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作家的20題這個其實想寫很久了 希望點到的能多多聊聊

01:筆名(如果可以的話,請簡述它的由來)

      星音雪/小企;簡述應該不用了吧!

02:   大概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從事寫作的呢?在那之後,引發你「想繼續寫下去」的動機是什麼?

   最清楚的時間是國二,國二時突發奇想既然這麼喜歡唱歌,那不如來嘗試寫詞呢?於是開始嘗試創作,由於需要押韻行成了在創作上的瓶頸,也因此有了許多的挫折,最終放棄;在學期末因需要繳交讀書心得,就找時間到圖書館報到,走走看看就在文學類的書籍裡找到了一本網路愛情小說「遇見你」,當時覺得名字有些感觸,後來在慢慢看之後發現這不是我在喜歡人的一個過程以及想法嗎?於是開始了看小說的興趣,到了國三學期中又一次的突發奇想既然怎麼喜歡看小說,那不如來寫文章吧!而小企成了我國中是的筆名,最早的作品「春雨」,「陪伴」等創作,畢業後進了職校開始學習考照的部分,因此停了約一學期的創作,高一下因飲冰室茶集有新詩徵文活動,也因此開始了新詩的創作,你一定有疑問不是要押韻嗎?其實新詩本身就是跳脫老舊的機制的新行文學,新詩講的是情境和情感的所以我都把新詩當成一個縮了水的故事來寫;最後繼續向前的動力是高二下老師給了一個機會去參加校內的徵稿結果意外的刊登在了校刊上,於是成了我向前的動力

03:覺得自己的文風是什麼樣子的?其他人又有什麼看法?

      我文風大多是走柔和暖心跟俏皮活潑的的故事有時帶一點小虐心的情節,新詩的部分基本上是屬於暖心但涉略還算廣泛

04:早期的文風和現在的風格落差大嗎?請簡述之間的差別。(不論是結構、文字敘述、故事走向、常寫的題材等)

      早期嗎?應該沒什麼變主要是文字變化有了提升了吧!

05:喜歡的風格(不論是文字、故事的走向等)是什麼樣子?   

      沒有太喜歡的風格主要是愛情作品我都會涉略因我的創作靈感都來至於前輩們的作品,我想大部分的創作者都是從前輩的故事找到靈感的吧!因我主要是寫愛情作品

06:覺得自己最擅長寫什麼?(如果不知道自己擅長什麼的話,想想在寫什麼的時候感覺鍵盤/筆桿要爆炸了)

      故事大綱,人物設定,靈光一閃;小說的話用於前兩個我還蠻喜歡去構想角色,因為沒有角色那來的故事呢?常常想出了大綱就擱置一旁沒用是因為我還不擅長寫太長的故事耶!(求放過),新詩像一道閃電只要一有靈感我就會想辦法趕快寫出來

07:最不擅長寫的又是什麼?(如果不知道自己不擅長什麼的話,想想在寫什麼的時候總是遇到瓶頸)

      上面有講到了

08:你寫一篇小說/文章需要多少時間?

三天左右(認真的話),我的作品會因我規定的時間公開是因為我會反覆查看那有漏字還是缺了標點符號什麼的,因為我想要給大家一篇好看的文章

09:在開始動筆之前會花多少時間準備呢?

      看一本小說的時間吧!因我的靈感大多都是來至於小說呀!

10:在創作的時候有什麼特別習慣嗎?它有沒有造成你的困擾?

      我自認我還蠻會拖稿的(求放過我不想被追殺)還記得我的筆名嗎?星音雪於是我還蠻愛聽音樂,聽音樂寫作是有的,我

11:是手寫派還是打字派?創作時使用的工具是?(慣用的筆記本、筆、程式等)

      對我來說只要能拿來寫的工具我都會使用,因此有了備份的習慣

12:有寫草稿的習慣嗎?草稿跟正式稿的風格有落差嗎?

      輕微的落差因我到了最後還是會作審核的動作

13:喜歡寫什麼樣的題材?

      校園愛情,因為這是目前最貼近我的生活的東西

14:最喜歡的文字創作者(不論是自創、同人寫手或職業作家)是誰?他們有影響到你的文風嗎?

青廷曾活躍於商周網路小說的作家他的作品每次都會在結局的時候給人轟炸式的演出

15:你有夢想過你能當上作家,或者能從事相關的職業嗎?

      有些許想過吧!不過我會以咖啡館的工作為主因已經和朋友約定好要開一間咖啡館,所以會把創作當成副業來做

16:在文字創作上有什麼特別的經驗或回憶呢?

      應該是有兩個很特殊的新詩一個擁有兩名子一個是雙胞胎這算創作上最有趣的事情了(這兩個作品分別為夢色回憶   甜美戀情,偽裝   揭穿)

17:那麼,你喜歡寫小說這件事嗎?或者說你對它的熱衷程度如何?

只能說還好,因為我是遊戲宅,不過我還是很熱衷的因時不時就有點子想寫

18:從一開始到現在,覺得自己寫過最喜歡的文章是?請節錄一個片段。(不論自創、同人、學校作文,如果都有喜歡的也可以都放上)

距離囊括的東西真的太多了如果單講愛情,距離又使多少人分別呢?喜歡的原因很簡單有了距離就會有思念,有了思念就會文章;那你認為你的夢想和你的距離有多遙遠呢?

遙遠止不過是害怕得代名詞

克服內心的距離

才能克服公里與時間的距離

距離能使人成長

也能使人挫敗

你是否也因距離而苦惱

我想你內心知道答案了(新詩作品距離)

19:喜歡自己現在的文風嗎?希望自己的風格有什麼樣的改變?

喜歡啊!說希望改變嗎?老實說不會只希望能寫得在精煉一點

20:最後,請你點有在寫作的朋友填寫這份問卷

微冰不加糖,雨兒,旻天,妤米,紫貓、。「以上是我想點的人不想填沒關係這我無法強求,但要填的到『愛情留言版』找我,我會給你空單時間不限你打算什麼時候寫就什麼時候寫」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