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仰望星空(微故事)

学校里。

某次全校集体画画,主题是,温暖。

在小学部一楼和中学部一楼里,课桌靠墙围成一圈,中间摆一圈,每个地方都是给大家放纸画画的。

等到这个年级的时候,每一个教室都已经挤满了人,而等到这个班,每个人都已经找到了位置,朋友们已经找到了,而女孩又一次被她们晾在旁边。同样,男孩因为有事耽搁来迟了,他的好朋友们已经挤在一起,没有留给他的空位了。

最后只剩下男孩和女孩。

老师带着他们到了最后一间教室,刚好还剩两个人的位置,并肩的。

女孩看向老师,道谢。

女孩能预料到的是这个下午,男孩和女孩会一直待在一起。

这是一个靠窗的位置,阳光从外面倾泻下来,铺洒到了画纸上。女孩想了想,动笔了,这将是一幅完美的彩绘。

因为女孩想要画的,就是现在这个样子。

一扇窗,从窗外倾泻下来的阳光,一张桌子,两张椅子,一盒画笔,两张画纸,一块橡皮擦,两支铅笔,一个男孩和一个女孩,两个人。

女孩将心意倾注在画里,从线稿开始,调整比例,上色。

当女孩画完后注意到之时,教室里除了男孩和女孩以外空无一人,人都已经走完了。

男孩因为画不好而总是擦掉,因此到现在还没有画出来一个像模像样的东西。

女孩把sunshine.写在画纸上后,看着男孩,心里下了个决心。

“画不好吗?”

“嗯。”

“想画什么?”

“仰望星空。”

“好。”

女孩用右手执起男孩那握着笔的右手,开始打线稿,男孩并没有拒绝女孩的帮助。

那段时间,女孩贴着男孩的背的感觉,那种温暖,温柔寡淡。

执笔轻绘,笔锋流转的纸上轻盈柔练的画笔,画出了两个人,一个男孩和一个女孩,牵着手,仰望着。男孩的眼里都是星星,女孩的眼里都是男孩。

后来,女孩又亲自执笔了,找出一张纸,在纸上绘出了,一个充满温暖的下午,一张画纸,一张桌子,一把椅子,一个坐在椅子上的男孩,一个执着男孩的手画画的女孩。

后来准备出去的时候,门已经锁了。

于是男孩和女孩把所有的桌子并在一起,在桌子上面躺了下来,到了晚上,男孩睡着了,但是女孩却清醒着,女孩又画了一张画。

一个温暖的晚上,一堆桌子桌子上面熟睡着的男孩,躺在桌子上面凝视着男孩熟睡的样子的女孩,笑容干净。

女孩画完了,搁笔,拿起画,躺回原位,盯着男孩。她知道心脏已经承受不住了,虽然她还想再多陪伴男孩,多一点,再多一点也好,但是上帝不会再给她这个机会了。

于是她坐起,俯身,双唇贴上男孩的唇,起身,躺回去,沉沉地睡下了。

后来,男孩醒来后,看见女孩静静地躺在男孩的身边,早已没了呼吸,心脏没有跳动,安静恬淡地,手底下压着四张画。男孩不相信女孩走了,哭着,喊着,都没能喊醒女孩。

后来,这四张画都得了特等奖,挂在最显眼的地方,每一张画的署名都是男孩,仅有星空那张,署名是两个人,一个是男孩,一个是女孩。

后来,男孩成了著名画家,画作以温暖出名,但是他的房间里没有自己的画作,也没有别的名画家的画作,只是挂着四张纸张微微泛黄的画,挂在床头的,是仰望星空。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