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TFBOYS】舞會

「嚴時希妳要參加這下星期五的舞會嗎?」小雨問,看她這麼期待的眼神,我實在是很不好意思拒絕她。

    雖說是不好意思,不過我還是得拒絕她「我不要。」

「為什麼?那個五年才舉辦一次欸,很難得的!」小雨一臉錯愕地看著我。

「我知道……」我拍著她的肩膀笑了笑,然後收起了笑容,「不過我沒興趣。」

——————

    在一個小房間裡,我戴上耳機,輕靠在牆上,聽著音樂。

    我還蠻喜歡這裡的,因為這裡很偏僻,很少人會來……

「碰!」旁邊的小門突然被打開,然後又被關上。

    只見那人把門反鎖起來,然後氣喘吁吁地靠在門上,臉色有些蒼白。

「俊凱學長!」待認清楚那人的長相,我摘下耳機叫他。

「哦,小希妳也在這啊。」王俊凱說,並沒有因為我在這裡而感到驚訝。

「學長,你…還好吧?」注意到學長那蒼白到不能在蒼白的臉色,我問他。

「沒事,只是低血糖犯了。」他搖頭「我休息一下就好了。」

    聽到這句話時,我二話不說直接將口袋裡隨身攜帶的薄荷糖遞給他。

「謝謝。」他感激地看著我,然後拆開包裝吃下去,臉上漸漸恢復血色。

    我淡淡的笑,其實我以前是沒有這種隨身帶糖果的習慣的,是自從遇到了俊凱學長,才開始有的。

    我和俊凱學長是在社團聯誼時認識的,剛開始認識他時,會覺得他是個很溫柔、很細心的人,不過認識他久了以後才發現他根本就是個非常不愛惜自己身體的人。

    明明知道自己有低血糖卻常常忘記帶糖果,搞得他周遭同學常被他臉色蒼白似紙的樣子給嚇到。

    正因為這樣子,所以我才會開始隨身帶糖果的。

「學長,你怎麼會來這裡?」我問。

「就被學校的那些女生給追啊,迫不得已只好先來這裡躲一下,沒想到妳也在這。」說到後面時他笑了笑,隱約露出他的虎牙。

「時間差不多了,她們應該也已經離開了,那我先走了。」他打開門,接著像是突然想到什麼東西似的,他問「對了,下星期的舞會妳有要去嗎?」

「沒有。」我搖頭。

「為什麼?」和其他人的反應一樣,他也問這個問題。

「我沒興趣。」

「那很好玩的,不去妳會後悔。」

「沒關係的,我無所謂。」我別過頭,淡淡的說。

「那如果是我邀請妳去呢?妳應該不會不給我面子吧?」

「我……」我猶豫一下,然後看到他這麼誠懇的眼神,我只好點頭答應「好吧,可是我不會跳舞。」

「那有什麼關係,我教妳!」

*   *   *   *   *

    我站在學校穿堂中央,正猶豫著要不要參加今晚的舞會。

    雖然已經答應了俊凱學長,而且舞也在學長的教導下學會了,可是一想到要到那種許多人的場合,我還是會忍不住害怕。

    害怕自己在那麼多人的場合裡會出糗。

    算了,還是不去好了……

    學長那裡,到時候再找個時間跟他解釋吧。

    正當我準備離開時,我遇到了穿著西裝的學長。

    不得不說,他真的挺適合穿西裝的。

「小希,這麼巧?妳在這裡。那走吧,我們一起去舞會。」說完他拉起我的手,直接往活動中心走去。

「學長。」我開口「我能不能不去參加舞會?」

「為什麼?身體不舒服嗎?」他停下腳步。

「不是的,是因為我……我沒有合適的衣服可以去參加舞會。」我別過頭,隨便掰了個理由,雖然這也是事實。

