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三世泣戀-孟婆湯

「還在磨蹭什麼?腳步麻利點,後頭還有人在排隊呢!」倚著橋,扯著嗓子喊著,望著遠方一襲白衣。

只見那白衣女子三步一猶疑,五步一回頭,路旁盡是她一生顛簸風景,留戀的眼眸佈滿哀愁。

「別再看了,時辰到了,傻姑娘。」唉,又是個癡情種,孟婆眉頭深鎖,心碎而死的人兒,走這一路可難熬了。

終於走到了橋頭,畫面嘎然而止,停留在她肝腸寸斷那幕淒楚。那漸去漸遠的背影,好銳利,劃破了心口,掏空她的魂魄。

「來吧,喝下去,塵世的喧囂就再與妳無關了。」遞上無色無味的湯,斬去情絲,放下牽掛。

顫抖的手接過湯碗,當唇湊上碗緣,彷彿聽到他的聲音在耳邊迴盪。「我可不可以…喝一半就好?我不想…不想忘了他的好…」

「喝一半?!那妳身子要不要也燒一半就好?」孟婆氣的差點砸了碗「傻姑娘,他究竟是哪裡好,讓妳這樣放不下?妳忘了妳剛剛最後那段走過些什麼嗎?」

「我知道…但我也不知道…或許是我…是我太晚參透輕重…讓我倆越愛越錯…才落得如此」

「唉,孰輕孰重僅在轉念之間造就差池,快喝了吧,妳去修煉一番,將來投胎切莫再徒留遺憾。」

「可是我忘了他,投胎還有什麼意義呢?」

孟婆意味深長的看了看她「此生沒能把握,來世若餘情未了,自然會相逢的。就別帶著這一世的懸念,影響下一世的命運了吧。」

牙一咬,仰頭一飲而下,踏在奈何橋上的步伐愈發輕盈。最後一眼,永別了,願我們來世還能攜手。

「終於肯走了啊,傻姑娘,跟上一世一模一樣的牽掛呢,只是上次是那個笨小子。」孟婆看了看簿子「同樣的話兒說了兩遍,下一次,終於要修成正果了啊,只盼望他倆能勇敢熬過考驗。」

當她對上他的眼,好像一切都不重要了,當她被拉進他的懷抱,這陌生又熟悉的感覺暈濕了她的眼。

三生石上,刻著他與她的名字,和他們的三世泣戀。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