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冬日妄想

冬的肅殺緩慢的飄零在大地每個角落,那些激烈的情緒也仿佛被凝結成了冰,隨著積雪沉澱,消融,也只是好像而已。

街頭巷尾的店家已逐漸消失,連帶著人味兒也在這大風飄落學的氛圍中减弱了幾分,好像是暴風雨前的寧靜,正悄然謀劃著一場處心積慮的極致喧囂。我,始終是一個局外人,冷眼看著一群人從一個都市到另一個城市,冷落了街頭,熱鬧了巷尾。

那個人,依舊在我身邊,我已經不再每夜噩夢連連,也似乎確信這一切真的不是由精神病院裏延伸出來的一場舞臺劇。那道傷痕就好像被掩埋進了無窮無盡的冬天裡,卻仍不會隨著冰雪的消融而淡化。

來時的路,停了又走,身邊的人,來了又去,只有街邊春意盎然的樹毫無留戀的枯萎,那麼顯眼,那麼真切的告訴我們年輪緩慢卻堅定的流逝。我眯起眼,仰起脖子努力仰望在天空中盤旋的枝幹,儘管它離我的頭頂也只有幾釐米而已。

我突然感覺有些落寞,即使那個人就在我的身邊,我還是在不經意間感覺一絲寂寞。就像是偶爾看見落單的螞蟻在冬日的旭日中做最後的掙扎,一種繁華殆盡後滿目蒼涼的無可奈何。

冬日,畢竟是很少見陽光的,偶爾的餘溫仿佛也只是上天冷漠的憐憫,好比那些蜷縮在天橋底下衣不蔽體的乞丐,在微漠的乞討中瑟瑟發抖。

我,依舊感覺寂寞,卻又仿佛不似往日悲凉。

街角的燈火一直向遠處延伸,直到萬家通明,每一個人在溫暖的火爐前露出幸福的微笑。那是春節前的寧靜,盼望著一場浩瀚的烟火爆鳴和那些望眼欲穿風塵僕僕的歸人。

流浪的猫狗穿越都市不起眼的骯髒角落,在寒風中豎起尾巴冷眼觀望。它們只是過客,我也是。

摘下禦風的四角帽,仰起酸痛的脖子,與它們在黑夜中一起安靜的凝望,一切,與我們無關的熱鬧喧囂。

仿佛就要漸漸和黑暗融為一體,也,只是好像而已。

在無法驅散黑暗的深海中,無數照明的燈塔,今年,也有一盞,為我等待。

我仍舊有些落寞,只是一點而已,那個人,還在我的身邊,陪我一起融入這漫長的冬季,在春筍破土而出前與我同看那滿目的蒼涼,然後,在下一個春季的黎明,悄悄積攢那小小的勇氣。

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