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生命中,花開的聲音:徐徐展翼

        過去了,就不覺得有什麼。

        曾經常嚷嚷著過不下去,心很累,不離開不行,琢磨各種方法逃離,最後卻如雲淡風輕,渡過而不自知,在心裡想過百種辦法,下過百個決定,卻日日熬過,煎煮炒炸蒸燙。

        曾經諷刺寫過一句,「今天真是美好的一天,才怪。」見此話,泫然欲泣,誰知當初居然需要用刺激來增添在校生活品質,今日未曾能體嘗時日之苦澀。

        甚至有過最駭人的念頭,想放棄生命的想法曾駐足過我心頭,我從未和任何人提及,那是怎麼樣的日子,為了逃離我曾認為的苦難之地,獨自日日夜夜掙扎,即使在前進的路上,仍於每個失眠的影子在耳邊低喃的夜裡暗自惴憂。

        然而,離開不一定就是解決的辦法,作繭自縛的我遍尋不著門路,成功逃出泥沼的我,一隻腳又踏入另個泥坑。

        直到你在我心中開滿萬紫千紅的花朵,是你讓我懂得履履積累,你是十年磨一劍的最佳代表,一蹴可及,僅可滑過雲煙不復存,日日緩行,堅實基底,方可望如你所得。

        去年當正式被那碧落燦湛、錯落有致的節目震懾後,雖然不完美,但已然是最鼓舞補氣的能量。

        這是第一次,所有的缺漏不再令我感到有所遺憾,反而是整體的震撼富麗更凌駕於所有之上。那是我還未進到你的世界前的節目,   我只知道你曾因此套節目達成一切不可能,但對它無太多感受。然而,這一次不一樣,跟著你的第二季,我全心投入每一場,那是我沒跟著的那一套。可是,誰會知道,將失去一次又一次跟著你經歷這套節目的機會,可能我跟它無緣吧!

        因為你,我找回三年前的那種狂熱,願意等待,就為了有一天能走進你的世界,我不再羨慕,不再徬徨,雖然因為這個欠場而消沉,原本滿腔絢爛的期待落空,那是怎麼樣的頹靡遺缺,但是我相信你能以更強大的樣貌歸來。

        而我也不能再頹喪了,即使深刻的期待落空,但我還是能看到你的,並且是更頑強的你吧。

        「因為我現在很快樂,所以我知道許多苦難即將來臨,我想我又會再次經歷波折,不過,那將是我前往下個幸福的一步。」

        你在人生最幸福之時,道出了這番話,不希望你這麼認為,同時在我的內心深處,原來那是我極深的恐懼。

        從去年大概十一、二月到現在,不幸持續在我的生活中陰魂不散,直到有人拯救了我,儘管不是這個你。

        那個你悄悄地改變了我,不幸也轉而消逝,一直到這個你再次出現,恐怕永遠不會忘記那一刻,在你消失三個月後,一時之間突然滿滿的盡是你,當時,我在心裡想,看不到你的比賽沒關係,能夠再次見到,尤其是滿盈著幸喜的你就夠了,真的就夠了。

        想不到,我竟然得以追到你的兩套節目,甚至是從未即時看過的那套表演,不曾有過那種欣忭,是一種由於他人之幸從心而出的喜悅,而感到陶然,那兩個禮拜,甚而是三個禮拜,徹底抵去了前陣子一連串的不幸。

        因為滿溢的歡愉,我拒絕相信未來可能很快又再到來的不幸,我不願相信你所言,直到不久前,周折一下子席捲而來,我才知道,你所言無誤,即使不去相信,它依舊會紛至沓來,並且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

        而你再度消失,原本如爆漿般不斷充盈我的生活,瞬間僅剩一片空白,伴隨而來的是雙重的阻難。

        現在我只能期望,這個不幸過去後,幸事會再次到來,縱使下一個難關又會前來,我會這麼相信著你這番話。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