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The song is for you (上)

*     靈感來源為Mr.Children-   Your   Song   MV   ,以MV所參考寫出的架空故事。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KyDCrDo580

*       建築設計師的平凡男子   &   擁有超能力的女子

-------------------------------------------------------------

正文   :

  男:   微小的奇蹟,即便沒有去察覺身旁的一切,總有一天一定也會等到屬於自己的奇蹟

            發生。

  女   :     微小的奇蹟,在怎麼平凡的日常,我也能懇求這在平凡不過的日常嗎?

男、女   :   就算是這樣,我們也無法阻止在我們身旁發生的奇蹟。

*    

從小我發覺自己的異樣與別人不通於的長處,我總認為每個人都給世上獨一無二的個體、會是

那最特別的人,可是,我卻錯了。

我發現自己只要一個眼神、一個手勢就能將心裡想的事情成真,但那時的我還並沒有發覺異樣。

當我發現時,是有一天吃著最愛的冰淇淋,只要手一摸就能用湯匙用彎。

那時的我還覺得很新奇天真的以為我這是突然學會變魔術,而跑去了跟媽媽說。

「   媽媽,你看我會變魔術,我把湯匙用彎了耶!」   天真的我興奮地對媽媽說。

媽媽見我一臉高興的樣子,只是摸著我的頭說

「   小真   ,   你好棒阿   ,學會變魔術了耶!」

那時的我看見媽媽先是一愣卻漸漸揚起了笑容這樣誇讚我,直到夜晚我們獨處時媽媽才向

我說出真心話。

「   真希,也發現自己的不一樣對嗎?」   媽媽認真嚴肅神情對我訴說

  我只是乖巧地點頭,卻不懂媽媽對我說的這句話是什麼意思。

「   真希,妳聽好我接下來說得是,妳不可以把妳能把湯匙用彎及妳有超能力的事情說出去,也不可以隨隨便便使用超能力。」   那時媽媽的表情讓我此生難忘,可是年幼的我卻怎樣也不懂媽媽所說的那番話用意為何。

直到上中學時我才理解,那時媽媽那番話用意。

一直以來我都很聽媽媽的話,就算是在私下無人時獨自使用超能力

時也是很小心翼翼。

直到有一天在路上,我看見了一個婦人需要幫助,被機車壓住動彈不得的婦人,

當我知道自己沒辦法獨自扶起機車時,我的心想和我看過去直視機車的眼神起了作用。

於是機車就這樣被漂浮在空中,我用眼神示意機車好好停在一旁。

我以為我用這股能力救了婦人,以為他們會對我感謝著。

然而我錯了,是錯得離普的錯。

婦人身子是往後縮、瞪大的雙眼一臉驚恐的看著我,就連那些路過的人

都停下腳步,一臉驚呆的子看著我。

*  

想起這件事情發生,依舊心有餘悸。

從那之後,我總會發現我家門外多了很多紙條,上面寫著都是

關於我有超能力、那些霸凌的紙條貼在我家的門外。

那時的我,總算是理解當時媽媽所說的那番話。

無處可發洩的地方只有將那些紙條摺成飛機的模樣,站在窗外

對著某一條巷子飛了出去。

只用把紙條變成紙飛機射出去,讓紙條飛在天空將我的煩悶、痛苦

給帶走。

----------------------------------------------------------------------------------------

我並不知道自己能做些什麼?   總是冒冒失失的我,擅長拿手的事情就只有畫圖。

從以前的我就是什麼事都做得不太好,也總是健忘成性。

我只知道最愛的畫圖與設計這樣事情,大學畢業後我就進了一家建築設計的公司

,成為了負責畫建築設計圖的人。

有人說

「   工作不該是找自己喜歡的嗎?   或是最喜歡的事情去做不是嗎?」

也有人對我露出一臉感嘆有些無奈樣子的說

「   工作有一半是由無可奈何所組成的,另一半是想回家。」

我對這並不是不認同,而是後者的話聽起來有些好笑,卻也是最真實不過的人生。

「不是找自己喜歡的工作去做,而是喜歡上自己的工作。

  畫圖跟設計是最我最喜歡的事情,但我跟建築卻一點興趣也沒有,

    除了負責接單外就是應客戶的要求去畫圖設計出理想的房子。」能理解這番領悟是在好不過

的事情,對於現在的我並未能這樣想。

*

我在豐洲附近的市區的某一家建築設計所上班,在下班的電車裡總是會累得睡著。

總會忘記拿裝有設計圖的圓筒。

常常會累得坐錯車,不然就是突然醒了忘東忘西的。   這樣的日常就像是從小都不變的事實。

我知道我與常人不一樣,   以為這個社會的人若是能被人幫助,必定會心存感激的道謝。

"   這樣的道理,不知道是誰告訴我的。"

