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不就是迷路咩!

        一個下午回家路上,遠遠就看到廟外面在辦桌,路被封起來,道路指示人員,吹著哨子提醒,手上拿著銀光指揮棒指引路道,要繞遠路的方向,我直看著平常應該直駛去的回家路上,眼睜睜的被隔離開來,馬路放置的是大型舞台,

      阿!突然想到是保生大帝的聖誕,晚上要熱鬧阿!

      於是繞了半圈,越過路障的路,其實是更想硬生生的闖過去就是了。

      短短繞道,順路阿!滿順路的,就繞過的小路我跟著同一順道的汽機車一塊前行。沒什麼意外,順便一題還是白日,光線明亮,明明白白的。

      就是不知道為什麼。

      騎回家是一回事,在騎出門一趟又是一回事。重點是,明明都是同一條路上。就怎麼出入不一樣呢!怎麼就鬼打牆呢!而且還兩次。

      沒錯,同一條路,迷路兩次,差點沒被自己氣死,說起第一次依舊跟著同一道路騎,不知不覺路線跟白日的路完全不一樣,騎著騎著,路變細長,來到有點像交流道的既視感,我還懵懵懂懂的繼續騎,

      好吧!依方向感感覺應該是要右轉方向才會到,不假思索的我,於是右轉了,騎了莫約87公尺處,看到前放的告示牌,道路維修,進也不是退也不是,視線看向側邊,路邊蕭條雜草一撮一撮的,樹枝也乾巴巴的,人煙稀少不自覺縮了縮。

      阿!對不住了,疑心會生暗鬼,不假思索的又繼續騎,不為什麼,此時旁邊呼嘯而過的機車騎士騎得那是悠閒,我心想應該知道路吧!不然會如此逛街似的騎乘呢?

      又一次的相信自己的自以為,跟著路上莫名其妙的機車騎士騎行,然而拿起我的手機打開地圖找現在的位置,很好這是什麼鬼地方?不管了先騎吧!先騎出來這裡,感覺會是死巷一般的馬路,心情不自覺鬱悶了。

      然而看著前方那個騎的悠閒的機車騎士,真是騎的太悠閒了,簡直是那個隨便,感覺就是閉著眼睛騎機車,雖說是從後面看他,心底漾起壞念頭,有種想看到最後他“雷田”的畫面。

      迷路的我騎著,看著背向我的他,那個背影一路上真的是一路上,整條馬路都是他家的廚房,左右左右的蛇行飄移前進,那片幅還真不小,就整面馬路而已哦!

      啃!我看得心裡直發恨阿!我迷路夠鬱悶了,居然還跟著個屌啷鐺的,還給我上演我醉故我在,家里無需拘束咩,怡然自得的模樣似的,悠閒!太悠閒,太放肆,太欠揍。彷彿這條彎道道路是條練車道一樣。厚,快別這樣說!他內行的很!髒話已在心底埋根了。

      於是乎,也不知道怎麼著的,好像又繞回來了原點,明明好像都是直直騎,對跟著地圖不知不覺又繞一圈了,好!既然如此這次要再一次嗎?

      應為身為路癡的本份就是要克服對路的不熟悉感,不就是一回生二回熟嘛!而且前面有位婦人好像也是我想的一樣要騎過去,為什麼?因為他也跟我一樣停下來看了看停駛交通錐那條被堵住的路,所以她也想過去咩!天黑黑大家好生熱鬧,舞台上辣妹上演我居然沒心思養養眼。

      生怕婦人跑了,沒人跟風阿!誰知道依舊是那條道路,瞇眼,不太想面對了,想想婦人說不定也迷路了,看他騎的漫不經心的,一定在找路吧!

      天又黑路又長,人心易惶惶,可是怎麼騎路的才一條阿!還有心情關心別人嗎!所以說麻!老是被人影響才迷路,路人都不能信阿!地圖更不能信!說到底是自己不能信阿!錯的是我阿!!肚裡生悶氣,越說越來勁,我要被自己氣死了,死了算了阿!煩阿!!它馬的!!王八蛋!!一路吼,吼一路,礁一路,罵一路,氣一路,悶一路。

      來得時候巧,去得時候老,老迷路阿!大家是怎樣一起迷路阿,默默的仰起頭無語問蒼天!

      此時妹妹打來,才知道我迷路了,叫我傳地理位置,傳個屁!傳心酸的,只是多一個人笑我,多一個知曉路癡的豐功偉業,真是太棒了!有見證人耶!白眼到天際。

      太傷自尊心!老是被影響!路癡真是白痴!氣急攻心,氣死驗無傷!

      我需要討回來!!!

      於是呼繞境第二輪結束,我決定走另一條知曉的路,因為再一次迷路我會瘋掉,然而決定叫妹妹明天陪我跑一趟,那趟迷路之旅,路就一節而且,難道晚上鬼遮掩,破天荒怎麼就繞不過去,不死心的要在去面對,不死不休!大不了至少迷路還有人陪阿,顆顆。

      還有經過這次血淋淋的事件,

      我發現,地球是圓的。

      怎麼會迷路呢!只是跑回來而已阿!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