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炎夏--消失於不久之後

炎熱的夏天免不了的就是--冷氣。

「啊!好熱啊,這冷氣甚麼時候會修好啊?」慎平一臉哀怨的看著壞掉的冷氣,「喵嗚-」小貓不明所以的看著自己的主人,「你看看你,現在都甚麼狀況了,還要開冷氣?」彌風往慎平身上丟了一份報紙。

『夏日將至北極馴鹿大遷徙    暖化悲歌北極熊南下覓食』報紙上醒目的標題,「全球暖化越來越嚴重了,你還想著要吹冷氣?」彌風受不了的拍了拍慎平的頭,「你現在已經很幸福了,要知足啊。」

看著彌風走了出去,「小咪,可以像你一樣無憂無慮該有多好。」慎平躺在臥室的地板上。

看見主人躺了下來,便跑啊跑的跳了慎平的身上,「小咪,你都不熱嗎?」小貓蹭了蹭的喵了一聲,「也是啦,再這麼下去,以後的人就沒有機會再看到像小咪一樣可愛的生物了。」

跟小貓玩了一會兒,瞌睡蟲似乎是找上門了,「小咪來睡覺吧。」也不管小貓是不是真的聽得懂自己的話,就呼呼大睡了。

另一邊

彌風正準備著冰鎮過後的水果,把水果做成冰沙,「真受不了慎平那傢伙,一天到晚心浮氣躁的,一直想開冷氣開冷氣。」雖然這麼說,卻還是把準備好的水果冰端進了房裡,「咦?剛剛還喊著熱嗎?怎麼現在就睡著了?」

慎平身上的小貓也睡得呼嚕呼嚕叫,「這兩個小傢伙真的是。」念歸念,彌風還是把臥室的窗戶輕輕地打開了,順手把牆上的電扇也打開了。

感受到涼風吹了進來,彌風瞇起眼睛,「好涼啊。」看著窗外的藍天,不知道這個世界哪天就會不見了,再也看不見像這樣清澈的天空,也聽不見蟲鳴鳥叫了。

把端進房的水果冰放回去冰箱後,也跟著慎平一起睡了午覺。

融化的水果冰在桌上留下了一圈水,也許北極和南極的的冰山,也會像這些融化的冰塊一樣,消失於不久之後吧。

-全文完-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