一直以來,我一直都是不會與人撞見的。

然而當那天我與他相撞在一起時,那一刻我好像明白了。

"   他會是我在等的那個奇蹟嗎?   "

"     我要的奇蹟那會是我在懇求的平凡不過的日常嗎?   "

「   那天....。」

「   那天....。」

*

在回程的電車上,又是一身疲倦的帶著耳機又累得睡在電車上。

當我醒來時,發現剛好電車停看站了,環顧了四周後,在快關門前

迅速地下了車車門便自己關了起來。

那時的我才頓時想起了我的設計圖,

當我回頭時看見電車剛關上門開走,然而怎樣都不是。

只能離開,帶著疲憊身子將耳機拿了下來掛在脖子上。

緩緩地搭上手扶梯,走在人來人往的路上。

在住家的陽台上吃了冰淇淋,當手一碰就能將湯匙用彎。

此時的我聽見了敲門聲,回頭看了一眼。

當我還時不時看著天空仰望著卻又不時低下頭只好出去透氣,回神過來的自己

已經騎著車在路上來到豐洲車站。

雖然不確定怎麼突然會去到那裡,但騎著腳踏車在路上的我,那樣的我就算是

想把身邊鐵鋁罐只要一個彈手指的動作,就能將他壓扁。

我在心裡想著

「   因為這樣我才會被壓垮,所以才更渴望能遇見平凡。」

*

走在地下道裡,我卻無意間與一個人相撞了。

我們倆同時跌坐在地上,他先是起身整理了一下衣服,他向我伸出手我便握住了他的手站了起來。

我看著他,我滿是疑問

"   我並不是那種會輕易與人相撞在一起的人,又怎麼會與他撞在一起。   "

他見我沒反應,他的手在我眼前揮動了一下。

我回神只聽見他的

「怎麼了,妳沒事嗎?」

回神過來的我只是給了他一個禮貌性的點個頭而轉身離去,   他看著她轉身

離開的背影待她到往前走時,才往另一方向走去。

「   我又怎麼會與人相撞呢?」   我還在心裡想著這樣問題,可是我得不到解答。

  「   那個與我相撞的女孩為何要一直看著我?」   他在心裡不禁感到疑惑的想著。

*

「   你怎麼又把設計圖搞丟了,那可是很重要的客戶交給我們的負責案阿!」

隔天我向經理請陳,經理一臉為難無奈地向我念了一番。

「   你這樣是第幾次了,這次我就破例原諒你,下次可別這樣。」   經理說完,不等我回應

先是嘆了一口氣並無奈的說著。

「小渚,這又是第幾次搞丟設計圖了?」才剛坐下位置時,一旁的山田緊湊過來

對我說。

「   我也不是故意的,就坐車又差點過頭急忙下車後,忘了架上的設計圖。」我在山田的耳邊

輕聲的說著。

「   怎麼你老是這樣子,忘東忘西的。」山田的叨唸在我耳邊響起,不意外地又露出一副

"   意料之中   "   的表情。

「   我就真的是忘記了,怎麼山田你每次都要這樣唸我,雖然也不想每次被經理那麼

唸,唸到後面他肯定開始頭痛了。」遭受打擊的我,不意外地又突然沮喪了起來。

「     我想該沮喪的不該是經理嗎?   你老是這樣他都不知道開了多少迫例給你了,

        小渚,你不該感謝一下經理嗎?   不然以你這樣早就被辭掉工作了。」   山田便

沒理會我的沮喪,反倒自說自話的告誡了起來。

「   這.....倒也是呢,是.....該感謝經理的。」   我有些不確定的,是猶豫不禁苦笑

的認同著。

然而沒多久與山田開始進行,畫設計圖的工作,幫助別人實現理想,正是我的使命。

日復一日的過著這樣日常所謂的生活

        ,然而在我身邊迎來的奇蹟,即使一開始拒絕了也會走向道我的身邊。

  我不知道能不能有哪一天遇見那屬於我的平凡奇蹟,我希望我帶給人的不是壓垮別人

                的能力,而是停止那些人對我的偏見。

                                                                              ...............(待續)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