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此夕皆雨│那些被我們幻想過的便利商店店員

她拎著雨傘,有些煩躁地從公車踏下,黑色布鞋一踩,水花噴濺。

最近的台中都會在下午的五、六點下起大雨,對於要搭公車回家的她極為不方便。

好不容易沒淋到多少雨的上了公車,但一下公車,雷聲轟隆作響,雨點更是大的猖狂。

從公車站走回家的路上還有間便利商店,想著晚點要讀的書,就怕自己精神不濟,走進商店裡順手拎起了兩包薄荷糖,拿到櫃台結帳。

原本結完帳,拿著糖要走,櫃檯的店員卻叫住她,「妹妹!你的找錢...」

聲音意外的溫潤。

她發現自己犯蠢,有些不好意思地跑回櫃台,從店員手上接過零錢,而店員看了她一眼,又說:「那個、你的制服拉鍊...」

學校的制服並不是鈕扣式的,而是套上以後還得從後背拉上拉鍊。

但這種制服的拉鍊總是很容易滑下,也造成了她現在的窘境。

看著手上的大包小包,只覺得要拎進廁所也不是、丟在櫃台也不是,有些尷尬。

眼前的店員看了看她的處境,繞出櫃台,指了指旁邊的角落,「你的東西先放這裡吧。」

匆匆道了聲謝,連忙奔進廁所裡確定自己的服裝儀容。

確認無誤後,她用水拍了拍自己的臉,又想起剛剛的店員。

高高瘦瘦的,麥色的皮膚,斜瀏海垂了下來,一副黑框眼鏡,卻又蓋不住眼裡的和煦。

還有他的聲音。

甩了甩頭,決定不再花癡下去,從洗手間走出,重新拿起地上的東西,抬眼望向店員,「那個、謝謝你。」

「不會,雨下很大,路上小心。」店員對著她笑了笑,一口整齊乾淨的白牙和話語,又讓她怔了怔。

......雖然,她不怎麼喜歡下雨天,但今天,卻是她最甘之如飴遇上的一場雨。

///

楊柳:

我真的是拿我們家附近的便利商店店員來寫的XDD

當然我敘述的是自己今天的情況,只是故事內容根本不是這樣XD

因為我今天沒有遇到那個店員QAQ

算了,花癡天天來我怕店員被嚇跑   (   不行啊大哥哥你好可愛啊~~

此文致,那些我們幻想過的便利商店店員。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1)

嘿嘿
我之前有一次在學校側門放學的時候看到妳,那時候你制服的拉鍊也滑下來了!
2018-09-02 11:48 透過電腦版 回應
這種丟臉的事就不要說了唉
而且我好奇如果那個店員眼前真的發生這種事他會說什麼哈哈哈
2018-09-02 12:42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