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安靜是種超能力_安靜是心靈的羽翼,是穿越時空的翅膀

      很喜歡這段敘述人心安靜之美的珠璣箴言:「人生有很多驛站,只要內心是安靜的,無論是在紅塵外,靜賞繁華;還是在塵世煙火中,百味嘗盡,都會多了一份淡定與從容。」安靜,是一種超能力,它是心靈的羽翼,能夠帶領我們突破身體的囿限,穿越時空,到達心靈嚮往的美好境界。

      在安靜中,我們閱讀博覽,豐富並涵養創意潛能暨人文情懷;在安靜中,我們思考創作;描繪並記錄心情點滴與生命足跡;在安靜中,我們俯仰諦聽,見聞並欣賞自然景致和天籟韻律。安靜,是一種超能力,它具有無所不能、無堅不摧的鉅大力量,若干艱澀困苦的橫逆或挑戰,常在內心安靜的氛圍中水到渠成。

      猶記童年時,好靜的我極愛看書。課餘閒暇,不論寓言故事、童話漫畫,經常是一書在手,其樂無窮。自家門檻上,亦成為我流連浩瀚書海之最佳駐足地。而門前的三合院廣場上,數十名鄰居孩童們正打著棒球追逐嬉戲,此起彼落響起的吶喊喧騰、叫囂吵嚷,於我而言,視而不見,聽而不聞,當下彷若沈浸於古今中外的書中世界,不可自拔。由此,我隱隱察覺--安靜,是一種超能力,它可以引領我突破目前的有形景象,忘我地走入無形的書涯時空之中。

      隨著年歲漸長,曾經參與過校內或校外,諸多大小不一的考試及競賽。每當我心浮氣躁、腸枯思竭,無從下筆之時,總是習慣性地深吸一口氣,再緩緩地調整吐息,默默地撫平忐忑不安的心情,凝神構思,霎時,頓覺靈感創意如泉湧不絕,乍現腦海,不可輒止。於是,我深深體會--安靜,是一種超能力,它可以帶領我突破固有思維的瓶頸窠臼,暢然地發揮並展露無限的潛能及契機。

      如今的我,已步入職場多年。每當在職涯中遭遇挫折失意,或受到同僚的嘲諷奚落之際,不復青春毛躁的我,常於心中響起泰戈爾所云:「不必急著要生活給予你所有的答案,有時候,你要拿出耐心等等。即便你向空谷喊話,也要等一會兒,才會聽見那綿長的回音。你今天受的苦,吃的虧,擔的責,扛的罪,忍的痛,到最後都會變成光,照亮你的路。」頓時,我確切知悉--安靜,是一種超能力,它能引導我坦然無畏地面對周遭的流言蜚語與敵意攻擊,勇敢地邁出每一個步伐,迎向嶄新的未來。

      當我出遊尋幽訪勝,或於夜闌人靜時,總愛安靜地獨坐,用力地深吸口瀰漫正能量的空氣,將心放空歸零。剎那間,來自山林間的各種天籟,有微風吹過樹葉沙沙作響,有蟲鳴伴隨夜鶯啼聲……,正和諧地譜奏出屬於大自然的生命樂章。一切是那麼恬淡靜謐,祥和美好。此刻,我幡然徹悟--安靜是種超能力,它足以撼人心絃,使人感受自然界賦予天地萬物兼容並蓄的融合力,是何等地偉大,著實令人讚歎不已!

      安靜,是種超能力。在安靜中,只要多用心同理他人,一個眼神或肢體語言,均可心有靈犀而默會了然。讓我們乘著此一心靈的羽翼,展翅翶翔,悠然暢遊,臻止於純真至善之美域!

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