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君がいない街(你不在的城市)

灰色的天空,烏雲籠罩了一片。原本晴朗的天氣逐漸黯淡了下來,這樣的陰晴不定像極了我的心情。

烏雲密佈籠罩了整片天空,這樣的天氣正好完美地形容著我現在的心情,我緩緩地睜開雙眼。

從黑暗的視線裡看見光亮的糢糊視線裡,身旁景色周遭依舊不變,就像是不曾改變過一樣似的存在。

看似熟悉的周遭景色,為何看起來如此的陌生。

陌生到像是第一次來到這裡居住似的陌生,那樣的陌生伴隨著

恐懼上來。

然而這裡唯一最大的改變就是你不在了,因為感到陌生而害怕是因為你不在了。

你走之後,帶走了我的光明留給我的盡是無止盡的黑暗。

*

「你別走……。」我紅著眼眶哀求著他

「凜子,妳別這樣。」他背對著我輕鬆的口氣說著

「瑀勳,我到底做了什麼?」   我帶著哽嚥著聲音

「妳沒有做錯什麼,是我不好。請你原諒我的自私,但我沒有辦法繼續下去了。」他的話裡帶著啜泣聲卻像是忍住了一番。

「你這什麼意思?   為什麼沒辦法繼續下去,我們不是一直都很幸福的嗎?即便越到多大的困難與阻礙我們不是都會一起面對的嗎?我相信這次不管是什麼我們也能像過去一樣的。」

我硬是擠出笑容積極地想要挽回

「太遲了,這一次真的沒有辦法了。」他轉頭看向我滿是全紅的眼眶。

「我們分手吧!凜子,請妳放我自由,都對我們都好,

也是為你著想。」他走來握住了我的手。

「……我……。」我聽不見眼前的聲音,就彷彿周圍的聲音將你蓋過,此時此刻的我好希望自己聽不見。

在我回神過來時,眼淚像是迅速地直流而下。

「凜子?   」見我沒回應,像是陷入沉默般的空氣,他打破了沉默的空氣,擔憂尋問著我。

「我……我知道了,我答應你,我們分手吧!」我像是用盡全身力量的說出這些話,僅僅只是一句話而已卻是用盡我所有的力量。

隔天,他就帶著他的東西離開了住處,原先只是以為他只是離開我的住處,以為自己還能在見到的,可是他卻離開了這一座擁有我們共同回憶的城市。

*

經過我們的分離,又過了多少天?

一個星期?一個月?還是一年了?

我真的不知道,我只知道從那天起我再也無法振作了。

好像知道有什麼藥是能治療心痛,每當想念時換來的像是一股劇烈的抽痛。

無論走到哪裡,全是滿滿與你的回憶。

每當醒來時都是伴隨著淚水和你的名字。

閉上眼是你的模樣深深映入眼簾,彷彿你不曾離開過。

周遭的空氣像是沉默般的令人窒息,卻不經回想分手那一天也是像這樣。

為什麼?   連呼吸也是一陣難受的抽痛的。

原來……這就是俗話說想念是會呼吸的痛。

就是這樣的意思嗎?

走在陌生街道裡,景色周遭不曾改變,改變的是我跟你。

那個你不在的城市裡,徘徊不去的是你聲音。

尋著過往的足跡與回憶串成一篇,那是什麼都還來不及說的謊言嗎?

揭開的真相,是………你不在的城市裡。

我尋找著過往,回憶太過美好,以至於我忘不了。

*

這樣的生活,我持續了多久?

「瑀勳………。」我下意識喚著他的名字

即熟悉又讓人心痛都無法遺忘的名字,

「我好想你……。」在我沒能反應過來前,周圍床邊一滴一滴的水落下,我抬起頭才發現自己哭了。

摸著臉頰上熾熱的淚水,心裡暗自謾罵著自己沒用。

然而時間飛快過了一年又一個月的一星期,這時的我看起來也逐漸振作了起來。

回想過去那些成天不是酒醉日夜顛倒的生活,早已退去。

那時……每一天的每一天都像是黑夜一樣根本看不見太陽的光,

他提分手的那一天轉身離開的時候,我感受到周圍玻璃花瓶掉了滿地,成群掉落的花,象徵退色的愛情;碎滿地的玻璃;像是破碎的愛,一旦碎了就回不去了。

我怎麼走過來渡過那些黑暗的日子,我並不知道。

只是覺得過了一年後我彷彿從黑暗中看見了一道屬於自己的光明,為了要摸到那到光我走出了那片黑暗。

在流逝時間裡徘徊著的人群中,我再一次看見你。

我們凝視了對方了許久,先是震驚到愣住,拾起那些遺忘許久的微笑,再一次露出上揚的微笑。

「你/妳過得好嗎?」那是最後沒有開口說出的話

只是輕描淡寫的說著一聲,好久不見。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