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選擇

有一個女生叫佳,她是個做任何工作都很認真的女生,願意吃任何苦,也都把工作做的很好,可是工作運總是很不順,雖然她肯吃任何苦,但卻沒有一個老闆想僱用她,每次只要一有工作,總是工作沒幾天就被開除了。

有一個男生叫崙,他也是個工作非常認真的人,不管老闆給什麼工作,崙總是可以做的很好,對於工作,崙也總是很努力的去達成老闆的吩咐。

正因為崙很努力,也很認真,於是,老闆就升他為總經理,但是,崙並沒有因為自己是總經理,就因此把工作看的很隨便,反而是更加努力的去工作。

這一天,佳去到了崙的公司應徵,因為換過太多工作,因此,佳只希望可以有份工作,不管要她做什麼都行,所以,佳很努力的去爭取這份工作。

最後,終於讓她爭取到了,公司正缺一位總經理秘書,於是,佳就去當總經理的秘書,當總經理秘書沒有什麼難的,只要總經理吩咐什麼做什麼,這樣就對了,儘管只是個秘書,佳也很努力的工作。

公司的老闆因為很欣賞崙,所以,希望崙可以跟他的女兒在一起,剛好可以繼承公司,這樣他也好可以退休,可以把公司交給一個這麼負責任的人,他很放心。

但是,崙不喜歡他的女兒,崙希望可以找到一個自己喜歡的人,而不是為了事業而犧牲自己的幸福。

同時,崙的父母親也很喜歡公司老闆的女兒,崙的父母親也希望崙可以和公司老闆的女兒在一起。

僅管崙有多想拖延,多想避免,絕口不提這件事,可是,時間越久,不只是公司的老闆,就連崙的父母親,也逼的崙趕緊做決定。

正所謂,日久生情,佳和崙在一起工作,也有一段很長的時間了,崙因此愛上了佳,崙也向佳求婚,希望佳可以答應,但是,佳知道崙的父母親不喜歡她,而且,這樣也會影響到崙的事業,這件事讓佳很頭痛。

但是,崙仍然繼續追求佳,讓佳很感動,不答應好像會很對不起崙,而且內心也會很內疚,於是,佳就私底下去找公司的老闆和崙的父母親。

佳先去找公司的老闆,佳告訴老闆:"每個人都有屬於每個人的幸福,幸福是強求不來的,強摘的瓜是不會甜的,越是把兩個不喜歡、不愛的人湊在一起,到最後只會是悲劇收場,我怕到最後受傷的是您的千金,如果您希望您的千金幸福,那就放手吧!讓她去找屬於她自己的幸福,我話就說到這,決定權還是在您的手上。"

佳一把話說完,轉身就走了。

佳也去找崙的父母親,佳告訴崙的父母親:"我愛崙,我希望你們可以成全我們,我知道我不是你們喜歡的媳婦,但是,我可以為了崙去做任何事,即使到最後你們還是要我退出,如果是這樣,我也願意,因為我知道你們是為了崙好,但是,你們有沒有想過,一旦我退出,受傷的是崙,你們忍心看他受傷嗎?我無法想像,如果我們失去彼此,會變成怎麼樣,正因為,我不忍心看崙受傷,所以,我才會來求你們,求你們可以成全我和崙,我想說的話,都說完了,決定權還來是在你們的手上。"

佳說完話,轉身就走了。

佳走到了海邊,坐在沙灘上吹風,佳只要遇到什麼不順利的事,她就會到海邊來吹風,只有風才可以讓她冷靜,感到安慰。

佳接到崙的電話,崙告訴佳:"我的父母親和公司的老闆答應不逼我了,他們答應讓我跟妳結婚了。"

佳說:"真的嗎?那真是太好了。"

一個月後,佳和崙終於結婚了,而崙的父母親也接受了佳。

一年後,佳因為常常反胃、想吐,而且又沒什麼食慾,於是,崙就幫佳安排身體檢查。

一個禮拜後,佳的身體檢查報告終於出來了,崙因為工作忙碌,所以無法陪佳一起去看報告,佳只好自己一個人去看報告。

到醫院時,醫生告訴佳:"有一個壞消息和一個好消息,妳想先聽哪一個呢?"

佳說:"我想先聽好消息。"

醫生說:"恭喜妳啊!妳懷孕了,而且,已經一個多月了。"

佳說:"真的嗎?那真是太好了,那壞消息呢?"

醫生說:"妳得了心臟病,妳必須考慮要不要把寶寶生下來,一旦接受治療,就會影響到寶寶,如果想用吃藥控制,那更加沒辦法,因為懷孕期間是沒辦法吃任何藥的,所以,妳必須考慮要不要生這個寶寶。"

聽完醫生的話,佳走出醫院,往海邊去,去吹海風,佳一直在考慮醫生說的事,到底該如何是好。

這時,崙突然出現了,佳說:"你怎麼會知道我在這裡。"

崙說:"拜託,我是妳丈夫耶!而且,妳每次一有事一定會在這裡,快說吧!是不是妳的報告怎麼樣了。"

佳說:"沒有啦!是我懷孕了。"

崙說:"真的嗎?太棒了,我要當爸爸了耶!爸媽聽到這個消息一定會很開心。"

佳強忍著痛苦,努力在臉上擠出笑容,說:"是啊!爸媽一定會很開心的。"

佳把所有的痛苦都往自己心裡吞,沒告訴任何人她得了心臟病這件事,佳一直在拖延,想從其中找到兩全其美的辦法,但是根本沒辦法。

只有把寶寶拿掉,然後接受治療,這是唯一的辦法,根本沒別條路可以走。

在寶寶三個月時,佳去做產檢時,醫生告訴佳,要是在不做決定,妳和寶寶會都有危險,可是,佳就是捨不得啊!

醫生話不小心被崙聽到了,崙問佳:"到底是怎麼了,為什麼妳和寶寶都會有危險呢?快跟我說清楚。"

佳只好把全部的事情都告訴崙,崙一聽完佳說的話,馬上要佳去醫院,把寶寶拿掉,然後立刻接受治療。

佳告訴崙:"就算我接受治療,也不一定可以痊癒,那只是不要讓病情更加惡化而已,我一定要把寶寶生下來,即使我不在,至少還有寶寶陪你啊!"

崙說:"妳就這麼有把握,我可以承受失去妳的痛苦,一旦失去妳,我會活不下去的,不管誰都沒有用,難道妳還不了解我嗎?"

佳無話可說,崙決定把一切的事情都告訴雙方的父母親,佳的父母親則是希望佳可以將受治療,而崙的母親則希望佳可以把寶寶生下來,雙方則常常為了這件事而吵架。

到最後,崙受不了了,他告訴佳:"算了吧!在吵下去我精神都要分裂了,而這種環境對妳跟寶寶都不好,還是妳決定吧!不管妳做什麼決定我都會支持妳的,但我希望妳可以考慮清楚,一旦決定了就不要後悔。"

佳聽完崙的話,哭了,佳說:"謝謝你,我愛你,我絕對不會做出後悔的事的。"

再做選擇的時候,一定要三思而後行,不要做出讓自己後悔的事。

人生一定會以很多選擇題,只有選了之後,才會知道是對或錯,但是,不管對或錯,只要自己沒有後悔,那就是對的啦!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