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公主與騎士

從Facebook看到圖開始的小腦補

騎士:埃爾森,公主:赫菈,王子:堤斯頓

圖源:相田モー 

-------------------

      位於奎瓦多特王國北邊有個小小的村莊,據說四公主常常來此遊玩。

      「吶,埃爾。」約莫7歲的小女孩坐在大石頭上晃動碰不及地的雙腳,眼睛隨著飛行的蝴蝶移動。

      「怎麼了,公主殿下?」來自村莊的男孩握住木劍,練習揮劍。

      四公主跳下石頭跑到男孩面前,嘟著嘴道:「埃爾你又來了!不是說好別叫我公主嗎!」「是、是,赫菈。」男孩收起木劍苦笑。

      那天,赫菈來到這座村莊並一眼就愛上這裡,因此只要有時間就會過來。然而這位四公主死也不想帶護衛,在無奈之下只好讓村莊裡有騎士志願的人來代替,而那個被選中的人就是埃爾森。

      「埃爾,你以後會進王宮騎士團嗎?」赫菈踢著腳下的石頭說。埃爾森愣了幾秒,笑著揉赫菈的頭髮說:「那是當然的啊!」

      「那麼埃爾!你以後要成為我的專屬騎士!知道嗎?」赫菈推開埃爾森的手順了順自己的頭髮。埃爾森單膝跪下,親吻赫菈的右手。

      「是的,我的公主殿下。」

-----

      「父王我不要!我才不要嫁給見都沒見過的人!」

      「這豈是你能決定的!為了奎瓦多特的未來,你沒有拒絕的權力。」

      經過10年,奎瓦多特王國遭到帝國的侵略,在國王的苦說下,帝國提出停戰的要求:把公主嫁來帝國!

      而曾來訪過的堤斯頓王子,甚至直接指定赫菈作他的新娘。

      「什麼堤斯頓王子!我才不要去帝國!」赫菈憤然將枕頭砸到地上,咬牙道。

      埃爾森靜靜地站在門邊,現在的他是四公主直屬騎士,即便赫菈在他心中已經不再是單單的小女孩,但埃爾森知道,他並沒有資格對這件婚事說什麼。

      「我不管!誰都別想讓我嫁去帝國!!」門被大力地推開,赫菈氣噗噗地走出來。「走了,埃爾!」

      「是。」埃爾森微微敬禮,並準備跟在赫菈身後,肩膀卻突然被抓住。

      是國王。埃爾森回頭恭敬跪下:「請問陛下有何吩咐?」

      「埃爾森,朕聽說你從小陪著赫菈那孩子長大,是吧?」國王面色凝重地看著埃爾森。不用多說,埃爾森也已經明白陛下叫住他的用意。

      「是的,陛下。屬下必定說服四公主殿下前去帝國,請陛下放心。」

      「多麼識相的人才呀,請你務必說服那孩子。」國王滿意似地摸摸自己的鬍子。

      已經走了幾公尺遠的赫菈沒聽到這對話,只見埃爾森沒跟上,於是出聲喊道:「埃爾!」

      埃爾森起身向國王道禮便跑回公主身邊。

-----

      不同於少女充滿粉紅與衣服的房間,赫菈的房裡只有一把劍和簡易的練劍靶。

      赫菈拿起劍砍向靶,在上面留下許多劍痕,從那雜亂的樣子可以看出赫菈現在是多麼心煩意亂。

      「公主殿下,請放下劍,早點休息吧!」埃爾森畢恭畢敬地說。

      赫菈不開心地瞪了埃爾森一眼,持劍向他衝刺。埃爾森畢竟是個能榮獲待在公主身邊的直屬騎士,遇到這般攻擊便很快地抽出自己腰邊的劍迎擊,兩人迅速打了起來。

      雖然埃爾森是有些放水,但以普通公主的程度來說,赫菈相當厲害,若能成為騎士的話,其能力差不多可以擔任皇城內的守衛了。

      「埃爾,我不是說過不要叫我公主嗎!」赫菈氣憤地砍向埃爾森,並被他巧妙的閃過。

      「好的,赫菈。」埃爾森笑著回應。見他聽話了,赫菈的表情也鬆懈下來,誰知,埃爾森趁著機會打飛了赫菈的劍。

      「啊!卑鄙!」赫菈鼓起腮幫子罵道,埃爾森看著赫菈這可愛的模樣,眼角的笑意就變得更加明顯。

      赫菈走去撿回自己的劍,然後收回劍鞘內,放回牆邊。埃爾森也收起劍,再次說道:

      「該休息了,赫菈。」

      赫菈不滿地回頭看埃爾文,嘟嘴的樣子跟以前一樣令人憐愛,當然,埃爾森絕對不會說他最喜歡赫菈嘟嘴的表情。

      看埃爾森沒什反應,赫菈不發一語開始脫起衣服來,完全無視埃爾森的存在。

      但埃爾森也是見怪不怪,他來皇城這麼多年,赫菈一直都如此,儘管一開始他有多麼害羞困擾,現在已經學會心平氣和閉上眼等待了。

      「我說埃爾啊,你……覺得我該嫁去帝國嗎?」埃爾森睜開眼,赫菈站在他的面前,只離他不到一米。

      「……赫菈,嫁去帝國的話,國家就能得救,我相信堤斯頓王子也會好好待你的。」埃爾森凝固了一秒又恢復原本的表情說著。

      「我現在不是說國家的事!而是你自身的想法!」赫菈用手指用力戳埃爾森的胸口,明顯對他的回答不是很滿意。

      埃爾森沉默了,他就只是一介騎士,赫菈到底跟誰在一起才會幸福,答案很明確。

      「我……希望你嫁去帝國。」埃爾森的微笑逐漸失去了溫度,這是掩藏內心的笑容。

      赫菈跟埃爾森都相處多久了,這點事還是看的出來的,正因為如此,赫菈才想讓埃爾森講出內心話,但……埃爾森並沒有這麼做。

      「你這個懦夫!好!我就如你所願嫁給提斯頓那個混蛋!但是,你不准跟過來!我不想再見到你的臉!」赫菈一整個火氣都上來了,她拉開被子包住自己,蜷曲在床。

      「遵命,公主殿下。」埃爾森輕聲語畢便走出房門,留下獨自躲在棉被中的赫菈。

      「笨蛋……」

      不曾聽過的啜泣聲在風波後寧靜的夜晚中回響。

-----

      婚禮辦得十分倉促,隔天赫菈答應了帝國的要求,同時希望婚禮辦在帝國就好,所以赫菈在國內只有稍微跑形式一下就離開奎瓦多特王國了。

      而埃爾森遵從赫菈的命令,連赫菈離開時都沒有露面。

      時間過得很快,兩年過去了,埃爾森被降職到第一騎士團,來自西邊的莫尼多共和國為了水源和領土攻打奎瓦多特王國,身為騎士之一,埃爾森自然也上了戰場。

      戰場上充滿著血鏽味,埃爾森即便是騎士也沒殺過人,畢竟他一直待在赫菈身邊,如今,他必須為了活下去而揮著因砍人而變鈍的劍,手上的鮮血染了又乾、乾了又染,陷入無限輪迴中。

      「呼……呼……」看著敵方撤退的樣子,埃爾森疲憊的鬆開手上的劍,看著自己打顫的雙手,直到剛才他都只想著殺、殺、殺,在戰爭結束前,他只能一直重複這些事。

      「赫菈……」

      當初赫菈被當作奎瓦多特王國和帝國和解的籌碼而嫁給帝國王子提斯頓,帝國只說和解,並不是結盟,因此即使現在奎瓦多特王國身處困境,帝國也不會有任何動作,埃爾森唯一慶幸的,就是赫菈現在不在國內,可以不必替這邊的戰事擔心。

      埃爾森握緊拳頭,他現在的任務不再是保護赫菈,而是守護這個國家,讓赫菈的母國永在。

      「該死的奎瓦多特人!」

      「!」

      原先躺在地上的敵國騎士居然拿著劍刺向埃爾森,相當疲憊且剛把武器丟在地上的埃爾森毫無抵擋之力,劍鋒直接刺穿他的胸膛。

      「呃啊……!」溫熱的腥血從胸口漫溢出,染滿整個衣襟。埃爾森失去重量的跪倒在地,微弱地喘息著。

      「喂!你沒事吧!喂!」埃爾森的視野逐漸變得模糊,只能由聲音判斷跑過來的人似乎是同伴。

      好像……有人握住我的手……

      「清醒點!埃爾森!」來人大聲地喊著埃爾森的名字,埃爾森卻已經沒有回應的力氣,嘴巴一張一合像是在說些什麼。

      我就要死了嗎?赫菈……知道的話會傷心嗎?赫菈……赫菈……

      「赫菈……」從喉嚨深處硬擠出了兩個字後,埃爾森闔上了眼,讓身體溫度隨著空氣消散。

      不要難過……赫菈……

-----

      當身處帝國的赫菈收到埃爾森的死訊時,埃爾森已經去世五日。

      當赫菈快馬加鞭抵達奎瓦多特的王城,埃爾森已經去世七日。

      當赫菈站在埃爾森的墓前,埃爾森已經去世將近八日。

      「……」赫菈手捧著花,垂首且安靜地佇立於那刻著埃爾森名字的墓碑面前。

      沒有大哭、沒有大鬧,就只是站在那兒。

      過了許久,赫菈抬起頭,紅腫的眼眶表現出她哭了很久。所有的話哽在心口裡,說也說不出口,赫菈咬著唇,深吸了一口氣,緩緩說道:

      「你怎麼就不給我道歉的機會呢……埃爾……」赫菈邊說邊握緊拳頭,花束都快被她給捏壞了。

      赫菈默默放下花束,右手輕撫墓碑,眼淚簌簌地如斷線珍珠般掉下來,

      這是她第二次哭泣。

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