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如果我是站在聖誕樹旁的聖誕雪人

    一年一度的聖誕佳節,所有的小孩都滿心期待著某天會有從遠方而來,只為了帶來他們所喜愛的禮物的聖誕老人,並給他們所謂的幸福和快樂。

    我總是站在聖誕樹的旁邊,只要有它在的地方一定會有我和聖誕老人的助手麋鹿在一旁襯托著美麗的聖誕樹。

    看到小孩因為收到禮物而露出開心的表情,撞見大大的裝飾物驚訝的說不出話來,即使知道這些不過就是大人哄小孩的一個把戲,我仍然感到滿心雀躍。

    也許有些小孩早就明白,聖誕老人只是大人為了給他們一個美麗的童話世界才出現的虛構人物,但是這位充滿希望,穿著紅紅的服裝和帶著滿滿禮物的老人家,卻還是佔有在大家心中的一席地位。

    雖然我只是個在聖誕節裡小小的配角,就算只是襯托聖誕樹和聖誕老公公的角色,可是只要我拿著拐杖,戴著黑色的高帽子靜靜地站著,就會有小朋友因為我而綻放笑容。

    誰說裝飾物沒有感情呢?

    不管是聖誕樹,聖誕老人或著是各式各樣的禮物和裝飾物,心中一定都有著自己的一份感情。

    我們無法說話,可是不代表就沒有感情。

    要是某一天,上天給了賜予我們如同童話故事一樣說話的能力,或許我們就能告訴喜歡這個節日的所有人們。

    和他們說一聲:「聖誕快樂。」

    對著累了一整天的上班族;還是悠閒散步的老人家;或者是珍惜著在自己身邊的情侶;亦或是慶祝著節日的大家庭。

    當聽到這些話的人因而展露笑顏,這個充滿暖心的風景。

    對我來說,在這寒冷的夜晚,他們的笑容便是我最溫暖的光芒。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1)


給你幾十個讚!
2018-12-04 19:10 透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令光^^
很開心你喜歡這個故事~~
2018-12-04 22:30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