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承諾

              我緩慢的睜開雙眼,如稻穗般金黃的陽光刺激著我的眼睛。

              「妳……是怎麼到這裡的?」一個年紀似乎與我相仿的男生站在翠綠的小山坡上疑惑地看著我問道。

              「你是誰啊?」對於眼前這位第一次見到的男性,我認為他應該不是個壞人。他穿著跟他身形比起來有點過大的白色襯衫,配上一件淡藍色的牛仔褲,他身上唯一的飾品就是右手小指上刻著「promise」的戒指。

              「我才要問妳是誰吧?」他那略有緊張的神情似乎告訴著我這裡已經很久沒有人來了。

              「我叫韓諾,韓國的韓,承諾的諾,今年17,你呢?」我朝著他伸出手。

              「我叫墨承,墨水的墨,然後是承諾的承,今年大概18吧。」他笑了笑後便將他那有點冰涼的手握住我的手,他的指節很細,而他的細並不是讓人覺得他生病了,而是美到讓我覺得那是一隻女生的手。

              我們互相認識後坐在山坡上看著遠方的夕陽,但那夕陽卻不曾有落下的跡象,一直停頓在那兒。

        「這裡很久沒有人來了。」墨承輕聲地說道,他的言語和眼神告訴了我他一直都很寂寞。我沒有接任何一句話,只是默默的把手蓋在他的手背上,想告訴他現在他已經不孤單了。

              墨承他看向我,有些害羞的把手收回,我笑了笑,笑他明明年紀比我大卻這麼容易害羞,他看著遠方,突然說了一句話:「這裡,其實應該算是瀕死之人暫時待的地方。」我錯愕的看著他,他接著說:「我得了一種病,導致我陷入長期昏迷,要死不死的,我已經在這待了很久了,久到我已經忘了我爸媽的長相,甚至……甚至連我有沒有兄弟姊妹……我都已經忘了。」他的眼神中透露出了絕望,即使眼睛已經泛出淚光,哽咽的說著:「不過我到現在都還記得……記得我剛來這裡時……這裡有一個姐姐……她就連待在這裡都像是快死了一樣……她卻一直想帶給剛來這裡悶悶不樂的我歡笑,不過最後……她也死了……留下我一個人。」他眼角落下一滴閃耀卻充滿孤單的淚珠,低頭看著小指上的戒指。

              我不知道為何的將他抱住,在那一剎那,他的眼淚潰堤,但他卻沒有發出任何聲音,無聲的嘶吼著,那是一種痛到內心深處才會出現的樣子。

              「現在我陪你。」我拍了拍他的背,我不知道該怎麼安慰他,尤其是對於我這種容易詞窮的人來說這五個字是我唯一能想到來安慰他的字詞。他口中所敘述的那個人勢必是對他非常重要。

              他抹去眼角的淚珠,突然對著我說道:「那我送你一個東西。」說著說著就把我拉到一棵樹下,拔了一枝草纏繞在我的小指上,就像是戒指般,我笑了笑:「你哭傻了喔!把幹嘛把雜草綁在這啊!」他朝著我驕傲的一笑:「妳等著看。」說完,他的雙手緊緊的將我手包覆著,從他的指縫間吹了一口氣,金黃色的光芒從他的指間散出,光芒消失後,他把手收了回去,原本纏在我小指上的雜草變成了一枚戒指,而上面也刻著「promise」的字樣。

            「這是?」我疑惑的看著他。

            「這是我送給你的見面禮,跟我的是一樣的,而且剛好我們兩個人的名字合起來就是這個。」我開心的笑了笑。

              我們在樹下坐著聊天,聊了好多好多,但我完全感覺不到絲毫疲憊。我開始感覺到我心裡慢慢的衍伸出一種感覺,這種感覺就像是我們已經認識了好久一樣,明明見面也沒有認識多久,但是卻非常了解彼此。

              「我已經好久沒有這麼笑過了。」墨承說著。「如果你回去了不要忘記我,還有,請記得去找我。」

              「我們會一起回去的!」我大聲的說道,可是他卻露出帶有著遺憾的笑容,說:「不會的。因為我已經醒不來了。」

              我疑惑的看著他:「你在說什麼啦!我們會一起回去的!你一定會醒來的!」我強忍著眼裡不讓它落下。

              「請答應我,在你醒來之後記得去找我,妳是能證明我曾活著的證據。我會在跟妳同一間醫院等妳。」墨承說到一半,他漸漸的變成一點一點的星光,當我回過神時,刺鼻的藥水味讓我皺起眉頭,我睜開雙眼,看到媽媽在一旁熟睡著,當我看到小指上的戒指時,我想起了墨承對我說的話,拖著有點僵硬的腳去尋找墨承。

              「墨承……墨承……」我在心中不斷吶喊著。

              我向櫃檯問到了墨承的病房位置,但當我走到他的病房前時,聽到裡面傳來了醫生和護士的搶救聲,我慌張的跑到裡面,卻只能站在一旁祈禱,眼淚不停的流下。

              我看著醫護人員來來回回的從我旁邊經過,突然間,有一位大概五十幾的女生啜泣說道:「那戒指……你怎麼會有……」我停止了哭泣,看著眼前這位女士說道:「是……墨承給我的。」

              「墨墨他會醒來的對吧!」她緊緊的握住我的手。

              我不知道墨承他到底會不會醒來,但我不想看到他的媽媽失落的樣子,我只能選擇堅強。

              「阿姨,我們先去外面等好不好?我們站在這也幫不上忙,墨承他不會想看到阿姨妳這樣子的。」我和阿姨默默的移到外面坐著等待墨承的消息。

              墨承……你知道我會一直等你的……

            (   十年後……)

              「墨承,你一直陪著我,就如同當年在昏迷中的我一樣,而我也會一直陪著你的。」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