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如果,當初妳沒離開

        客廳鬧哄哄。

        「小菲,去求你媽不要走」爸爸氣急敗壞的說到。

        「媽媽,你要去哪裡,你為什麼一定要走」才五歲的菲菲似懂非懂的跟著玩著大人才懂的殘忍遊戲。

        三十年了,這些年只要一入秋,濃濃的離愁便隨著秋風席捲而來。

        幾年前還不懂秋天跟悲傷之間的連結,只覺得詩意。

        這些年來跟著孩子成長才知道媽媽這個角色著實不易且大多不近人情,身為時尚且注重人權的菲菲最討厭角色束縛與所謂的角色責任,但人還真的不可不信邪,就在結婚且有了身孕後自動請辭回家當專職的主婦,朋友聽了都傻眼,「怎麼會,這樣不就太可惜了一身才華與抱負」姊妹們議論紛紛,卻澆不熄早以下定決心的菲菲勇氣。

        「我不是意氣用事」菲菲好整已暇的回覆著。

        「但,就快換你升遷了不是,幹麻不再忍一下,你都被壓榨了十年」明子可惜的說到。

        「我知道,但這些年來,我明白了家庭對人的重要,我不要我的孩子再走一遍我的路,那個痛我至今難忘,且我不覺得這是犧牲,也許這樣的選擇也可以讓我重新再活過一次」菲菲堅定的說到。

        也許就是這個選擇,我懂了秋天,也許就是這個選擇我懂了別離,如今已再過了6年,我仍感謝當初那個勇敢的自己,或許沒有了名也沒有了利,但是跟著孩子的一點一滴重新疼愛了那個躲在角落不被疼愛的女孩,如今的那個女孩有了笑容也有了快樂與安全感,或許沒了亮麗與幹練,但發自內心的微笑竟是那樣的甜美與舒服,姊妹們對於菲菲當初的堅持也就釋懷與祝福了。

          秋天一樣的來了,但隨著秋風涼涼的吹,心也輕輕的飛了:)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