    學長看著我,然後笑了笑「原來是因為這個原因啊,妳不用擔心服裝的問題,我有認識的朋友,他那裡有很多禮服的,我帶妳過去挑一件。」

「小希,妳覺得這件怎麼樣?」王俊凱拿出一件淡藍色禮服問我。

「嗯,很好看。」只要是學長你選的都好看。

「太好了,那就這一件。」他笑笑,然後將禮服給我「妳快去換吧。」

    換完衣服後,我和俊凱學長便趕過去活動中心參加舞會,雖然最後還是遲到了,但所幸舞會才剛開始,我們並沒有錯過太多。

    在學校人緣極好的學長,很快就被其他女生拉去跳舞了。而我,就像是舞會裡的裝飾品石像,靜靜的站在那邊,無人過問。

「唉,果然……我還是不應該來參加舞會的。」我低頭苦笑了下,打算等這段音樂結束後就先離開這裡。

「小姐,請問我有這個榮幸能夠和妳一起跳舞嗎?」

    好熟悉的聲音……我忍不住抬起頭,想看清楚這個人是誰,卻突然被他嚇到「學……學長!」

「怎麼,我看起來有那麼嚇人嗎?」王俊凱好笑的看著我。

「不…不是的,學長你不是在跟別人跳舞?怎麼還過來這裡?」我記得剛剛還有很多女生跑去要和他跳舞。

「我拒絕了。」接著他說「因為我想跟妳跳舞。」

「不行啦,我……我不會跳舞。」

「別鬧了,我明明就記得是我教妳跳舞的。經過我的細心教導,妳哪有可能到現在還不會跳。」他失笑道,然後直接將我的手牽起,帶到會場中央。

    在跳舞過程中,我一直小心翼翼,深怕一不小心就會踩到他的腳。

    似乎是看到了我這個動作,王俊凱在我耳邊小聲的說「別緊張,就跟我們那時練習的一樣。」

「……」我的臉在不知不覺中慢慢紅了起來。

---

    夜晚的城市是美麗的,一點一點的燈光,就像是星星在天空中似的……

    看著遠方這漂亮的景色,我的心卻怎麼也平復不下來。

    一顆心,一直在撲通撲通狂跳著。

「妳還好吧?」俊凱學長突然出現在我旁邊。

「啊?」我疑惑的看著他,然後想起剛才在舞會上,我用我身體不適的理由跑來陽台這裡透透氣「喔,已經好多了。」我趕緊道。

「好了就好。」他靠著欄杆上,看著外面,而我望著他的側臉,有些出神。

「對不起,但是謝謝妳。」他突然說。

「對不起,明明知道妳不喜歡這種場合,我卻還是硬叫妳來參加,明明知道妳說沒有合適衣服只是個藉口,我卻裝作視而不見,還特意找衣服給妳。」他轉過頭看著我說「不過還是謝謝妳,願意陪我來參加舞會。」

「學長……」我看著他,心裡有些話想說卻又不知該如何開口。

「唔……」眼前的臉突然放大,一個柔軟的東西在我的嘴唇,我忍不住睜大眼睛,但卻沒有把學長推開。

「那、那是我的初吻欸!」等他離開後我別過頭大喊道。

「怎麼,生氣啦?」他笑道,而他的表情要說多欠揍就有多欠揍。

「人家都說初吻是……」

「是要給喜歡的人,對吧?難道妳不喜歡我?」

「不是的,學長,我並沒有不喜歡你。」我趕緊解釋道,深怕他一不小心誤會了什麼。

「那就好,」他在我耳邊低聲的說「因為,我也是初吻呢!」

「啊?」我還沒反應過來,他接著說「小希,我喜歡妳,妳願意做我女朋友嗎?」

「我……」其實這個答案從一開始就已經清楚明瞭了,從我見到他的那一刻起,一直到現在,從來都沒有改變過。

「我願意。」說完我踮起腳尖將我的嘴唇覆上他的唇。

—   完   —  

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