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风月一场槐花

        槐花,泛着白骨一样凄厉的光泽,寂静地开满了五月的天空。诡异的,寂寞的,绝望的,俯视着这个没有心跳的世界。淡淡的清香,略带甜意的味道,一不小心就会枯萎的花心。

        老人们过年过节都会在槐树下烧香拜拜,他们说槐树是通灵的,上面注满了精灵。槐树下的那片阴森令人窒息,总会使人想起了多年前听起的鬼故事。所以,没人敢打扰精灵们的清净。  

    这颗古槐有一千年的岁月了,带着一千年斑驳的记忆   ,静静伫立在一座坟茔的旁边。无声,无色,无花,春夏秋冬,沧桑成古城的一片风景。

      曾经,这棵槐树里住着一位孤高的女子,淡雅,   冰冷,每年花期都会开满一树的期许,然后绝望的凋零。她会在夏夜向着月光流下一滴眼泪,会在黄昏向着归鸟叹一叹衷肠。然后,继续冷眼看着这个愚蠢的世界,看着爱恨情仇的故事。

        单调而永恒的日子周而复始,终于有一天,走来了一位少年。他用脸颊贴着槐木,用唇吻着那些花儿,然后慵懒的靠着大树翻几页书卷。孤高的精灵感受着来自人类的温度,来自少年的气息,静静的观望着他。

这个时候,她是快乐的,快乐的为他提供一方清爽,快乐的倾听他的心语,然后,静静的端详他睡着的模样。然后,将花儿落满他的衣衫,将清香留在他的身上,为他铺满一地的纯白。就这样,花开花落,直到少年娶妻再也没有来过。

          孤高的女子失掉了所有的骄傲,她焦急的询问过往的清风,探寻过往的鬼魂.......每年,她开出更加美丽的花朵来等待少年的亲吻,可是,直到凋零,再也没人来嗅她的美。仿佛是一场匆匆来不及抓住的梦,梦醒时分,唯有她一人守着永恒独自流眼泪。仿佛这个世界已经遗忘了这位精灵,所以的故事里都没有她的角色。等待,漫无边际的等待,依旧坐在树梢看那云追月,看那浪淘沙,看那雨打芭蕉。

          终于有一天,她厌倦了,她选择离开了槐树。是的,精灵离开槐树会魂飞魄散,会永不存在,不存在。但是就那么义无反顾的离开了,那里有太多心碎的记忆,太多美丽的记忆。魂飞魄散的那一晚,她进入了少年的梦境,在梦里再一次为他开满了一树的纯白的槐花,然后,枯萎......

          槐树再也没有开花,它死了,仍旧没有人来打扰。若干年后,曾经的少年也死了,   他的坟墓就坐落在那棵千年的古槐下。因为,那场梦醒来的时候,他看见了枕边的犹有的槐花,记起了梦中哀伤而美丽的精灵。

          传说,每月的十五,阴气最重的时候,千年的古槐下会传来花开的声音,还有少年读书的声音......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