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安靜是種超能力_安靜的人

其實我也不知道怎麼說明這種感覺。

明明是同一個世界的人,卻又有那麼一點點的格格不入,就像張嘉佳的的書(從你的全世界路過)中寫的,「身處喧囂,皮膚以內是沉默的」,不是刻意邊緣自己,只是如果不發出聲音,就不會有人記得自己。

但發出聲音了,卻沒有人會把你放在眼裡,感覺,就像走在路上跌倒了,周遭的人看了你一眼,便各忙各的,雖然沒有人有任何多餘的表情動作,可仍覺得自己醜態百出,明明是很正常的行為,可從他們的一舉一動中,覺得自己是可笑的。

並不是否定自己,只是就是這麼覺得,我也不懂為什麼。

後來我懂了,在這個小空間裡,自己是幾乎沒有話語權的,但這並不重要,甚至無所謂,只要不要因此發生什麼太過分的事情,這份安靜,是可以被忽略的,因為不是每個人都需要眾星捧月般的被關注,我只要能在自己的小角落,安靜的看自己的書這樣就足夠了。

雖然我也不討厭再宣布或分享事情大家的視線聚焦在自己身上的感覺,但通常這樣伴隨著各種麻煩事,我很懶,所以不喜歡。

但在這份安靜中,沒有人會注意到我,所以我很喜歡靜靜的默默的看著所有人,包括情侶在吵架、男生遊戲打排位、女生聊美妝,或是一群人聚在一起自己為很小聲的講悄悄話。

因為過於安靜,所以沒有人會注意,因為為太過安靜,所以感覺你一無所知,不巧,就是因為安靜所以才什麼都知道,但也是因為安靜,所以不想製造喧囂。

但安靜的人並不是絕對的安靜,我們也會在走廊上大喊「幫我買一包樂事」,也會再喜歡的人面前扭捏害臊,也會在老師面前低頭認錯背後小聲碎念。

我知道坐我前面的女孩抽屜藏了好多餅乾,我知道左手邊的幾個男生上課低頭認真讀書其實在打團戰,我知道左邊的男生左手撐著頭低頭看書其實在睡覺,我還知道很多東西,但是我不想大聲告訴全世界。

噢!對了,好像大多數人覺得安靜的人做起事來很吃虧,你錯了,等你們嘰嘰喳喳講完一大堆的話,安靜的、被動的我們,就會默默的在幫你完善你的內容,然而通常這種人都比較會被記住,因為說出來的通常比較精闢。

其實做一個安靜的人沒什麼不好,可能你的世界會比較孤獨一點,但安靜可以讓你看到很多平常看不到的東西,有時候我在想阿,安靜是不事就是一種的吵鬧呢?

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