安全,再怎麼恨、再怎麼忌妒我也不能不顧大家。

      深吸了口氣,我一躍而起,身後馴鹿們也一列列跟著整齊飛起。

      小精靈們在歡呼,高聲喊著Merry   Christmas,村子中的巨大聖誕樹也在雪橇離地時由下往上亮起燈光,等我們飛到樹頂,星星正好亮起。

      我們所居住的極地小村落被各種裝飾燈光打亮,即使我已經飛了很高,還是能看到各種像寶石般閃亮耀眼的燈飾。

      這個世界很美,可我的心很醜陋。

      我在想,該怎麼樣才能技術性的將他甩下雪橇。

      但想了幾個方案,都沒有可行的,似乎波及到她的機率很高很高。

      要是把聖誕老人給摔了出去,我大概會被聖誕村永久流放,再也沒了解除這身份的一天,只能永世當隻馴鹿。

      多可怕!!

      「大哥──」

      「大哥,山!!」

      被身後同伴喚回複雜思緒,我嚇的倒抽口氣。

      進入人類世界前需要先飛越一座高山,再不拉起飛行高度會撞山。幸好同伴們警覺性夠,我快速往上攀升,將大家帶到安全高空。

      今年任務結束後就辭職吧。

      突然急速竄高,我不放心的回頭看了眼心愛白月光,顛簸中她緊緊抓著他穩住身體。

      這個畫面令馴鹿心如死灰。寒風凍人、霜雪刺骨,可悲傷馴鹿覺得那些都不及他冷透了的心。

      聖誕老人在抵達第一個城市時,跟男孩一起從雪橇上站起。兩人合力打開安放在後方的巨大紅色禮物袋,金色閃亮碎片從小小袋口中傾瀉而出。

      這就是人類傳唱許久的禮物,我們在這個夜晚將祝福的碎片散佈到全世界,讓孤單的人不再感到寂寞、讓身旁有戀人、家人陪伴的人能感到加倍幸福,要是幸運被小精靈研磨成的塵埃沾染了全身,幸福能延續到下一個冬季。

      我也好想要啊…

      幸福…

      馴鹿趁著調整路線時悄悄往後看,她與他開心的交頭接耳,兩人笑的多甜。只兩秒,他實在不敢再多看的把頭轉回,以前覺得很美的金色瀑布現在根本沒心思欣賞。

      心,像要被扯裂般。

      到最後,馴鹿也不知道自己是怎麼帶大家跑完全程的,也許是本能、也許是幸運,當四足踩上村子雪堆時,他告訴自己都結束了。

      不管是每年的神聖任務,還是對白月光的戀慕。

      全都結束了…

      結束環遊世界旅程,大家散散去後,我一個人在村子邊緣的雪地散步。

      「Dasher,你怎麼一個人在這裡?大家都去參加派對了。」

      突然孰悉的好聽聲音從我背後響起,已經濕潤的雙眼讓我不敢回頭。

      「Dasher,我有事情要告訴你,你可以轉過來嗎?」

      說什麼?說妳有男朋友了,還是要說妳準備退役結婚去了?

      我才不要聽!

      「Dasher…」

      叫我也沒用!

      我假裝沒聽見,繼續緩慢往森林方向走去,針松林是我喜歡待著沉澱心情的地方。

      「Da…啊啊──」

      「怎麼了?」

      慘叫聲讓我嚇了跳,我才想起這裡是積雪地,人形只有兩隻腳,一不小心很容易滑倒,我趕緊回頭、小跑步到她身邊查看。

      「還好嗎?」

      「哈哈哈哈哈──」

      這女孩,竟然不顧我的擔憂,一個人笑的很開心,我決定不扶她起來,讓她繼續坐在積雪中!

      「哼…」

      不想管她,我要走了。

      可是…雪地很冷啊…

      「Dasher別生氣嘛,你非得要我假裝跌倒才肯回頭,真的很壞呢!」

      她的聲音爽朗好聽,我實在很拿她沒辦法。聽就聽吧,一次傷透再慢慢療傷好了…

      「Dasher,我要退休了,我希望你能跟我一起離開,以戀人的身分。」

      嗯嗯嗯,妳要退役了還有個戀人…

      不不,不對,這人剛剛說什麼?

      「你說…戀人?我?」

      「對,我知道你總注視著我,總是默默關心我,每天早晨窗櫺上的花朵、下午的樹果都是你特地為我摘的,我…很幸福呢。」

      他的笑容很好看,凝視我的眼神滿是深情,我有點害羞。

      「嗯…」不知道怎麼接話,我只輕應了聲。

      我是一直偷偷做那些,可我只是…

      她每次開窗看到小禮物都會特別開心,所以我才一直…

      凝視著她的美麗眼眸,那雙眼中的認真不像在說謊或尋我開心,我該怎麼…

      「不對,妳不是有男朋友了?」

      這果然是該問清楚的問題。

      「傻Dasher,那是下一任的聖誕老人呀,我得帶他跑一次才能交接。難道你今天心情不好是因為…」

      她的嘴角揚起一抹邪笑,是抓到什麼小把柄的可愛狡詰笑容。不行,我融化了…

      「對…」

      身周霜雪飛起環繞我的全身,同為精靈,我也有改變成人型的能力。比她高一顆頭的我俯視高仰著的可愛臉龐。

      「噗…傻瓜,那要不要嘛,我們一起退休…」

      她竟然吻了下我的額頭也使出小女孩的撒嬌攻勢,我根本沒辦法拒絕。

      「好。」

      眼看那張粉色唇瓣又要開啟,我直接湊近吻上堵住她剩下的話。這是我的初吻,她的嘴巴好軟、好甜,一想到以後這完美的白月光能只屬於我,我相信了聖誕節真的存在奇蹟。

      抱起了心愛女孩,我要去過兩人的白色聖誕了,希望我們灑落的金色塵埃也能讓你們找到屬於自己的聖誕奇蹟。

回作家的PO

回應(2)

嫉妒的馴鹿好萌
很可愛的故事,馴鹿好萌好有喜感www
2018-12-20 11:50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微虐又甜
好想看看麋鹿,哈哈(重點誤)
一開始好揪心啊,
後來才知道是自己的誤會。

美麗的愛情故事!
2018-12-05 06:38 透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留言~~
馴鹿的內心很有戲呢,
好喜歡暗戀跟擅自誤會的梗,
能在聖誕節獲得幸福真是太好了~~
2018-12-06 08:22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