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在這世界的我們,不可能永遠一個人

這世界的人,一定都不是一個人,一定身邊有個人陪伴著你:

出生的時候,   陪伴是家人;上學的時候,陪伴的是同學;工作的時候,陪伴的是同事;老年在家裡的時候,陪伴的終究會是家人。

但現在這世界只有你一個人,那最孤獨的一個人會有什麼感覺,你有想過嗎?想必一定是沒有。

其實我只能說,我曾經歷過,那感覺你會習慣,它將會成為你的朋友,讓你不想再去接近任何人!做一個最孤獨的自己。

但當時的我又不是說自閉,只是被黑暗矇住了雙眼,讓我看不到任何人,雖然看得到世界,聽得到聲音,但卻無法正確的知道那個人是誰。

但或許這黑暗讓我學會了獨立,但也無法再與任何人交際,所以我也不知道這是好的還是壞的。

我只知道,聽到的聲音,漸漸的削弱,那黑暗正侵蝕著我直到我的世界只留下黑暗和孤獨,唯一的朋友,就是身邊看不到的自己,而那一個自己,是與我相反的,他眼中只有難過和悲傷,耳中聽到只有一陣陣的嘆氣聲,說出的話只有讓人感到負面和抱怨的話,手中寫的都是他難過的記憶,不會有任和好的。

而孤獨是我最難去解決的,而他也看穿了這件事,才請黑暗把我困住,要我不再繼續找任何人,但他還是只能影響到我,其他人他無法去預防,而人是群聚的動物,看到人不高興或什麼的,都會去關心。

所以久了,我當時的同學拍拍我,想知道發生什麼事

而我已經被黑暗侵蝕到幾乎完全了,所以我聽不見他的聲音,看不見他人,但我還是有感覺,所以我只能搖搖頭,直到他抓起我的手,把一張照片和一張紙放在我手上。

而我只能尋找線索看看這是什麼照片,也看看紙上說了什麼,但我只看到的只有四個人,紙上寫的只說了,當時發生什麼事,直到她說:

你一直不是一個,這照片上的四個人,其中之一是你,而我們三個人一直是你的朋友,而你沒來一起聊天的時候,總覺得少了一點樂趣,你總是逗我們歡笑,看你一直維持這樣,想必內心有什麼心事,所以我才給你看這張照片,讓你知道你不是一個人,我是你的朋友,你給我這麼多的歡樂,而現在換我還給你了。

而她當時這一段話讓我從黑暗中醒來,把孤獨甩在一邊,而她看我心情轉好的時候,她就不多問,只說快點加入我們啊!但而其他兩人倒是很好奇我怎麼了,可是我只告訴他們說:

快樂的事,要一直分享出去;難過的事,只要自己知道就好了。

所以人永遠不是孤獨的,在這世界那麼的廣大,總會有一個知心的人陪伴你,所以開心點吧!不要像我一樣,總在那和另一個我再說話,但卻被他獨佔,算了自己看吧!若你堅持只和自己說話,或許那樣對你而言是最好的。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2)


這是虛構的故事嗎?
2018-08-16 10:39 透過電腦版 回應
真實改編
2018-08-16 11:07回覆

這是杜撰的嗎?
感覺後來變得勵志就是作出來的(喂
2018-08-16 09:22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我能確定的告訴你,在還沒看杜選時我就有手寫草稿了
2018-08-16 10:27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