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安靜是種超能力』——擊倒對手,是解決問題的第一步

我在家跟在學校的樣子截然不同,校門就好似一種結界,進到裡面,你原本的性格也會被封印,我在學校裡算是個邊緣人,朋友沒有很多但也不算少,但是在班上我無發聲的權利,在班上只有勢力的人才有資格出聲,他們都憑著成績來仗勢欺人,雖然沒有做到離譜的地步,但我們這些邊緣人連發聲都不敢,因為不想遭到那些嘴砲王的波及,明明自己的性格是有話直說,大喇喇的個性,但一到了學校卻彷彿變得軟弱,在我們這個年紀成績如何,你這個人就如何,所以成績好的都會仗著自己成績比你好,而惡語重傷他人,俗話說:飯可以亂吃,話不能亂講。他們好像都做不到這點。

其實也有幾個成績不好的也在班上有點勢力,因為他們在外認識很多行為不良的學生,就此擴張自己的勢力,不過他們的性格也好不到哪去,甚至有人還混幫派,反正我搞不清楚他們那邊的事。

感覺就是很不公平,為什麼憑著成績去斷定一個人,明明不是那種人,卻被批評的一無是處,如果我在學校的性格可以有幾分我在外的性格,那或許會好過一點。

其實在網路上我可以自由的發揮自己,不受到任何侷限,不必擔心別人會如何看待你,但網路跟現實的差距可是有好大的距離,畢竟現實不可能讓你太逍遙。倘若班上要開同學會,我去了可能也只會縮在一角吧!不過我不去的機率會更大,我這樣做是逃避嗎?不過比起被酸,我還寧願在家更自在,我想應該也有人跟我一樣吧!像我一樣覺得比起去到那邊當一個邊緣人,還不如在家更快活,我知道或許有人不這麼認為,但這就是我現在的看法。

我的內向是處於人跟人之間的相處吧!不過有時真的想跨出那一步,讓自己變得勇敢一點,讓自己變得有勇氣去面對一切,不想再當一個懦弱且什麼都做不到只能任別人宰割的小綿羊,可是要跨出那一步,又要從何開始?我是要改變自己的態度?還是對待事情的方式...?

總覺得真的好難,但是不跨出去又怎麼知道呢?不管我做出什麼改變,我都相信自己,因為那是我的選擇,總有一天我會改變,改變成自己喜歡的那個模樣,不在意他人的眼光,只做我自己,我得把自己的「內向」改掉,不想做一個懦弱的人。

不管是同學會,或者其它不同的場面,我都會做我自己,不想再做一個「內向」的人了,在不跟它說再見我都要變墮落了,聚會什麼的都納命來,我會與你面對面對抗,直到你認輸為止,只要我改掉了,或許就會比現在更好,變得煥然一新,不再是以前那個任人擺佈的小肥羊,所以我到了新的地方,新的環境,我會試著去做改變,慢慢地,一步步的變成自己理想中的樣子。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