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來不及說我愛你─在這萬千花花世界,緣何我總是這般孤獨

在這萬千花花世界,緣何我總是這般孤獨......

        這麼多年過去了,我學會舉杯酒和那浩瀚無比的天對飲。

        天還是那般的美;月兒,是那樣皎潔;夜又是那樣幸運,得與群星相伴。白駒過隙、人面桃花,但我從不感時光匆匆,在這漫漫歲月裡,我總是一個人,一個人吃飯、一個人飲酒、一個人胡思亂想,這樣的日子日復一日,我早已無法感覺時間的流動,如果獨自是這樣冷的,那可否再留一方清靜與我?

        「你好」,這天,她毫無預警的闖進了我的世界。

        第一次,我的心產生了波動,而我並不感到怪異,反而覺得自己比從前更加平靜,我從未見過這樣一位毫無心思的女子,她得笑容是那般的天真無邪,在她的眼裡我竟看不到一絲爭名奪利。從不對外人卸下心防的我竟能毫無保留的與她暢談,從天南聊到地北,好似前世就認識了彼此。漸漸得,我心中那座萬年冰山因她而消融,我覺得好溫暖,真的。

        這天有點兒冷,她在我身旁的座位打著這一季服裝的企劃案,看著她凍紅的雙手,我忍不住拿了個暖手袋放在她桌前,深怕打擾她所以我只是放了就回頭,沒想到她很驚訝得叫住我,對我說她的手套丟了並表示感謝,這次我給了她一個微笑。

        正當我覺得這前所未有得溫暖能夠繼續時,才知她早已有了心上人。

        得知她今天會來服裝展示的會場親自監督,我買了副手套想贈與她並告訴她自己這些年來的心意,誰知就在我正想向她走近時,一位身材高挑的男子走到她身旁,先是一個任誰看了都知道意義非凡的擁抱,再來是......,她對他的笑容和對我的並不一樣,但卻和我對她的相同,看著她倆得儷影的這一刻,我知道在她眼中的男人,是他。我將手套放在桌上,便獨自離開。

        之後,我再也沒有見過麗兒。我離開了原本的公司,決意繼續漂泊,希望有一天再相見之時,我能笑著對她說「沒關係」。

       

        原來愛一個人是這樣疼。

        知道嗎?那天你闖進我清靜的歲月裡,我有多開心?希望你永遠能像我初見你那般笑得燦爛。知道嗎?我好後悔沒早點對你說,我愛你。

本文出自心靈養生小說《路上的風情萬種》第二章:來不及說我愛你─在這萬千花花世界,緣何我總是這般孤獨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