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等你回家──媽媽的腦殘粉(7)

我隨意地翻著日記打發時間,停在214年的某一頁,又陷入了回憶。

214.3.22

怎麼辦?怎麼辦?我真的不知道要怎麼面對小捲毛了!

我也真是遲鈍,那麼多矛盾的地方居然到現在才發現,媽媽也真是好討厭,為甚麼把我蒙在鼓裡?

小捲毛他……真的已經死了?

214年,大概就是兩年前吧,小胖寫這篇日記的隔天,他快把我的門給敲破了,我打開門後,欲言又止地看著我,活像是被欺負的小媳婦,我就知道總有這麼一天,他會發現一切,看來田阿姨什麼都沒說呢,不過真沒想到,相處了這麼久他才發現。

當時我心想:今天,就是最後一天了嗎?他會怕我嗎?會討厭我嗎?會怪我什麼都沒跟他說嗎?好不捨,果然擁有過特別的痛。

我站在門邊看著他微微低下的頭,他什麼都沒說,我也只是靜靜地看著他,凝結的時間,我的心臟跳得特別快,真奇怪,明明應該已經停止跳動了才對。

驀然,他抱住我,用那如雷的嗓音說:「你就是我的朋友!」不管你是什麼。

特別想哭呢,屬於懷抱的溫度真好。

我捧著小胖的日記,手指在那個字上來回的撫著,呵,死這個字不管看幾次還是那麼讓人茫然,我握著拳頭,指甲深深刺入掌心,我死了嗎?明明我就一直在這裡等著,明明痛還是那麼名刻骨。

「媽媽,教我怎麼煮菜吧。」昨天,爸爸沒有回家,我相信,總會回來的,生活還是要繼續過下去,我不可以軟弱,不可以再增添媽媽的憂愁。

「哈,教你煮菜?我看把廚房燒掉還差不多呢!」

媽媽牌的損人絕技,我不甘示弱的擼起袖子,這才發現自己穿的是短袖,尷尬的乾咳了幾聲,仍舊不甘示弱的挑了挑眉。

「哈哈,」媽媽嘲笑了幾聲,給了個評價:「小屁孩。」

我看著媽媽走進廚房的身影恍惚了陣子,隨後,快步地跟了上去。

第一次近距離觀看媽媽的廚藝,簡直就像在看一場宇宙霹靂的大製作電影,雖然我從來沒看過電影,但這並不影響我直接晉升為媽媽的腦殘粉。

菜刀的一起一落雖然不是快到讓人眼花撩亂,不過刀下的食材卻都以最完美的方式呈現,有時,是順著紋理劃開;有時,卻是逆其道而行。

我用力地瞪著放在一旁的薑末和胡蘿蔔絲,看看媽媽手裡那一把闖天下的菜刀,再看看這用尺量精確道毫米也能發現大小一模一樣的薑末,果然人人都有過人之處,就算是這個嘴巴特損的媽媽。

媽媽一臉不耐煩地看著我上竄下跳的在廚房裡裝忙:「去去去,一邊涼快去,你在這裡我怎麼做事?」

正當我想反駁的時候,媽媽單手翻弄的炒鍋,花式抖動裡面的食材,切丁的塊莖類劃破白色的煙霧,在空中演示著完美的拋物線,又落回了炒鍋裡,我看得嘖嘖稱奇,再次感慨自家媽媽的廚藝,決定就把廚房這塊淨土留給媽媽了。

上菜時,我幫著媽媽把相較於平時略為豐盛的晚餐端上桌。

「小孩,」媽媽突然叫我:「我明天,會繼續去工作,你一個人沒問題吧?我中午的時候就會回家一趟,你幫著把這些菜弄熱。」

「行啊,行啊。」我好不容易空出嘴巴回答,順便對媽媽眨眨眼,用眼神示意:我是誰啊?多麼優質的小孩怎麼不能自理呢?

媽媽哈哈大笑了幾聲後,捏住我的鼻子,說:「就你搞怪。」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3)

期待你的美好計畫
等你喔~^^
2018-07-04 23:05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加油阿純
阿純啊~
花落想看書書喔!
如果你決定把文章整理成書
一定要告知我喔!!
我一定支持你~^^
2018-07-04 22:35 透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花落~
根據我精密準確的計算,再三篇正篇、兩篇番外完結,如果我繼續堅持一日一篇的話,一定五天後就完結了( ̄^ ̄)ゞ

真是個幸福美滿的計畫( ̄^ ̄)ゞ
2018-07-04 22:52回覆

總覺得這個章節會有點突兀,不過原設定小捲毛就不是活人,雖然前面的章節略有一些蛛絲馬跡,可是感覺還是太不明顯了,好苦惱好苦惱(打滾
2018-07-04 18:37 透過電腦版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