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給你

      得了創傷壓力症候群後,把她對待我的方式寫成文章拿去比賽。她對我的影響遠遠超過其他人所想。這幾年她從來沒有放棄過我,即使我也有厭煩的時候,想離開的時候也會記得她。「當你流過的眼淚都開成花,在你走過的路綻放,只要你仍期待明日的陽光,我會跟你一起跨越你說你做不到的。」這種連我自己都覺得矯情到羞恥的話,卻行雲流水的表達。

      那首英文歌這樣唱的,「我能看見你的心魔,我能看見你的痛苦,但是請你告訴我,我會為你驅逐他們。我會成為你的燈塔,一切都會沒事,我會和你一起面對你的心魔,我會和你一起勇敢地驅逐他們。」那天晚上,我們都承受不住擁著彼此大哭,我知道,讓你在我的懷裡哭泣的時候,你永遠不會嫌棄的,不只是我滿臉的鼻涕眼淚。還有我所有陰暗腐爛發臭化膿的,你也和我一起承接了下來。你的肩膀在那幾分鐘能成為我最遼闊的彼岸。

      很多人會說憂鬱症是無病呻吟,是太過軟弱。他們不知道在崩塌前那些人承受了多少重量,每次我在大熱天穿長袖時就知道又做了不該做的事,儘管在他人面前的我飲食如常、衣著如常、談笑如常,在她眼裡的我卻是赤身露體的。別說他們抗壓力低,別說他們喜怒無常,別說他們視生命輕如鴻毛,不能體會能做的僅僅是陪伴,至少他們在夜裡打電話有人接。蔡嘉佳從繩上被救下來後寫下了這句話「雖然現在脖子還很痛,但我活下來了。我傷了很多人的心,對不起,但我活過來了,我愛你們。」我看到這段的時候不禁流淚,想起我朋友,我默默地說對不起。

      「承擔一個生命的重量與喜樂哀愁,或許是我永遠學不會,卻也最美好的一件事。」跟她相處的這些時光教會了我好多事,書裡寫的是真實的,雖然痛苦卻是真實的,跟她相處的這些時光,我知道我們共同經歷的不是大人們口中說的少年不識愁滋味,為賦新辭強說愁,我們會一起度過這些成長所必經的鴻溝,我愛她還有一路上遇到的所有人,因為認識她我才變得柔軟。

      蔡嘉佳的書裡也寫到:「妳平時是陽光,但我接受你所有陰影。」她給我的感覺是,沒關係的想太多也沒關係的,因為我總是想你想太多。我在看這本書的時候所有的感覺都湧出來,從我們相識到生病,我又打了一大堆的話給她,真正讓我大哭是在看完書傳訊息給她後,最後一句話我說:「你怎能不瞭解我愛你呢?」,她只回覆我一句話「但是我一直都在喔。」流過的眼淚都開成花,在我們走過的路綻放,好像用呢喃的語氣說,只要你仍期待明日的陽光,起床你會發現我的訊息安然地躺在你的手機裡。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