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生命中,花開的聲音:意識

      城市一角,已是黑夜的都會區,高樓點點漫佈燈光,月光般照射到了陽台,不知道高樓上的人們有沒有看到,受聚光燈鎖定,兩行淚的男孩。

      人最不堪的不是過錯,而是無知,錯了,可以改變,愛迪生失敗了那麼多次,仍舊站了起來,無知卻是在漫長的時間高速公路中,錯過所有交流道的人,最後到達的終點。

      手機中,她略帶憤怒的替我回憶起我的種種不是,那是錯,卻無法挽回,或許,她心裡是在意著,這些事為甚麼需要當面說出來,對方,真的有笨到這種地步嗎?

      對,是笨,笨的徹底,一個男孩,愛上了一個女孩,很喜歡,程度而言,大概就是生死相隨吧,至少一開始是這樣,那,又如何呢?

    每個人都有過類似的這段旅程,被人戲稱的熱戀的聲音過了後,吵雜的叫罵聲迎面而來,那一天,兩人不歡而散,想必黑暗的牆角又或者樓梯間,又有兩具屍體一動也不動的哭泣吧。

 

      人有著潛意識及表層意識,但是喜歡一個人,到底是潛意識唆使的,又或者是表層意識掌控的呢?

      無知的他,過了很久才理解,自己的無知,從何而來,又為何而去,意識當中,出現的是電話中的她,但是,冥冥之中,另一個她卻又干擾著和平的兩人生活,有時是聊天出現,有時是訊息,更有時是現實生活當中。

      並不是鬼魅隨行,潛意識當中,男孩真正喜歡的人

   

      無知是最大的罪過,他並不理解她為何會生氣、不高興,甚至是難過,當自己的伴,說著另一個人的優點並讓你學習時,到底是做何感想。

      無知是不可逆的錯誤,受傷的傷口,會癒合,但是總有疤痕

      無知的定義因人而異,不理解原由的我,試著對著她的傷口,塗著藥膏,現在看來真是可笑

 

      一個無知,忽略了自己喜歡一個名花有主的女孩,一個無知,又傷害了一個女孩

 

      人真是個奇怪的生物,抵抗著本能,又不時回頭望望老祖宗走過的道路,潛意識開了一個玩笑,卻又自己躲了起來,喜歡一個人,終究是個意識之間的角力,只是這次沒輸沒贏。

      了解無知的男孩,誓言不會再犯同樣錯誤,但是那又如何呢?事情是過去了,傷口仍在,無知是無法挽回的

      那段時間思索著,探究著,如同反覆試著正確率超低實驗,得出的結果,如同藤蔓般纏繞著,形成了鎧甲,漸漸斷絕了對於愛情的接觸

     

      無知的騎士,忘了駿馬之下,跌坐一旁的她

      數年後的我,仍舊背著名為感情的枷鎖,感受著異樣的眼光,那不是出自於旁人,而是自己給自己的一種撻伐,辱罵著自己

    她的傷,不是我治好,從頭到尾置於事外的我,大概真的該受人踐踏吧

    幾年下來,我也漸漸習慣,這樣孤獨的日子,心靈孤獨,這樣是種好,對自己好,也是對別人好,回憶起那段思索的時光,還是看不順眼,真是笨

    意識當中,我,還是會喜歡其他女孩,不論是潛意識又或者表層意識,但,心中仍有芥蒂的我,大概很難再讓意識們打起架來吧,她的IG上,同樣也沒有再出現任何男生

     

      愛情到底是什麼,任何人都想知道,現在對我而言,是種仰慕,是種憐惜,更是種喜歡,但是連我自己也不知道何時可以打開這個枷鎖,真正再尋求真正的愛情。

   

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