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金杯子系列活動之關鍵字極短篇:咖啡廳/天菜/愛心筆

從圖書館附設咖啡店的桌上醒來,顏紫碧又做了同樣的夢。

夢裡她打扮成書生,溜出大宅來到大街;官差快馬通過,馬蹄揚起塵土,遠方的天空,是沒有霧霾的湛藍。

驀地,有人拉住她的手。  

「這位書生,黃河水患劇烈,這是來自蘇州的七紫三羊兼毫筆,混合羊毫和狼毫,只賣五十兩銀,不圖利只求賑濟災民,以此筆應試一定金榜題名!」

她轉頭,迎向一個年輕男子,她心想,什麼科舉?她知道自己是八旗秀女,只能入宮為家門爭光,這回溜出來放風一會兒,恐怕也沒有以後了,其餘的一輩子,都要困在華美鳥籠裡。

「大膽!竟敢散佈水患謠言!」衙差來追捕男子,男子轉身要逃,她卻本能地拉起他手往另一個方向⋯⋯

「黃河水患,此事為真?」躲在小巷裡,她問男子,男子點點頭,她看見他些微凌亂的髮絲,經歷陽光與風霜的小麥色臉孔,忍不住伸手幫他撥髮,他的髮質和自己不同,觸手光滑卻堅韌,象徵他的心性和意志。

夢境總是在這過場,下一個鏡頭,她絞下辮尾給他;再下一個場景,人們喊她娘娘,她垂淚看著手中的毛筆。

這是輾轉歷劫才交給她的,一隻混合不同毫毛的筆,不是羊毛和狼毫,是自己烏黑細軟的髮,還有他的堅韌的髮。

在這枝筆中,他們結髮同心。

但只有來生,能再向他買筆。

顏紫碧揉揉額角,還沒醒透,但眼前一位天菜男同學走向她。

天菜繫著非洲風格頭巾,烏黑明亮的眼,小麥色的臉龐,和夢裡的男子如此相似。

「同學,我是國際志工社社長,這是非洲手織布設計筆,幫西非小朋友募集醫療費用,妳願意幫忙嗎?」

顏紫碧瞪大眼睛,天菜以為她要發怒趕人了,趕緊解釋,「這不是詐騙愛心筆,我們有勸募許可!」

顏紫碧咬了咬唇,掉下眼淚,過了會兒才有辦法開口——

「不管你賣的是什麼愛心筆,我買,都買⋯⋯」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