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陽光,灰塵,心跳。

「啊嚏!」乾淨的陽光充斥在整個天台的空氣中,柔和掉整個安靜的下午,寧綿揉揉鼻子,睜眼,粉紅色包裝的草莓牛奶在眼前晃了晃,她反射動作兩隻手立馬伸前去抓,跟貓一樣,簡惟衷心裡這樣想,笑了笑。

.

看她忽然驟亮的眸子

簡惟衷心裡莫名變得充實,滿滿的。

「不要。」

下一秒,她變臉。

不對,我們現在在冷戰。

她冷了冷臉,轉過頭看天台的欄杆,她的眼眶平直,氈滿濃密的睫毛,眼睛變得好看,並且冷漠。

-

風把她服貼的黑髮吹亂,她也不去理,活生生一種蕭瑣的美感散漫在眼前,刺激他的心跳強烈運作。

-

冰冷的氣質,語調,表情,還有凝視他的眼睛,讓簡惟衷的思緒凝固成冰,從此他的世界下起大雪,每片雪花都華麗而精緻的無懈可擊,他的心臟每一處,都被一塵不染的白雪覆蓋。

-

他總感覺寒氣就在她身體周圍作規律的旋轉運動,不該妄圖靠近分毫,否則後果自負。

-

但他知道,她的心裡面不像她的外表冷冷的,反而還是暖的無以復加的那種,他渴望居住在裡面,從此再也沒有冬天。

-

「還在生氣?」簡惟衷坐她身邊,無謂的問,拆開吸管用力戳破那薄薄鋁箔紙,清脆細微的爆裂聲,他開始沒心沒肺的暢飲,寧綿掃了一眼,心裡覺得更加不爽了,粗俗,草莓牛奶要小口小口喝才會好喝。

-

下一秒,她站起來,往門口那裡走,絲毫沒有理會身後叫她的簡惟衷。

-

「嘖,難哄。」簡惟衷把空的草莓牛奶捏扁,隨手一丟,再次笑了笑,以後他的日子可不好過。

-

他躺下假寐,沒有迴避太陽的照耀,臉上的光直到被誰的影子遮蓋,他才緩緩睜開眼睛,寧綿坐在他前邊,連背影看上去都顯著她一貫獨有的倔強。

-

「啊嚏!」

他起身,看著她鼓著臉頰喝著特大杯草莓牛奶的樣子,就很想笑。

-

「笑什麼。」

她伸手,掌心放糖。

給他的。

-

她每次喝完草莓牛奶,就簡直大赦天下,這點簡惟衷是知道的,所以糖果裡面應該沒有投毒。

-

「沒有草莓的了,青蘋果我不要。」她說話的語氣總是沒有起承轉合,跟村上春樹的小說《1Q84》裡的深繪里莫名其妙相像。

-

「你不要的給我?」簡惟衷咬開包裝紙,把糖丟進嘴巴,甜膩的滋味頓時化開在舌根上,嗯,其實他不太喜歡吃甜的東西。

-

「理解正確。」寧綿咬了咬吸管,點點頭。簡惟衷輕笑,如果她不要,那她為什麼要買?他無奈搖搖頭,她那口是心非的習慣真是深入骨髓。

-

簡惟衷弄亂她的頭髮,柔軟的觸感讓他迷戀,她嗚咽幾聲放下草莓牛奶,開始張牙舞爪打他的肩膀。

-

「時城那天為什麼抱了你?」

簡惟衷抓住寧綿兩隻在空中胡亂揮舞的爪子,突然森冷的質問起來。

-

「你看見了。」看著簡惟衷的眼睛,寧綿有點呆了呆「可能因為難過?」寧綿偏頭疑惑的說「還是有可能他那時候覺得很無助吧。」她低下頭,一想到那件事情,她思緒真的有點紊亂。

-

她腦袋太小,思覺遲鈍,常識有點不足,連左邊右邊有時候還會不小心指錯,實在感覺不出來時城對她的情感,在情理上俗稱天然呆。

-

簡惟衷的手忽然從她腰間經過,抱住她,寧綿睜大眼睛,腦袋只會不爭氣的當機。

-

「那我現在也很難過,那我現在也很無助。」簡惟衷的聲音就在耳邊,經由空氣振動到她耳蜗,低沉的像巨石撞到海面之後的沉溺。

-

抬眸看她的表情,簡惟衷輕笑

呆滯迷茫,嘴唇微啟。

很想吻她。

-

寧綿忽然輕輕的拉開他的手,轉過身來抱住他,懷裡霎時溫暖的像遙遠的南方。

-

「你真的很難過?」寧綿抬頭問,她的聲音太軟

「真的。」簡惟衷低頭看著她的臉,怔怔的應她。

-

「那我抱抱你。」寧綿縮回去他的懷裡面,她的聲音真是,真是,真是他媽的軟糯的可以。

讓他癢。

-

她也不問他難過什麼

反正她也不懂得怎麼安慰

所以抱抱他,他就會好一點。

-

傻子

不分青紅皂白的就抱上來了

簡惟衷回抱她,她頸間的沐浴乳香氣,讓他變得貪婪而沉迷。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