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所謂的友情·嫉妒

「哇~唯夢,你真的長的好漂亮呀」每一次、第一次遇見的人,都會這麼告訴我。走在路上時,常常會被他人瞄一眼,雖然這樣說很怪,但是我也漸漸認為自己蠻美的。

「那、那個,唯夢同學,我喜歡你......!」突如其來的告白,也不是第一次,只不過......

「對不起,我有喜歡的人了」每次的我都會這麼說,但是在我眼中,沒有一個男生是我看的起的。

可能是這副德性的我,引來了其他女生們的嫉妒。有天,我穿著絲襪來學校,這是我絞盡腦汁想出來的搭配,沒想到卻被其他人這麼說道

「你幹嘛穿絲襪呀?很醜耶。」

「你今天怎麼穿這樣?」

因為大家輿論,我隔天立刻放棄這種搭配。只不過,隔天來學校馬上就看到的是個個女同學都穿著絲襪。說是她們模仿我也不是,因為又不是我發明絲襪的,但是說醜的明明是她們呀?

「欸我跟你說哦,唯夢她最近都跟別人玩都不跟我們玩了」

「她是不是拋棄我們呀?」

「這個不珍惜友情的人,我們等下去測試她,看她對我們的態度是怎樣」

「好啊好啊,我就假裝我要請她吃東西」

「唯夢--你在幹嘛呢?」

「沒幹嘛呀。」

「喔.......是喔。」

「我們走吧......」(小聲

「哦.......」

搞什麼?以為我不知道你們在測試我?以為我是實驗品?真的是。她叫勻蓁。是我「以前」的「朋友」。

「欸唯夢,借我你的國語課本」位於我斜前面的男同學這樣問。

「我借你!」勻蓁卻插進來主動的說。正當我想說竟然他已經有了我就把課本收進去的時候。男同學又問:

「欸可是你的筆記很少耶,我還是借唯夢的好了。」男同學伸手拿了我手中的課本。

「呸...」我聽到勻蓁小聲的呸了一聲。

怎麼了......難道她現在是在嫉妒?

之後每當我跟男同學聊天,就算這是禮貌性的微笑點頭一下,勻蓁都會插進來。我越覺得越不對勁。難道她現在是在阻止我跟男同學的交集嗎?回家仔細想想後,她目前的狀況就像是漫畫裡大家都厭惡的綠茶婊!上網一查,綠茶婊個個特徵都與她極相識.......。

我很討厭綠茶婊,就算是最要好的朋友我一樣會討厭。我用訊息傳絕交信給她,她卻要一次又一次的挽回我。終於,我開始不理她了,有天她問「你怎麼不理我呀?」

「因為不想理你。」

聽說她們又在測試,測試說我送亭羽的生日禮物到底有沒有很好。亭羽是個很善良的孩子,因為沒有主見,所以一直被勻蓁牽著鼻子走。因為我跟勻蓁吵架的關係,勻蓁跑去跟亭羽最好的閨蜜玩,導致亭羽只剩一個人。這點我是真的很對不起她。

亭羽雖然表面上跟勻蓁她們較要好,但是她自己也受不了那個狀況,常常跟我說她們現在在計劃什麼。生日禮物的事也是。

聽到她們在計劃此事時,我實在是又氣又傷心。我以前對你們的付出,難道只是幻想的嗎?是誰在你傷心的時候陪妳、是誰在你生日時熬夜位你慶祝、到底是誰在你生日時拿高級的簽名版畫生日賀圖?

「不珍惜朋友的人?陳勻蓁在講這句話時,我真的很生氣」亭羽說

「我覺得她更是不珍惜你。」亭羽努力為我打平。

「嘛、事到如今,如果是我提出絕交的,我一定要絕交。」我堅強的說著。

因為一件小小的事情,搞得我們如此破裂我也是很訝異。

還有我發現,你根本稱不上是綠茶婊,你連綠茶的美貌都沒有,你只是個婊子而已♡

-全篇完-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