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旅途

當天空逐漸變色,遠方湛藍的海洋染上了夕陽的橙光,餘漏的陽光透過薄如紗般的雲彩照亮了大地,如同金色圓盤的炙熱太陽沿著高山的背脊一步接一步的往下爬。

終於,最後一絲光消失在海的盡頭,夜暮低垂,閃爍耀眼的銀星與月亮升起,夜晚降臨了。

數道流星劃過了寂靜的夜晚,不快也不慢的隨著時間而消逝。

站在青翠草地上的那名旅人,朝著流星殞落的方向跑去,被冷風吹拂著卻僅僅只是穿著了單薄的白色短袖上衣和一件薄長褲,連披在身上的那件外套都薄如紙般,一點也不保暖。

伴在身邊的是一名著白袍的老者,他摸了摸自己的鬍子,靜靜的看著那名旅人跑了一段距離後卻突然停下,隨後老者笑了。

他以他沙啞沈穩的獨特嗓音,輕聲的問道:「追逐流星的旅人啊⋯⋯為何停下?」

那名旅者先是愣了一下,接著轉過身回答:「趕不上流星了,所以停了下來。」

老者瞇起眼睛又問:「那你為何追逐流星呢?」

「⋯⋯不知道呢⋯⋯可能是想知道流星的終點吧。」旅者沈默了一下子,隨後有些感嘆的說道。

「明知道不可能追的到流星,卻還是想追嗎?」老者又笑了,烏黑的眼裡沈澱著無數的點點光澤,就如同天空中的星辰。

這一次旅者沈默了,他不知道要怎麼回答了。

「是啊⋯⋯。」沈默許久的旅者緩緩開口,他露出了苦澀的笑容。

「至少⋯⋯我有試過。」

【練習用】

回作家的PO

回應(1)


「至少,我有試過。」
有時明知道追不上,
還是想要試試看呢:)
2019-02-28 23:34 透過電腦版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