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安靜是種超能力_如果是缺點,就只能讓它變得更好

「內向」。

「內向」兩個字時常伴隨著文靜、乖巧、不敢與人接觸等詞句。

或許有人認為內向的人通常做事細心,他們會在深思熟慮後才有所行動。

我卻覺得內向特別吃虧。

在充滿女生的班級,沒有什麼絕對的死黨或是永遠的閨密,只有惡意的栽贓、蓄意的嫁禍以及滿滿的猜忌。

「內向」在我眼裡,是很好的欺負對象,很容易被針對的類型,我就是這樣的人,儘管只是坐在位子上,也會有人主動把髒水往自己身上潑。

我親眼見過班上同學在體育課被用籃球砸,她在事後和班導說,老師便把帶頭的人找去辦公室,沒想到那人對著受傷的同學道歉,事後卻直接在班上翻倒她的桌子,還把她書包裡的東西灑了一地。

當下全班沒有一人出聲制止,每個人都怕惹事上身,只是默默站在一旁看,眾多旁觀者中包括我在內。

我們誰都希望自己不是下一個被針對的人,然而往往事與願違,一次的園遊會被原以為的「朋友」陷害,後來的某堂下課,我留在教室趴著休息,卻被人踢了桌子,等我抬頭,身邊已經圍了不少人。

她們質問我很多問題,有的人咄咄逼人,有的人強硬的怪罪我,我卻顧著沉浸在想睡的情緒,沒有反駁任何一句。

是不想、懶得反駁,還是怕反駁會引來更多事情?

我這麼問過自己。

我想逃避,不想惹事,如果罵完可以不再找上我,或許沉默是最好的打算。

雖然明明有做事園遊會的錢卻拿不到很不甘心,但要是這樣能夠減少紛爭,也許值得。

「妳還好嗎?」

坐在石子椅上,我因為中午睡不著覺,等風紀股長回到位子午睡時,便悄聲走了出去。

「妳怎麼出來了?」我問,她是那個屢次受到欺負卻還是照常上學,從不缺席的同學。

「無聊出來走走。」

「妳是怎麼撐過來的?每次妳來都會被她們嗆,她們總會把妳的東西用完還會要妳幫她們買東西……」我一口氣問完,那群人不僅愛找她麻煩,還總丟東西給她,為什麼她還能笑著去面對她們。

「喔,那沒什麼啦,看開就好。」

「這麼簡單?」

「有事情在拒絕就好,妳應該是太安靜,什麼都不說才會被針對吧。」她說出我心裡想的話,「不過放心吧,她們要是太過分,班導會處理的。」

「讓班導知道不是會更慘嗎?」

「會啊,可我還是照說耶。」她看著我,「以後有事就說出來吧!沒人說的話可以找我,我願意聽妳說。」

要說那次事件我留下了什麼陰影,那就是我沒辦法待在周遭的人站著,只有我坐著,或是周遭人坐著,只有我站著的情況。

人還真要親身經歷過才會生出同理心,對,不是同情,而是經歷過所以理解的同理心。

我說我討厭內向的人,連帶討厭怕惹事所幸什麼都不說的自己。

她卻說內向不是我的問題,讓我先喜歡、先學會保護自己,如果自己都討厭自己了,有什麼資格讓人喜歡自己?更別提總遭人欺負。

這便是我在高中三年中學到的。

內向也許會成為別人欺負自己的理由,卻也可以是一股讓自己變得更好的力量。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2)


嗚嗚看到這則快哭死QAQ
我因為太內向太安靜,常常一整天都沒有和人講話結果就被排擠了qwq

而且現在甚至擴展到全班同學都在針對簡直快崩潰><
有次去找同學聊天結果一群人就這樣子盯著我們聊天,看人的眼神像是在看怪物一樣超級無敵可怕

完全搞不懂為什麼安靜就會被人欺負(思考中
2019-10-13 23:11 透過電腦版 回應
真希望PO可以有流言通知,短文部分好難注意到

太過安靜容易被當作異類,進而導致被邊緣化
雖然內向不是自己的錯,但還是得試著跨越障礙讓自己嘗試主動與人群接觸!

謝謝落日焰不僅到雲層遞珠留言還來看這篇內向文
2019-10-15 23:29回覆
看完真的很有感
我覺得這句很好

「如果自己都不喜歡自己,討厭自己
怎麼會有別人喜歡你?」

其實以前在班上我也是那個因為太內向所以常常被排擠的人

而我總是選擇忍氣吞聲,或是責怪自己、討厭自己

但是直到後來,我才慢慢意識到,唯有對自己有自信,唯有真正喜歡上自己,才會有人喜歡你

安靜不是錯,內向也不是一種罪,而是我的個性,就是這樣。

有感而發XDD

2019-09-26 18:44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對不起QAQ
現在才注意到這篇導致慢回覆

內向真的容易被欺負,非常不解欺負人的心態到底是什麼

沒錯!!!
這也是我同樣認為的

錯的是欺負人的那群人,自己既然沒有錯那就挺身站得直直的,什麼都不要怕!
很開心看到軫子重拾自信
2019-10-02 18:26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